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7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7集:安德烈被王懷民堅定科學信念打動 新中國為第一顆核子彈命名為596

A所。當地派出所送來了一個送外國寄來的箱子,箱子上沒有任何的地址以及寄件人信息,只有“特機研究所王收”幾個字。陶志綱對於這件事非常緊張,擔心這個箱子是外國特務寄來的,箱子裡可能裝有炸彈。他不僅找來排雷設備對箱子進行了探測,還派人將王懷民控制了起來。

經過一陣非常嚴密的檢測,在確認箱子裡沒有炸彈後,彭雄飛終於打開了箱子。可是他看到箱子裡的東西後,瞬間就陷入了呆滯。原來,箱子裡裝的竟然是蘇聯核彈專家安德烈寄來的大量有關原子能的研究資料。在與王懷民短暫的幾次接觸中,安德烈對他身上的堅定的科學家品質欽佩不已,所以才會想盡一切辦法保留了這些科研資料寄給他。在安德烈留下的一封信中,他高度讚揚了A所里的中國科學家,認為憑藉他們的堅定意志,中國一定可以研製出屬於自己的核子彈。王懷民也沒想到安德烈會如此高尚,臉上不由得露出了緬懷的神色。

雖然安德烈留下的資料有很多都因為焚燒出現了缺失,可還是給研究所的研究進度帶來了巨大的幫助。王懷民等人根據資料,繪製了一個更為精確和全面的核子彈基礎結構圖。鍾愛國告訴眾人,國家對研究所的援助馬上就要到來,並且同意了王懷民提出的以五號材料入手的研究計畫。為了表達中國對蘇聯撕毀協定的不滿,對自主研究核武器的信心,國家決定將第一顆核子彈命名為“596”。

經過一段時間的修養,楊佳蓉終於可以出院了。王懷民本來答應會放下手頭上的一切事情來接她出院,結果卻臨時因為一個重要的核裂變方程式拖延了時間。而楊佳蓉也因為醫院來了一批食物中毒的病人,臨時穿上醫護服投入了救助工作之中。

這次方程式的測算持續了五個小時,等王懷民好不容易結束測算,才發現已經到了大半夜。醒悟過來的他看著放在一邊的水果、罐頭等要帶給楊佳蓉的禮物,臉上露出了愧疚的神色。他向鍾心講述了楊佳蓉的事情,對這次的失約非常的自責。

在回宿舍的路上,兩人看到陶志綱蹲在路燈下面,嘴裡背誦著牛頓定律的內容,臉上露出了驚訝的神色。正聚精會神的陶志綱看到兩人,手忙腳亂地把在地上書寫的東西塗掉,臉上露出了不自然的神色。王懷民建議開辦一個基礎物理指導班,給所里的工作人員進行物理知識的普及,以便於他們跟科研人員可以更好的理解配合。陶志綱雖然心裡贊同,可不服輸的他還是聲稱要靠自己自學。不僅如此,陶志綱還對弄壞他們留聲機和照相機的事情表達了歉意。王懷民和鍾心看到陶志綱的改變,臉上也露出了由衷的笑意。

在一期研究所的碰頭鳴放會,王懷民等人就研究方向產生了不小的爭執。黃凱華和彭雄飛等人主張進行較為簡單的槍式方向,而王懷民和鍾心則認為只有內爆式才是最正確的方向。鍾愛國向一些物理知識較為薄弱的科研人員講述了槍式核子彈和內爆式核子彈的區別,認為槍式核子彈才是符合中國實際情況的類型。可沒人想到的是,一邊旁聽的陶志綱竟然也贊成研究內爆式核子彈。他覺得中國已經落後了世界上其他擁有核子彈的國家,如果再研究落後的槍式核子彈,根本不足以對西方國家產生足夠的威懾力。最後,鍾建國建議設立兩個研究小組,分別由王懷民和黃凱華組織槍式和內爆式核子彈的研究,看哪個科室先研究出足夠的理論數據。

在進行分組的時候,大部分人都選擇加入了黃凱華的槍式研究小組,只有鍾心和另外兩個人加入了內爆式研究小組。好在中央從全國各地調來的科研人員即將加入研究所。

下一集(第 8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