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27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7集:楊佳蓉有關防輻射論文得到組織肯定 王懷民等人抵達羅布泊開始核爆準備工作

西部基地。在老格勒的墓前,陶志綱把老格勒犧牲時留下的馬頭琴交給了他的兒子巴圖。巴圖握著父親的遺物,再也控制不住情緒痛哭了起來。老格勒在巴圖的心中就是一個英雄,願意為了了不起的事情犧牲。陶志綱希望巴圖能夠成為老格勒那樣的英雄,成為所有人的英雄。

為了保證核子彈配件的運輸安全,中共中央組織安排沿途各省的公安廳長必須全程親自負責監管。而且陶志綱想到的利用大量棉被減少運輸列車震動以及保溫的方法,也讓全權負責的鐘愛國非常滿意。

火車站。陶志綱作為核子彈研究的骨幹精英,要跟著大部隊一起前往核子彈的爆炸試驗地羅布泊。大婚不久的他和妻子李彩蘭在火車站依依惜別,彼此非常不願意分離。李彩蘭給彭雄飛準備一大堆吃的用的,叮囑他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為了提前做好試驗安排,組織上安排陶志綱和鍾心等人乘坐專機將核子彈鈾球護送到羅布泊,其他人員以及核子彈配件則利用火車前往。黃凱華雖然很想前往試驗現場,可還是只能服從安排留在基地完善理論研究。

楊佳蓉不顧個人政治問題存在的隱患,提交得有關核輻射防護的報告終於得到了回復。上級經過研究,對她論文中提到的相關問題進行了肯定。楊佳蓉聽著牛博士念出的上級派發的批文,聽到自己可以恢復一切研究職務,終於控制不住一直以來壓抑的情感痛哭起來。

1964年4月,經中央會議巨鼎,我國第一顆核子彈採用塔爆方式。這標誌著我國第一顆核子彈裝置的研製工作已經進入了最後的完成階段。在周恩來總來的親自領導下,中國人民解放軍副總參謀長張愛萍擔任現場指揮這次核爆炸試驗。

為了這次核爆試驗能得到盡善盡美的結果,中央組織相關部門在試驗現場建造了模擬房屋、假人等還原生活區的設施,搭建了所有需要的測量裝置。不僅如此,王懷民的父親也受命帶著戰士們忍受著風霜雨雪、挨餓受凍,在核爆試驗周圍進行著長達8300公里的防特任務。

王懷民等科研人員抵擋羅布泊後,立即著手開始了有關核子彈爆炸試驗的組裝等工作。在試驗前的動員大會上,方明將軍將毛主席和周總理對這次核試驗的批示告訴了王懷民等相關科研人員。方明稱這次會議務必本著求真務實的理念,將這次試驗可能面臨的問題和隱患全部找出來解決。

王懷民告訴眾人,目前試驗還存在著核爆塔的抗風能力不搭邊;現場的效應物也存在數量不足、擺放不合理等問題;核子彈衝擊波、輻射監測指標系統不健全等一系列問題,希望可以在妥善解決這些問題後在進行試驗。不僅如此,常司令還告訴眾人,美國協助台灣方面,不斷地派遣特務,打算針對這次試驗進行破壞。

會議結束後,眾人開始著手解決試驗存在的一系列問題。王懷民無意中看到楊佳蓉竟然也來到來羅布泊,還帶著人在離爆破點很近的地方布置掩體採集爆破數據,頓時因為擔心陷入了暴怒。可是經過楊佳蓉的耐心解釋,王懷民才知道自己多心了,被楊佳蓉拉著做起了苦力。

楊佳蓉把自己的政治問題快要解決,並且成為了有關核輻射防護的研究工作組長的情況告訴了王懷民。可是王懷民最關心的還是結婚申請的事情,聽到還在審核頓時再次不滿了起來。

因為這次試驗最終是由西部基地和羅布泊基地合力完成的,在選擇起爆人員的問題上,組織決定兩個基地各派遣一名科研人員進行培訓,成績好的那位擔任這次核爆的起爆工作。傅正川和鍾愛國叫來鍾心,為了彌補鍾心在研究中子源時的遺憾,將這個光榮且極具象徵意義的任務交給了鍾心。

下一集(第 28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