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9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王懷民因為疲勞吸入核輻射 中國第一顆飛彈成功發射

食堂。受到槍式研究小組熱火朝天的討論聲浪影響,王懷民只能帶著內爆式小組的人到食堂開會討論。王懷明向眾人講述了內爆式核子彈的爆炸原理,並且將目前研究的遇到的幾個主要問題一一告訴了眾人。面對這種近乎白紙一般的研究進程,葉昆明幾人的臉上不由得露出了非常沮喪的神色。對此,王懷民只能耐心地安慰幾人並給他們分配了任務。

另一邊,楊佳蓉在與牛博士的交談中,也終於知道了研究所的性質。聽到研究所竟然是為了研究核武器而存在的,向來對戰爭反感的楊佳蓉不由得有些憤怒。可是經過牛博士的勸說,楊佳蓉才明白研究所醫務室的作用是為了保護那些科學家而存在的,急忙發自內心地向牛博士保證,自己會用生命投身輻射防護學科的研究當眾。

下午,王懷民本打算接兒子王振理下課。可是因為沒來得及上車遲到了,又一次遭到了楊佳蓉的埋怨。理虧的王懷民只能不斷告饒,然後陪著楊佳蓉一起逗孩子開心。三人一起回到了家裡,難得得坐在一起吃了一頓飯。心裡不確定的楊佳蓉本打算詢問王懷民工作的地方,可礙於研究所的保密條例,在同一個屋檐下的兩人都不知道他們會在同一個地方工作。

黃凱華去書店買書的時候,為了珍惜排隊的時間便拿出數據進行計算。結果在輪到他的時候鬧了笑話,把自己測算的數據交給了圖書館的收銀員。這位靚麗的女收銀員也覺得有些好笑,就調皮在黃凱華遞給自己的計算紙上打了一個100分。回去之後,黃凱華看到這張演算紙,想起那位收銀員的樣子,臉上不由自主地露出了異樣的笑意。

北京401所。為了保證核事業研究的順利進行,國家投入了大量的財力、人力和物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建設出了核反應堆。王懷民和鍾心來到這裡後,看到龐大的設備規模,不由得感慨國家的未來充滿了力量。傅將軍告訴兩人,國家會盡一切力量滿足他們的研究需要,希望他們可以讓這些設備發光發熱。

憑藉著這些相比於國際上其他國家還較為落後的設備,研究小組們開始了謹慎、嚴密的實驗數據測算研究。只不過因為日以繼夜的實驗過於勞累,王懷民在一次實驗中因為操作不慎吸入了輻射氣體,急忙被黃凱華送往醫務室搶救。

剛剛在牛博士的課堂上學到了不少有關核輻射防護知識的楊佳蓉,一邊急忙準備醫護用品,一邊埋怨黃凱華等人不夠小心。可是當王懷民摘下臉上的防護面具時,楊佳蓉不由得瞪大了眼睛。

經過短暫的震驚,楊佳蓉還是按部就班地為王懷民檢查身體。出於對王懷民粗心的埋怨,楊佳蓉不似以前那般溫婉,而是口氣非常生硬地對待他。向來木訥的王懷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只能委屈的應對。楊佳蓉提醒王懷民,為了王振理今後一定不能出現因為疲勞出錯的情況。為了讓他好好休息,楊佳蓉還暗中給他注射了一陣安眠藥,才讓他好好地休息了一次。

1960年11月5日,在核子彈研究陷入僵局的時候,中國第一顆使用國產燃料近程地地飛彈1059成功發射並命中目標,標誌著我國飛彈事業實現了零的突破。A所的眾人觀看了飛彈實驗的影像資料後都非常的振奮,在錢愛國和傅將軍的動員下,眾人重新打起精神,相信核子彈研究一定可以取得成功。

因為楊佳蓉的嚴肅態度,向來大大咧咧的王懷民甚至定了一個鬧鐘,為的就是可以按時到醫務室檢查。一直對王懷民有些好感的鐘心看到這一幕,臉上不由得露出了失落的神色。

下一集(第 10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