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2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新中國籌建A所進行核威事業研究 陶志綱駁回王懷民政審資料

陶志綱陪同方將軍一同觀看核子彈的爆破場面。因為戰爭帶來的心理問題,陶志綱被影像中的爆炸場面刺激,出現了巨大的不適。方將軍告訴陶志綱,今後將指派他協助中國的科研團隊,進行核子彈的研究。陶志綱聽到要讓自己保護科學家的安全,又忍不住表達了自己對酸書生的不屑。可是礙于軍人服從命令的天職,還是接下了這個任務。

回去之後,陶志綱將自己心愛的軍服認認真真的疊起來,對於今後無法再穿上這身軍服有些傷感。他患上一身便裝,朝著鏡子莊嚴的敬了一個軍禮,一時間心裡五味雜陳。

鍾培林回到國內後,對於國家目前能提供的科研設備有些失望,認為這些落後的設備根本無法進行原子能的研究。好在經過多方的努力,遠在美國的林教授終於擺脫了被扣押的情況。

王懷民在路邊買二手儀器的時候,因為拮据與攤主不斷地商討價錢。路過的鐘培林看到王懷民選中的儀器以及他口中要進行的實驗,知道他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人才,便故意用比他高的價錢把儀器買走了。

鍾培林剛回到研究所,方將軍就來找到他,把國家打算自己研發核子彈的計畫告訴了他,希望他可以放棄目前的研究項目,並且隱姓埋名轉投國家需要的科研項目,甚至不能在學術界露面。面對這個艱難的抉擇,鍾培林最終還是選擇犧牲小我完成打我,願意以身許國。

為了完成國家原子研究計畫的早日開展,陶志綱在上級的安排下隱秘的開始了相關人員的招收。因為事關重大,陶志綱的審核標準非常之高,並且只是一個神秘的A所作為單位名稱,就是為了不泄露中國的核子彈計畫。可是當王懷民來面試的時候,沒等陶志綱開口,他就自己通過一些蛛絲馬跡看出了核子彈的研究計畫,並且主動提出要加入到其中。陶志綱瞪大了眼睛看著王懷民,嚴重不由得露出了懷疑的神色。

因為謹慎,陶志綱擔心王懷民是特務,所以回去之後派人仔細調查了王懷民的資料。可是王懷民不僅自身能力出眾,家世還非常的乾淨,父親與哥哥更是戰鬥英雄。陶志綱拿著王懷民的資料,臉上露出若有所思的神色。

接下來的幾天,來自五湖四海的丁向軍、彭雄飛以及從國外留學歸來的黃凱華等人都相繼來到A所報到。黃凱華因為留過學,再加上正因為與妻子鬧離婚的事情焦頭爛額,因此對待其他人的態度非常差勁。

另一邊,陶志綱最終還是將王懷民趕出了研究所。以及改名鍾愛國的鐘培林知道這件事後,認為陶志綱是因為個人偏見才駁回了他的政審。陶志綱解釋稱王懷民盲目自大,沒有組織紀律性,不是一個標準的社會主義科學家。鍾愛國對他迂腐的性格和個人偏見無可奈何,可也不甘心就這樣失去一個科研人才。

等到從全國各地召集的相關人才全都到齊後,陶志綱將所有人召集到禮堂,將A所要遵守的保密條例告知眾人,並且帶領眾人進行了宣誓。隨著嘹亮的宣誓聲結束,鍾培林小心謹慎的拿出了一塊鈾礦石,終於將A所要從事的科研項目告訴了眾人。

鍾愛國告訴在座的各方面科研人員,A所是一個國家級的科研機構,目標就是研究出中國的第一顆核子彈。接著,方將軍將中國正處於帝國主義核威脅的境況告訴這些年輕科學家,希望他們可以一起努力,讓新中國也可以擁有核子彈,可以讓新中國站起來。方將軍激情的演說讓這些年輕科學家激動不已,忍不住站起來鼓掌。一旁的陶志綱看著眾人激動的樣子,第一次對書生有了些許的改觀。

頹然的王懷民回到家裡,又看到楊佳蓉在照顧自己的孩子王振理。出於愧疚加上鄰里的風言風語,王懷民勸楊佳蓉以後不要再來了。可是當楊佳蓉批評他無法給孩提供足夠的照顧時,王懷民也無話可說。

為了儘快將新中國的核事業儘快起步,很多社會國際主義精神的蘇聯學者不辭勞苦地來到中國提供幫助。只不過有些蘇聯學者對A所的研究者的水平產生了懷疑,雖然王懷民盡力做了解釋,可依然有些詞窮。

下一集(第 3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