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3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集:方將軍特批王懷民進入A所 蘇聯專家有意拖延學術課程

王懷民到了醫院,才知道楊佳蓉早在三年前就已經因為流言蜚語離開了醫院。王懷民跟著楊佳蓉的同事劉麗來到一家條件非常辛苦的防疫站,看著楊佳蓉穿著厚厚的防護服挑揀醫療垃圾,才知道她這么多年來為了自己和孩子做出了多大的犧牲。楊佳蓉因為沒有救回王懷民的妻子,一直對這件事有著很強的自責情緒。王懷民默默地聽著劉麗的講述,臉上的神色越發的複雜,可最終還是選擇轉身離開,留下替楊佳蓉感到不值的劉麗。

A所。方將軍和鍾愛國等中方研究人員與來自蘇聯的技術人員聚在一起討論如果開展新中國的核事業。不同於中方的樂觀,蘇聯科研人員認為中方的條件過於落後,能用十年的時間研製出核子彈都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接著,一位蘇聯科研人員提出有一位叫做王懷民中國的年輕科學家曾經得到過蘇聯科學院的一位功勳學士的高度評價。陶志綱聽到王懷民的名字,臉上露出了震驚的神色,而鍾愛國也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因為王懷民的事情,方建軍不輕不重的批評了陶志綱一頓,並且委婉的提醒他不要再一直按照部隊里的行事風格對待現在的工作,會引起其他人的不適。

雖然迫於上級的壓力,陶志綱又將王懷民招進了A所,可還是義正言辭的警告王懷民,稱自己依舊認為他的人品有問題,並且會時刻盯著他。王懷民不以為意,反而拐著彎諷刺陶志綱眼神有問題,才會覺得自己人品有問題。

王懷民剛進入A所,就聽到了一陣熟悉的小提琴聲。當初,他的妻子何吟薇也經常演奏這首曲子給他聽。拉小提琴的人正是鍾愛國的女兒鍾心,熱情大方的她剛進入研究就在眾人的圍觀下進行表演。可是性格依舊有些墨守成規的陶志綱看到這一幕,不僅沒有流露出絲毫的欣賞,還忍不住對鍾心的身份產生了懷疑。哪怕鍾愛國及時趕到解釋,陶志綱依然不罷休。鍾愛國知道他的性子,乾脆直接拉著女兒離開。

王懷民被分配與黃凱華、丁向軍以及彭雄飛同一間宿舍。向來孤僻的他剛進宿舍就展現出了一幅非常生硬並且難以相處的模樣,跟三人約法三章。

因為父親不願意提前將A所的研究項目告訴自己,鍾心一時間不願意答應加入。就在鍾愛國勸說女兒的時候,王懷民正好趕來向鍾愛國請教學術問題。本來不願意加入的鐘心一從王懷民那裡聽到A所即將開展的研究是只有瘋子才會相信會成功的研究,立馬改口要加入研究所。鍾愛國雖然高興,可還是沒好氣地笑罵了女兒幾句。

楊佳蓉獲得了防疫站提供的急救醫生的資格培訓,頓時陷入了狂喜,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可是當她下班去幼稚園接王振理的時候,才知道王懷民早就給孩子辦理了退園手續。楊佳蓉慌忙找到王懷民的宿舍,可是從新入住的人那裡才知道王懷民早就已經搬離了這裡。

王懷民抱著孩子找到了一家託兒所,正好遇到同樣因為跟妻子離婚而將孩子帶到託兒所的黃凱華。兩人都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合格父親,沒有盡到一個父親應盡的責任。

為了提高中方科研人員的專業能力,來自蘇聯核武器專家對他們展開了培訓。可是因為語言的問題,他們提出的第一個要求就是希望這些中國科研人員可以學習俄語,否則就沒有辦法進行深入的課程學習。

只不過蘇聯的研究人員的領頭人彼得對於中方的科研人員一直採取一種保留態度,只是不斷讓他們學習俄語。對於具體的原子能學術一直刻意地略過,甚至不允許其他蘇聯人教授中方的人員。好在中國的這些年輕的科研人員對核事業充滿了熱忱,很快就將這些不滿化為了動力。

黃凱華幾人回到宿舍,看到王懷民不僅白天不去工地幫,還將宿舍弄得亂七八糟。黃凱華和丁向軍並沒有太在意,還很快就被王懷民的補償條件打動,只有彭雄飛耿耿於懷。他和陶志綱一樣,覺得王懷民是一個非常沒有組織紀律性的人。

好在黃凱華非常的理解王懷民現在的狀態,拉著丁向軍一起勸慰彭雄飛。

下一集(第 4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