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14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4集:楊佳蓉不顧危險挽回原子能所損失 丁向軍固執己見對王懷民產生不滿

A所食堂。彭雄飛因為不知道如何面對李彩蘭,最後只能捧著一碗稀米糊果腹。李彩蘭看不過去,主動拿了2個包子放在他的跟前。彭雄飛再次跟李彩蘭說起了兩人的婚姻,希望她不要能明白自己對封建婚姻的反感。可是李彩並不願意多說,只是催促他儘快吃飯。氣急的彭雄飛報復性地拿起包子咬了一口,沒想到又因為包子的美味陷入了呆滯。

另一邊,黃凱華與江水寧的相處也非常愉快。黃凱華向江水寧講述了自己對王懷民的看法,認為身邊始終有一個無論做什麼都比自己優秀的人是一件很容易讓人妒忌的事情。不過在江水寧的安慰下,黃凱華的心情也終於舒緩了不少。

在確立了內爆式的研究方向後,研究一室的理論測算工作就立即如火如荼的展開了。在王懷民的帶動下,眾多科研人員都認真、謹慎地進行著自己手頭上的測算工作。

林安城教授來到了A所,為錢愛國帶來了幾塊非常稀有的化學原料,希望可以幫助一直在為一種化學元素傷腦筋的錢愛國解決困擾。錢愛國對這位老朋友的慷慨非常感謝,雖然知道這幾塊原料對林安城的實驗也非常重要,可還是愛不釋手地把它們抱在懷裡。林安城被錢愛國的動作逗笑了,聲稱這是自己為了國家的核事業自願貢獻出來的。

一會後,王懷民來找錢愛國,希望他可以幫忙解決幾個算式的問題。錢愛國叫住王懷民,將林安城介紹給他認識。林安城早就聽聞了王懷民對研究所的貢獻,對他的才能稱讚有加,很大方的讓他將研究遇到的困難說出來,自己會上報上級之後爭取解決。

為了解決研究所的計算問題,王懷民準備出差到華東所。可是因為楊佳蓉也到外地執行實習任務,一時間沒有人能夠照顧自己的兒子王振理了。好不容易從石紅英那裡知道楊佳蓉何時回來,王懷民只能暫時把孩子委託給幼稚園照顧。

楊佳蓉所在的原子能所發生了火災。為了獲取更多的有關核輻射防護的數據和經驗,楊佳蓉不顧消防戰士的勸阻,不顧大火以及核泄漏的危險,帶著防護設備就衝進了火場。在楊佳蓉的幫助下,大火很快就被控制,被困的幾位科研人員也被成功救出。科研所的同志和消防戰士都對楊佳蓉的勇敢和無畏敬佩有加。

不僅如此,楊佳蓉救出來的科研人員還是醫務室牛博士的愛人。原來,牛博士為了遵守保密條例,一直沒有將自己丈夫的存在透露出來,多年來一直忍受別人在背地裡說閒話。牛博士對楊佳蓉表達感激之餘,也勸說她要敢於追求選擇愛的權利。

上海。王懷民將需要計算的數據檔案交給華東所的同志後,就準備立即會北京。臨行前,他打算買個禮物送給楊佳蓉,卻意外發現了一個製作工藝品的手藝異常精湛的師傅。端詳了一會這位師傅製作的工藝品,王懷民臉上露出的沉思。

羅布泊。陶志綱為了負責,始終沒有放棄對鍾心的追求和示愛。可是鍾心對於他的行為不僅沒有絲毫的感動,反而還異常的反感,還將他準備的花束丟在地上狠狠地踩了幾腳。

羅布泊的核基地建設還是沒有逃過美國人的監視,派出了最先進的U20偵察機到基地的上空收集情報。負責防禦的軍隊首長知道這種情況後,擔心這種情況長期持續下去,會將中國的核事業完全暴露在美國人的眼皮底下。

王懷民回到A所,就立即將自己在上海的發現告訴了錢愛國,希望A所可以將這個叫做陸大海的車床機械師傅納入到研究所。王懷民認為在將來的核子彈設計製造階段,陸大海可以發揮不小的作用。

黃凱華和丁向軍又一次產生了爭執。丁向軍認為應該簡化計算過程來提高計算效率,而黃凱華則認為要保證準確性。王懷民看到這一幕後,很輕易地寫出了一個比丁向軍更為準備和簡潔的計算公式。丁向軍看到這種情況,氣的將手裡的測算紙揉成一團。

在一組關鍵數據的測算上,王懷民認為蘇聯人的材料很可能有問題,讓眾人反覆進行了計算。丁向軍認為王懷民的路線錯誤,指責他讓所有人跟著他浪費時間,固執地稱蘇聯人的資料不可能出錯。

下一集(第 15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