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16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6集:王懷民楊佳蓉在西部久別重逢 基地因為乾旱陷入糧食危機

西部基地。在陶志綱的帶領下,王懷民見到了在這裡參與醫院基礎建設的楊佳蓉。王懷民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楊佳蓉,驚慌之下轉身就想要逃走,沒想到因為高原反應昏了過去。

另一邊,一直抱著僥倖心理的彭雄飛在領取生活用品分配宿舍的時候,也再一次見到了來這裡支援的李彩蘭。李彩蘭憑藉熱情的工作態度和優秀的工作成立,成為了極大後勤部總務處幹事,為科研人員提供生活方面的幫助。彭雄飛看著忙前忙後的李彩蘭,想說些什麼卻又開不了口。

不僅王懷民,很多科研人員都因為平日裡缺乏鍛鍊以及營養跟不上出現了嚴重的高原反應。牛博士告訴傅將軍,如果再不及時解決糧食的問題,這種情況會再次出現甚至更為嚴重。傅將軍聽聞這種情況,臉上也露出了無奈的神色,只能承諾會盡力來解決這種情況。

經過搶救,王懷民終於醒轉了過來。黃凱華和彭雄飛本來正在看望王懷民,看到楊佳蓉前來急忙起身離開,給他們製造獨處的機會。

楊佳蓉問王懷民為什麼看到自己就轉身離開,王懷民有些氣憤地指責她不應該不辭而別。不過楊佳蓉也沒有生氣,反而認為現在的王懷民比之前那個一心只有研究的樣子好了很多。王懷民明白楊佳蓉並沒有必須照顧他們父子的義務,可是經過這么多年來的相處,他們父子早就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楊佳蓉聽著王懷民的話,一時間也不知道如何回應,只能起身離開了病房。

陶志綱向鍾心求婚的事情傳遍了基地,彭雄飛聽說後很是不忿,認為兩人根本沒有一絲可能。就在他跟黃凱華討論這件事的時候,正好被鍾心聽得一清二楚。彭雄飛對鍾心一直不死心,試圖解釋自己跟李彩蘭的關係。可是鍾心警告彭雄飛不要在亂嚼舌根子,稱跟他除了革命友誼之外不會有任何其他的關係。

因為大旱的原因,基地的食物供應再次出現了問題,就連難以下咽的樹葉粥都沒辦法供應了。很多科研人員拿著僅有的窩頭乾嚼,臉上都露出了不滿的神色。不僅如此,因為糧食和水源供應不上,很多人出現了營養不良性水腫,導致醫務室的相關藥物都快要供應不上了。

面對這種情況,基地的其他人都在想方設法解決食物問題。陶志綱以及保衛處的眾人經常在閒暇的時候出去獵捕山兔和沙鼠,希望可以盡力地為科研人員提供一些食物。李彩蘭也不顧眾人的勸阻,在理論上不能種植作物的土地上翻土耕作,希望可以種出一些土豆、地瓜改善科研人員的一伙食。彭雄飛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嘲諷她沒有文化。可是黃凱華卻指責彭雄飛看人帶偏見,李彩蘭在明知道的情況下依然不放棄,這才是一種大智慧。他很不明白彭雄飛為什麼不願意珍惜這樣的女人。

為了救助一個缺水暈倒的同志,楊佳蓉把自己僅剩的飲用水都給了對方,可是在眾人走後她自己卻因為缺水昏了過去。多虧王懷民及時趕到,把自己的水餵給了她喝。楊佳蓉還以為自己出現了幻覺,確認抱著自己的人真的是王懷民,臉上忍不住露出滿足的神色。

鍾心跟著陶志綱和老格勒幾位戰士一起騎馬外出。在休息的時候,她聽著陶志綱悠揚的歌聲,臉上露出不同於以往反感的異樣情緒。

下一集(第 17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