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13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王懷民對陶志綱印象改觀 鍾心與陶志綱在羅布泊再次相遇

研究室醫務室。因為之前的特務事件,研究所新出行的管理條例給很多科研人員的工作帶來了諸多不便。可出於對安全的考慮,所里的幾位領導還是認為要堅持這樣的方式,哪怕是王懷民這樣的核心科研人員也不能例外。一邊的陶志綱突然開口,稱自己對王懷民這樣的科學家的人品和信仰非常信任,建議對他們發放臨時的高級通行證,保障研究的順利進行。傅將軍對陶志綱的建議非常贊成,最後拍板同意。

王懷民對陶志綱幫自己弄到高級通行證的事情有些詫異,也對他和研究所領導一直強調的信仰有些不解,認為科研人員只要專心研究就好了。錢愛國告訴王懷民,對於他們這些默默無聞的科研人員來說,工作的動力就是對祖國、人民的信仰。

組織決定將陶志綱調離研究所到別處擔任職務的訊息傳出來後,鍾心黃凱華決定做些什麼為他送行。在李彩蘭的幫助下,簡單地弄了一些麵餅和小菜請陶志綱吃飯。眾人對於陶志綱的離開都有些難過,經過這段時間以來的相處,原先互相不理解的幾人也建立了不俗的友誼。

席間,丁向軍還在因為之前的科研大會上的事情悶悶不樂。當聽到獲得特別通行證的人里沒有自己時,丁向軍的心情更加煩悶,覺得自己已經被排擠出了當初的小團體。彭雄飛也趁機單獨找到陶志綱,再次向他解釋自己和李彩蘭的關係。可是陶志綱對李彩蘭的印象非常不錯,仍舊勸彭雄飛要多加珍惜。

陶志綱向眾人講述了自己在朝鮮戰場時的經歷。當初一個被俘虜的美國士兵威脅中國志願軍稱美國要對中國動用核武器,要給中國一個毀滅性的打擊。陶志綱雖然不服氣,可對核武器還是擔心不已,因為他已經看到過非常多比核子彈弱的武器帶來的殘酷的戰爭場面。陶志綱拜託幾人,一定要屬於中國的核子彈研製出來。

幾人聽著陶志綱的講述都感覺心中異常的沉重,連一向木訥的王懷民都忍不住舉杯向陶志綱致敬,希望還有機會與他像戰友一樣共同奮戰。

另一邊,李彩蘭去醫務室的時候,正好看到錢愛國想要偷偷摸摸溜出醫務室的一幕。看到錢愛國被石紅英逮個正著後一臉抑鬱的樣子,李彩蘭也忍不住覺得好笑。

幾天后,陶志綱跟著一眾同志來到了羅布泊投入核基地的建設。羅布泊這裡的條件非常惡劣,動不動突然出現的大風天氣,經常將眾人居住的帳篷吹的東倒西歪。在一次加固帳篷時,陶志綱不小心跌倒闖入了一間帳篷里,沒想到正好看到了正在換衣服的鐘心。

雖然頭上被鍾心砸了一個大包,可是單純正直的陶志綱還是認為自己非常對不起鍾心。再加上同樣傳統正直的老格勒讓他務必對鍾心負責,否則就要提前結束革命工作了。

第二天,陶志綱一大早就在鍾心的帳篷外面等候。鍾心對於陶志綱昨天晚上的冒犯還是氣憤至極,本打算對他不理不睬。可因為核基地的建設還處於起步階段,最後只能坐上他的車前往研究室。

路上,陶志綱爭執了半晌,還是結結巴巴的對鍾心說出了自己的承諾,那就是娶她為妻來對昨天晚上的事情負責。鍾心聽到陶志綱的話非常震驚,氣的讓他趕緊停車,最後甚至直接打開車門跳了下去。陶志綱看到鍾心的腿也受傷,又忍不住說起了剛才的話題,氣的鐘心無力的躺在了地上。

黃凱華對江水寧產生了濃厚的好感,不僅經常利用僅有的休息日來找她,還不耐氣憤的教她學習數學。江水寧對黃凱華也頗具好感,還從家裡做好飯帶給他吃。

下一集(第 14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