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17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7集:王懷民為照顧楊佳蓉忍受飢餓 基地因突發地震損失慘重

西北基地。王懷民背著虛弱的楊佳蓉,來到了他們布置的利用U型管在日夜溫差極大的西部獲取水源的樹下休息。楊佳蓉聽了收集水源的原理後,興奮地懇求王懷民幫醫院也布置一個這樣的設施。王懷民欣然答應。

另一邊,陶志綱掏出了一塊看似牛肉的肉干給鍾心吃。可是當吃的正歡的鐘心知道這種肉來自沙鼠後,對於噁心反胃了起來。陶志綱不僅沒有絲毫的悔意,還嘲諷鍾心不是一個合格的共產主義戰士,氣的剛對陶志綱有些許改觀的鐘心又狠狠地瞪著他。一旁的老格勒看到這一幕,臉上露出了恨鐵不成鋼的神色。

王懷民到車間定做U型管的時候,意外碰到他在上海看重的車公師傅陸大海。陸大海一眼就看出王懷民打造U型管的用途,還承諾會按照他的要求作出制定外形的U型管。不過陸大海對於目前基地的處境也有些不滿,擔心自己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忍受不了這種挨渴受餓的日子,笑稱自己是上了王懷民的賊船了。王懷民告訴陸大海,他的技術不應該在一個小工廠車間默默無聞,應該為了祖國的建設發光發熱。陸大海在王懷民一半勸說一半激將的言語下,臉上的神色越發的堅定。

在一次轟爆實驗中,彭雄飛突然因為急性高原反應出現了嚴重腦水腫的症狀,甚至有生命危險。好在經過醫生的搶救,終於脫離了危險。彭雄飛剛醒來就看到守候在一邊的李彩蘭,臉上頓時露出了無奈的神色。他本來不願意接受李彩蘭的照顧,可是早就將他性格摸透的李彩蘭,三言兩語之間就讓他乖乖吃藥。

楊佳蓉為了儘快測試出核輻射材料的數據,一直待在實驗室里加班。因為她的飯票都分給了病人,只能強忍著飢餓繼續試驗。可當她打開背包拿東西的時候,卻意外發現了王懷民悄悄放在她包里的幾塊餅乾。看到包裝紙的平淡留言,楊佳蓉慢慢地拿起一塊餅乾放進組裡,腦海里閃過的卻是王懷民強忍飢餓的樣子,忍不住流下了甜蜜的淚水。

第二天,楊佳蓉陪著王懷民到樹下收集U型管里的水份。兩人閒聊之際,王懷民向她講述了自己兒時的夢想。原來,王懷民最初想要成為一個軍人,後來因為自己的哥哥在戰場犧牲,才會選擇相對比較安全的物理方向。也正因為如此,所以他還沒有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信仰。

就在這時,基地四周突然掛起大風,基地的雷達信號也出現了強烈的干擾。還沒等陶志綱阻止基地的人員疏散隱蔽,基地就出現了劇烈的晃動,很多房屋都出現了倒塌,地面山也出現了巨大的裂痕。

為了保護保護珍貴的研究材料和研究設備,很多人冒著被掩埋的危險衝進了即將坍塌的房屋內。王懷民為了保護楊佳蓉,也被倒塌的柜子砸到在地,多虧陶志綱及時趕到救出來兩人。

災難過後,很多科研人員看著凌亂的實驗室痛苦不已。萬幸的是,一場及時到來的大雨,給予了研究所的所有人一絲苦中作樂的契機。眾人仰頭迎接從天而降的雨水,忍不住又哭又笑起來。

因為這次地震,基地遭到了非常巨大的損失,不僅很多資料設備損失損壞,還有很多工作人員、科研人員因此受傷,甚至還有兩位同志為了保護設備犧牲。著兩位同志直到遇難那一刻,也是趴在設備上的。

因為一場及時的大雨,李彩蘭提前布置的漁網收穫頗豐。之前還嘲諷過李彩蘭的彭雄飛喝著魚湯,聽著別人對李彩蘭的稱讚,臉上露出了頹然的神色。黃凱華不斷地勸彭雄飛不要再固執,免得辜負了李彩蘭這樣的好女人。

錢愛國找到陶志綱,希望他不要在糾纏自己的女兒。可沒想到的是,傅將軍非常贊成陶志綱追求鍾心的事情,認為這會成為基地的一段佳話。

下一集(第 18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