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6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6集:蘇聯撤銷對中國一切科技援助計畫 中國決定進行核子彈獨立自主研製

羅布泊。鍾愛國帶著研究所的勘察人員,在當地部隊的配合下進入了沙漠尋找核試驗場地。可剛進入沙漠沒多久,一行人就遇到了沙塵暴。不僅鍾愛國和幾個是負傷,一隊為了尋找水源的戰士更是失去了聯繫。面對這種情況,很多還不知道此行目的的戰士有些不滿,紛紛提出哪怕是死也想知道為了什麼而死。

面對這種情況,在得到上級的批准後,鍾愛國將此行的目的告訴了眾人。戰士們聽到國家要研究核子彈頓時非常的振奮,心中的不滿全部消失殆盡,覺得哪怕這次行動犧牲也是值得的。再加上尋找水源的小隊平安歸來,這支勘測小隊再次士氣高昂的踏上了深入沙漠的道路。

蘇聯方面再次以可笑的理由拖延將核子彈模型運到中國,黃凱華等人雖然不滿,可面對軟硬不吃的蘇聯也也無可奈爾。面對這種情況,王懷民鍾心找來一部相機,利用測量設備配合照相機,對教室黑板上的蘇聯人沒有擦乾淨的核子彈結構圖進行了負責的計算分析,終於成功地繪製出了一張較為精確的核子彈基礎結構圖。

研究所最近開始實行了保密包制度,不僅要在上下班的時候對每個人進行身份確認,還要對保密包進行鉛封。鍾心以為又是因為他們的秘密研究惹惱了蘇聯人,所里才會提出這種制度。

黃凱華的妻子最終還是決定帶著孩子回鄉下,並且要與他離婚。黃凱華接到妻子寄來的離婚協定書,不顧陶志綱勸阻,乾脆地在協定書上籤下了自己的名字。陶志綱見他態度堅決也不好說些什麼,不過也順便向他解釋了保密包的出發點是為了更好的保護科研人員,而不是針對他們幾人。黃凱華感受到了陶志綱的善意,一邊向他解釋了王懷民在宿舍里擺放那些東西的目的,一邊也順勢提出希望他可以多多了解自己這樣的科研人員,一定會有不一樣的看法。

因為一些政治上的問題,在研究所的蘇聯專家都在接到命令後準備回國。臨行前,這些蘇聯專家按照政府的要求,將在研究所內書寫的一切研究材料全部燒毀。早就建造並清掃乾淨的核子彈模型倉庫,直到窗戶上結了厚厚的蜘蛛網,也沒有等到核子彈模型的到來。

沒有了蘇聯人的幫助,整個研究所的研究進程頓時失去了方向。面對這種情況,很多科研人員都感到異常的頹然。特別是黃凱華,他為了核子彈的研究不惜與妻子離婚,可沒想到如今面臨的卻是這樣的結果,頓時讓他覺得自己的努力都失去了意義。

A所目前的情況不僅王懷民等科研人員著急,就連陶志綱也覺得現在最首要的事情就是想辦法維持特機所的研究。可是面對核子彈這種高深的技術,中國目前根本足夠的時間和能力、財力進行自主研究。

因為研究遲滯,王懷民也得到了探望兒子的機會。可當他剛敲開楊佳蓉的房門,楊佳蓉就倒在他的懷裡。原來,楊佳蓉一方面要接受培訓,一方面又要照顧王振理的生活起居,一段日子下來積勞成疾。劉麗告訴王懷民,楊佳蓉的親人早年都在南京大屠殺的悲慘經歷中去世了,後來被人收養才來到北京。如今她孤家寡人一個,才會如此的要強。劉麗一直對楊佳蓉為王懷民做的一切感到不值,忍不住指責王懷民不懂得體諒人。可是木訥的王懷民根本不知道如何解釋,只是一臉愧疚地看著沉睡中的楊佳蓉。

劉麗回去取東西,叮囑黃王懷民好好照顧楊佳蓉。滿懷愧疚的王懷民認認真真的將病房的衛生打掃了一邊,還找來刀子在蘋果上雕刻了一朵花。楊佳蓉為了不破壞這一幕一直裝睡,直到王懷民不小心割到手才發出驚呼。原來早在1949年的時候,王懷民就無意中救了還是學生的楊佳蓉一命。楊佳蓉對這個回憶一直記憶猶新,可是她不想把這個當成束縛王懷民的枷鎖,才始終沒有把這件事說出來。

為了應對蘇聯援助撤離的情況,為了安撫研究所眾人的消極情緒,政府讓林教授帶來了國家的對核子彈研究的態度,那就是排除一切困難,舉全國之力進行核子彈的自主研究。林教授的動員讓眾位年輕科研人員非常振奮,王懷民更是一個人來到閒置的核子彈模型倉庫,在牆上寫下了“自力更生、艱苦奮鬥”幾個大字。眾人看到這個堅定的標語,忍不住跟著振臂高呼起來!

下一集(第 7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