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8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中國核事業進入關鍵理論攻關階段 楊佳蓉加入A所擔任醫務人員

特機研究所。1960年1月,中共中央批准二機部從全國調集108位高中級科技骨幹來到A所,加強核武器的研製工作。從這一年開始,中國開始組織力量探索核子彈的基本理論和關鍵技術,核事業發展進入了關鍵的攻關階段。而研究一室分別成立的內爆研究小組和槍式研究小組,也掛著牌子等待這些人才的加入。

王懷民沒想到的是,楊佳蓉也隨著這批人才來到了研究所,加入了研究所內的醫務室。楊佳蓉剛下車,就迫不及待的詢問鍾心有關研究所的研究項目。此時的她還不知道王懷民也在這個研究所,兩人擦肩而過沒有立即見到面。

加入研究一室的眾位科技骨幹大部分都選擇了槍式研究小組,只有一位叫做葉昆明的人半推半就的加入了內爆研究小組。兩個小組很快就開始了研究工作。不同於槍式小組的熱火朝天,內爆式小組的氣氛有些沉悶,葉昆明更是頹然的趴在了桌子上。

另一邊,加入研究所醫務室的楊佳蓉也因為學歷問題被醫務室的領導看輕,雖然楊佳蓉強烈的表達了不滿,可還是被分派到了醫療檔案室負責整理醫療檔案。好在一個叫做石紅英的醫護人員好生安慰了她一番。楊佳蓉面對凌亂的檔案室也沒有沮喪,強打著精神整理了起來。為了更規範的存放這些檔案,楊佳蓉不辭辛苦的找來了很多木料,親手製作了幾個木架。

深夜,王懷民因為日以繼夜的不斷測算患上了風寒,最後發起了高燒。無奈之下,他只好到醫務室找醫生診治。還在檔案室加班加點整理檔案的楊佳蓉,無意中瞥了王懷民一眼,感覺自己看到的背影如此像王懷民。心裡愈發不懷疑的楊佳蓉忍不住來到醫務室詢問,可惜王懷民早就已經拿了藥離開了。等她急匆匆的跑到樓下,早就已經看不見王懷民的蹤影,只是心裡那一份期待越發的深厚。

接下來的幾天,楊佳蓉一直想方設法尋找王懷民的身影。可是礙於研究所的保密條例,她無法直接向別的人打聽。而她自己也因為最近的忙碌患上了感冒,多虧受到了石紅英的照顧。

A所爆轟試驗場。因為條件有限,彭雄飛等科研人員只能在爆炸之後的第一時間趕往爆炸現場,趁著爆紅產物沒有消散的時候盡力獲取最完整、最準確的爆紅數據。第一次來到試驗場的王懷民和鍾心看到這一幕都非常沉重,擔心彭雄飛因此出現什麼意外。素來冷漠的王懷民忍不住抱住彭雄飛,用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科研人員一直想盡辦法完善轟爆實驗的準確性,可由於實驗條件實在落後,就連進行轟爆的炸藥都要人工攪拌。這些化學原料都有非常強烈的化學毒性,哪怕戴著厚厚的口罩,科研人員也常常因為刺激性的味道乾嘔反胃。尤其是彭雄飛,有著過敏體質的他,哪怕只進行一分鐘的作業都會嘔吐不止,可他仍舊咬牙堅持著。

也正因為如此,王懷民和鍾心進行了內爆式轟爆實驗因為技術原因,始終沒有辦法取得圓滿的成功,無法得到一個規律的波形圖。

夜裡,醫務室的牛博士準備下班時,看到檔案室的燈依舊亮著,忍不住進來查看。此時楊佳蓉剛剛將檔案室整理完畢,掛著吊瓶趴在桌子上休息。牛博士看著整齊有序的檔案室不由得愣了一下,急忙替楊佳蓉把拔掉快要掛完的吊瓶,還把自己的外套披在了她的神色。牛博士輕輕地握著楊佳蓉的手,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神情,對她的印象大為改觀。

第二天,牛博士將楊佳蓉叫到辦公室,誠心誠意對之前的不尊重向她鞠躬道歉,還正式邀請她加入醫務室。

下一集(第 9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