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29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9集:中國第一顆核子彈爆照成功 王懷民父親為完成任務傷重逝世

西部基地。王懷民帶著陸大海等一乾科研技術人員,為596完成了最後的“梳辮子,將一切需要的準備工作全部進行完畢。

在外面苦苦等候的彭雄飛等人,看到他們王懷民他們從升降梯慢慢下來,興奮地擁抱到一起慶祝。作為見證者,他們將一起等待596的點燃。

王懷民再次找到傅正川,希望他允許自己在596點燃後前往核心區採樣,這樣才可以保證爆炸後的數據可以準確無誤。可是傅正川明白王懷民對於中國核事業的重要性,知道爆炸核心區域的危險性,想要拒絕他的申請。可是王懷民為了表達自己的決心,甚至拿出了一個遺書交給傅正川。

不僅王懷民,還有很多要進入核心區域採集數據的科研人員都在爆炸試驗前寫好了遺書。對於即將到來的試驗,他們臉上沒有露出絲毫的膽怯,只有純粹的笑容。而楊佳蓉則是看了一眼王懷民送給自己的蝴蝶飾品,用力地握住了他。

經過國家多地氣象部門的努力,終於確認了核爆零時的天氣沒有問題。陶志綱等人在儘可能靠近爆炸安全區域的前提下,掏出墨鏡戴上,略顯焦急地等著這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

隨著指揮部的一聲令下,鍾心開始了點燃前的準備。羅布泊、西部基地乃至中共中央和全國人民,都在焦急的等著這一刻的到來。

十秒的引爆倒數很快結束,一聲轟鳴之後,中國自主研製的第一顆核子彈終於順利引爆。耀眼的白光之後,一朵巨大的蘑菇雲直入天際。巨大的衝擊波一下子就捲起了漫天黃沙,摧毀了布置在爆炸周圍的模擬生活區。

王懷民等負責數據採集的科研人員,第一時間就朝著爆炸區域趕去。他們穿著最新的防護服,看著滿天的煙塵,開始了核爆後的數據採集工作。楊佳蓉等人也乘坐飛機朝著爆炸後的蘑菇雲趕去,進行相關的測驗。

指揮部將各方面採集到的數據進行了匯總,錢愛國一臉激動地告訴眾人,596核子彈的各項數據全部達到了要求,是一次圓滿的核爆炸。眾人終於等來了這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興奮地擁抱慶祝。

公元1964年10月16日15時,中國第一顆核子彈爆炸成功。在毛主席的首肯下,周總來在一次晚會上提前宣布了這一個激動人心的訊息。全國人民從廣播等渠道獲知這一訊息,都陷入狂歡之中。

因為在任務時負傷,並且堅持完成掃特任務才進行救治,王懷民的父親王明山虛弱地躺在醫院裡接受治療。而王懷民也因為在進行數據採集工作時受到了核輻射被醫療組隔離,楊佳蓉在看望王父的時候把這個訊息告訴了他。王父作為一個一心為國的軍人,對於兒子能為國做出奉獻欣慰不已。

可是因為傷勢過重,王明山最終還是犧牲了。王懷民只來得及見父親最後一面,就與這個對他一向嚴厲的父親天人永隔。在王明山的葬禮上,王懷民和傅正川以及一眾戰士,對著墓碑進行了莊嚴的宣誓,要繼承他的遺志為了祖國人民鞠躬盡瘁。

因為核輻射的影響,王懷民的身體出現了巨大的問題,甚至有發展成白血病的可能。也正因為如此,王懷民在拜託牛博士幫自己保密之後,也開始刻意地疏遠楊佳蓉。王懷民想利用僅剩的生命,為自己熱愛的事業散發出最後的光和熱。

黃凱華和江水寧的婚禮即將舉行,可是江水寧似乎陷入了巨大的不安之中。

下一集(第 30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