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36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6集:黨中央撥亂反正結束混亂局面 王懷民為核事業奮鬥到生命最後一刻

楊佳蓉的特務嫌疑終於得到了洗清,獲得平反後立即回到了基地。王懷民陶志綱那裡得到訊息之後,立即迫不及待地出來找她。可是兩人剛走到半路,方小雲一臉焦急地跑到他們跟前,把車間起火的情況告訴了他們。因為曹芒召開了一個動員大會,基地的所有人幾乎都被強制要求參加會議,車間的人來不及收拾就被拉走。

王懷民聽後臉上露出了驚慌的神色,原來車間今天送來了一個鈾球毛坯,如果被火勢影響,整個基地都可能受到輻射污染。兩人不顧危險的跑進起火的車間,穿著老化的防護服開始了搶救。王懷民發現身上的防護服有破洞,可還是不顧危險的拿起鈾球裝進了保險箱。聞訊趕來的楊佳蓉看到王懷民平安出來,激動地抱住了他。

經過檢查,王懷民雖然吸入的輻射超標,好在因為時間不長沒有致命的危險。苦等在外的陶志綱放心之餘,還是忍不住對他發火,責怪他不應該把自己騙到別的車間後自己去拿鈾球。在知道他收到輻射污染後,陶志綱一直處於膽戰心驚,害怕他這個重要的科學家出些什麼事。

幾天后,巴圖再次回到了基地。原來,經過黨中央首長的挽救,各地終於開始解決現在的混亂局面。本來已經調到北京衛戌部隊的巴圖,也受命回到西部基地負責保衛工作。

晚上,解放軍839部隊戰士們奉命來接管西部基地。剛開完批鬥大會的曹芒正與手下商量如何將車間起火的責任推卸出去,傅正川就回到了基地,將正在病榻上周總理親自下令停止西部基地的一切武鬥局面,立即恢復生產的指示告訴了曹芒。而且曹芒也要對這次事故負責,讓他立即回到北京接受調查。

文革初期,中央多次派出調查組到核武器研製基地了解情況,制止武鬥維持正常的生產。1967年5月到1973年7月,中央對核工業系統實行軍官,為核工業在“文化大革命”期間仍舊可以大體按計畫進行,起到了非常巨大的作用。

黃凱華也終於得到了平反,得到了投入研究民用核電的機會。正當他頭疼核電站選址的時候,身為華東所總工的丁向軍帶著華東研究所的科研人員也來到了基地。

另一邊,王懷民也找到即將退休回到北京的傅正川,希望他可以向上級反映一下核電事業的重要性,能夠支持西部基地的核電研究工作。傅正川告訴忘懷,黨中央已經達成了發展生產的共識,對發展核電勢在必行。最後,王懷民還希望傅正川可以幫忙多申請幾個即將到來的科學大會的名額,讓基地一些女科學家得到應有的嘉獎。

晚上,眾人一起聚在彭雄飛家裡吃餃子給傅正川送行。一會後,黃凱華帶著丁向軍也來到了這裡。這些年輕時就因為核事業產生交集的人再次劇集到了一起,又將為了新中國民用核電事業共同努力。經過這么多年的沉澱,丁向軍終於明白了自己的錯誤,再次回到核事業的大家庭。眾人一起舉杯,為了那些為新中國核事業貢獻犧牲的人致敬。

第二天,楊佳蓉帶著王懷民到醫院進行了檢查,可是結果很不樂觀。因為之前受到的幾次核輻射,王懷民的免疫能力非常低下,只剩下了半年的壽命。當楊佳蓉從石紅英那裡聽到這個訊息時,雖然異常的悲傷,可還是理解丈夫想要在最後的時間為了中國的核事業貢獻的心意。對此,楊佳蓉只能裝作不知道,並且在這最後的半年裡陪在他的身邊。

1978年春天。王懷民拜託李彩蘭給楊佳蓉做了一身新衣服,作為她參加科學大會的著裝。楊佳蓉也拿出了自己一直珍藏著的那個蝴蝶結,讓王懷民前後給自己戴上。

1978年3月18日,全國科學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大會表彰了862個先進集體、1192名先進科學工作者和7675項優秀科研成果。大會通過了《1978-1985年全國科學技術發展規劃綱要(草案)》。

1999年。楊佳蓉又一次來到位於西部基地的夫妻樹下,把王振理和黃建國等下一代人繼續為祖國的建設發光發熱的訊息告訴了在天堂注視著祖國發展的王懷民。新中國的盛世,正如王懷民當初期待的那樣。

1999年9月18日,中國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決定對當年研製兩彈一星做出突出貢獻的23位科學家予以表彰,授予他們“兩彈一星功勳獎章”,號召各級機關人事向他們學習,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

2019年9月29日,于敏、孫家棟榮獲共和國勳章;程開甲獲得人民科學家榮譽稱號。兩彈一星先進群體獲得了最美工作者稱號。

下一集(第 36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