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15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5集:中國核子彈理論基礎正式構建完畢 西部大基地開始原子能及核事業大總攻

研究所醫務室。楊佳蓉回來收拾東西的時候,從石紅英那裡知道王懷民經常來醫務室找自己,臉上露出了複雜又甜蜜的神色。

研究一室。為了加快計算速度,鍾愛國給研究室的眾人帶來了一批加工加點趕製的算盤。可是王懷民和黃凱華等人對於算盤並不滿意,認為算盤根本沒辦法滿足龐大的計算數據。可是由於中國的國情條件,錢愛國只能動員眾人發揚艱苦奮鬥的精神繼續為了中國的核子彈事業拼搏。打起精神王懷民等人人手一副算盤,開始了複雜而龐大的數據計算。

另一邊,在羅布泊的鍾心也在不斷地進行著中子源的實驗。憑藉著政府竭盡全力弄出的研究設備,相關的實驗取得了不俗的成果。每當實驗取得一定的突破,鍾心就會通過電報將實驗結果發往北京。為了確保保密性,電報都是採用密文的形式傳報。就連普通的電話,陶志綱也要進行實時的同步監聽。

在一次與父親錢愛國的通話中,鍾心將陶志綱最近不斷要娶自己的事情告訴了父親。聽到這裡,一旁的陶志綱臉上露出了驚慌的神色。鍾心一邊與父親說話,一邊義正言辭的警告陶志綱,如果他再繼續騷擾自己就要向上級舉報了。可是鍾心的警告並沒有嚇到陶志綱,他告訴老格勒,自己會勇攀高峰、鍥而不捨。

為了給王懷民一個驚喜,楊佳蓉帶著王振理在研究所外面等待。可是直到深夜也一直沒有看到沉浸在研究的王懷民,王振理也躺在楊佳蓉的懷裡睡著了。最後,楊佳蓉只能再次將王振理送回幼稚園,哭著跟他道別。

在一個非常重要的數據計算中,研究一室的眾人經過多次的計算,得到的結果始終與蘇聯的材料不同。王懷民推測可能是蘇聯人的材料不對,結果遭到丁向軍的強烈反對。自從研究大會以來,丁向軍就因為失去了風光的機會憤怒不已,看不慣王懷民出風頭的樣子。所以這才他異常狂暴地抓起計算稿紙,指責王懷民因為自己的直覺讓所有人受累。可是他沒想到的是,他的爆發不僅沒有得到其他人的支持,眾人反而還跟著王懷民一起讓他離開研究室。丁向軍頓時覺得大為丟臉,撂下狠話後轉頭就走。黃凱華看著昔日的好友這幅樣子,臉上也露出了負責的神色。

在所有人的努力下,中國核工業人完成了理論設計,爆轟物理試驗、飛行彈道試驗、引爆控制系統排架試驗等三大試驗都順利完成。為核子彈的模擬試驗,核子彈產品技術設計提供了必要的技術準備。

在最新一次的研究大會上,王懷民代表眾多科學家上台講話。王懷民激動地告訴眾人,在所有人的不懈努力之下,中國首課核子彈的理論基礎已經構建完畢,可以開始核子彈的設計製造和試驗工程。眾人聽完王懷民的話,紛紛激動地起立鼓掌。一個人坐在角落的丁向軍,臉上也露出了異常複雜的神色。

隨著理論基礎的確立,在家西部基地大工程基本竣工,A所準備先行將一批最為優秀的核心科研人員調往那裡,著手建設、實驗。彭雄飛正因為李彩蘭即將前往西部暗喜,可是聽到自己也在名單之內後頓時變得無精打采起來。另一邊,黃凱華也和李彩蘭不捨的進行了告別。

1962年9月11日,二機部黨組正式向中央提出爭取在1964年或1965年實現第一顆核子彈的爆炸。經毛主席批示,中共中央成立以周恩來為主任的是無人專門委員會,為原子能工業以及核武器研製提供了堅強的組織保證。北京的科研、設計等各方面人員陸續前往西北,第一顆核子彈的研製在西部形成總攻態勢。

在給科學家的歡迎會上,有幾個年輕的科研人員剩下了好多食物。陶志綱看到這一幕後非常生氣,拉著他們來到了基地內的解放軍戰士吃飯的地方,讓他們嘗了嘗戰士們的食物。幾人喝了一小口就忍不住吐了出來,臉上露出了震驚的神色。原來,為了保證科研人員的健康,國家下令從各地調集食物,優先滿足他們的日常生活。而其他人就只能吃一些用樹葉煮成的粥。眾人聽著陶志綱的講述,很多女同志都流下淚淚水。彭雄飛和王懷民對視了一眼,從食堂了搬來了兩盆饅頭、餅乾,希望可以跟戰士們一起承擔這些困難。

吃完飯,陶志綱帶著王懷民來到燕子河,見到了在這裡進行醫院基礎建設的楊佳蓉。

下一集(第 16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