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18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8集:部隊文工團來基地慰問演出 傅將軍為籌措糧食親自帶隊運輸

西部基地食堂。為了豐富基地科研及工作人員的業餘生活以及舒緩繁重的研究實驗帶來的壓力,基地組織了一場由部隊文工團帶來的歌舞晚會供他們欣賞。不僅如此,就連方將軍和錢愛國等幾個高層也不願意放過這次難得的放鬆機會。

另一邊,正在和王懷民研究爆轟數據的彭雄飛也難以按捺對歌舞表演的好奇心,在搞定一個數據之後立即來到食堂欣賞表演。一旁的李彩蘭看到彭雄飛,悄悄地坐在了他的旁邊。彭雄飛雖然對李彩蘭總是糾纏自己有些無奈,可還是對她在地震那天不顧危險的救自己的事情表示了感謝。看著李彩蘭大方表示沒關係的樣子,彭雄飛看她的眼神終於發生了變化。

為了給基地的科研人員帶來更多的慰問和幫助,在文藝表演結束後,文工團的演員們還希望可以將基地工作人員、科研人員換下的髒衣服集中起來,親手為他們洗一次衣服。文工團的慰問讓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的溫暖,食堂里響起熱烈的掌聲。

方將軍臨走前向傅將軍了解了基地的受災情況。對於基地相關的人員在這次地震中表現出來的艱苦奮鬥精神,方建軍給予了很高的評價,並且承諾國家和政府會繼續投入物資幫助基地的基礎建設,盡最大的力量解決糧食問題。最後,方將軍還把自己捨不得吃的一顆周總理給他的蘋果交給了錢愛國。

就是這樣一個蘋果,錢愛國也沒捨得自己吃,而是把它交給了彭雄飛等人,希望可以想出一個辦法,讓所有科研人員都可以吃上蘋果。王懷民看到這一幕,沒好氣的稱如果要分,基地的後勤等工作人員也應該分到。李彩蘭看到這一幕,忍不住玩笑稱乾脆把蘋果掛在那裡,讓每個人聞聞味道就算了。

沒想到就是這樣一句玩笑話,竟然真的成為了事實。王懷民讓他們將這顆蘋果輪流掛在每個工作區域,讓基地的所有人都有機會聞一聞這久違的蘋果味道。

為了解決基地的糧食問題,傅將軍一直在想法設法從各地調配糧食。可因為西部地區的交通和地形問題,好不容易找到的糧食在運輸上也出現了巨大的困難。為了儘快將這些糧食運回基地,傅將軍決定親自帶隊克服所有不利地形,找出一條最快的運輸路線。

晚上,陶志綱等其他人都睡著了,依舊拿著手電筒學習著物理基礎理論。陶志綱沒想到的是,鍾心也因為宿舍在地震中受損搬到了隔壁楊佳蓉的宿舍里。同樣在熬夜看書的鐘心,正好聽到陶志綱背誦的聲音,忍不住與他交談了起來。聽到陶志綱講述的學習物理基礎知識的動機,鍾心回憶起陶志綱在地震時的勇敢,臉上露出了異樣的神色。鍾心主動提出願意做陶志綱的老師,幫他解決物理上的疑問。

楊佳蓉擔心王懷民長期處於核輻射環境會導致身體出現問題,特地製作了一間防護服送給他,雙手因為金屬材料弄得都是傷痕。王懷民對此非常感激,與她聊起了雙方的試驗進度。兩人對於基地目前的處境有些擔心,再次因為信仰的問題產生了些許的分歧,王懷民還覺得楊佳蓉沒必要浪費時間給自己做一件防護馬甲。

為了給基地的人儘可能地提供糧食,在周總理的批示下,聶榮臻元帥向地方軍區求援,籌備到了一批豬肉、黃豆、水果等物品。為了能留更多的糧食給科研人員,負責運輸部隊戰士們一路上只吃著難以下咽的駱駝草籽。可是憑藉苦中作樂的精神,這批物資終於來到了基地,解決了基地的燃眉之急。

從那顆僅有的蘋果上,王懷民找到了靈感,解決核子彈研發中的一個重要問題。這顆蘋果也終於功成身退,被李彩蘭做成了糖水分給所有人飲用。

李彩蘭依舊在閒暇的時候操辦著她的那塊菜地,彭雄飛看到她每天辛苦的撿糞便、挑水,臉上露出了複雜的神色。

下一集(第 19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