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19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9集:李彩蘭優秀能力讓彭雄飛大為改觀 老格勒等戰士為獵捕黃羊犧牲性命

西部基地。李彩蘭頂著高溫從河床里採集河泥運到菜地里,一路上還不忘採摘地上的野菜。彭雄飛看到她滿頭大汗的樣子,本想幫她挑著擔子,結果羞愧的發現自己竟然一下子挑不起兩筐河泥。惱羞成怒的他一邊責怪李彩蘭沒有一點女人樣子,一邊搖搖晃晃地將河泥挑到了菜地里。李彩蘭看著彭雄飛逞強的樣子,臉上不由得露出了笑容。

為了獨立突破核子彈技術,加速我國原子能工業的建設,中共中央再次做出批示,從全國有關部門抽調精英骨幹、醫務幹部、行政幹部等人才來到西部基地支援。

陶志綱跟老格勒帶著一隊戰士在基地附近巡邏時,向他們講述了自己在內蒙家鄉時的點點滴滴。就在這時,眾人發現了一個羊群。長期忍受飢餓的戰士們迫不及待的想要開槍打死幾頭羊改善一伙食卻被陶志綱攔下,原來這個羊群竟然是珍貴的黃羊。

在請示了上級領導之後,傅正川將軍為了保證科研人員的健康,還是下令讓陶志綱在保證黃羊群可以延續的情況下獵捕。傅正川還向陶志綱強調,獵捕黃羊是他自己下的命令,如果有事他會一力承擔。陶志綱莊嚴地敬了一個軍禮,稱自己願意陪著他一起承擔批判。

因為不能忍受基地的艱苦條件,科研組的骨幹成員葉昆明謊稱請病假,實際卻瞞著眾人調回了北京。黃凱華氣憤地撕毀了葉昆明寄來的信件,稱不需要看這種會給大家添堵的信件。

王懷民和黃凱華陪著彭雄飛到基地的爆轟試驗場地的路上,正好看到鍾心楊佳蓉等人正幫著李彩蘭翻地。原來,眾人看到李彩蘭一個人辛苦的種子作物很是過意不去,特地來幫著她一起勞作。彭雄飛看著李彩蘭指導眾人進行種子,對她以往的印象大為改觀,沒想到她竟然真的可以成功的種出土豆。

就在這時,遠處突然傳來的槍聲將幾人驚醒,等他們開車來到荒漠上時,正好看到陶志綱和一隊戰士在獵捕黃羊。鍾心等人對他們的行為很憤怒,認為他們獵捕珍惜動物的行為是在犯罪。可是當陶志綱用研究所目前的困境反駁他們的時候,鍾心幾人一時間也找不到理由繼續勸阻。再加上老格勒的勸說,幾人終於理解了不少。

為了讓全基地的人都吃上羊肉,老格勒打算再多獵捕五頭黃羊。擔心即將到來的大風會有危險,老格勒便讓陶志綱護送王懷民幾人先行回去,自己帶著兩個戰士去打獵。可不幸的是,突如其來的風暴讓三人都失去了蹤影,只有他們的馬匹拖著幾頭黃羊回到了基地。陶志綱急忙帶著戰士們在荒漠上搜尋,可等他們找到的時候,老格勒3人已經陷入沼澤地犧牲了。

晚上,戰士們含著淚將獵捕到的黃羊烤熟。眾多科研人員一臉沉重地坐在食堂里,卻覺得這些朝思暮想的羊肉是如此的難以下咽。傅正川做了講話,對老格勒三人不顧生命將幾頭黃羊送回來的壯舉做出了崇高的評價。眾人都對老格勒的犧牲感到異常的難過,鍾心更是對三人的犧牲無比自責。看著眾人都不願意吃肉,陶志綱只能大聲地呵斥他們,希望他們不要讓老格勒他們的犧牲白白浪費。眾人一邊哭泣,一邊顫抖地將碗裡的羊肉塞進嘴裡,整個食堂瀰漫著一股悲壯的氛圍。

王懷民難以忍受這種氣憤,起身來到了外面。楊佳蓉放心不下,便跟著走了出來。王懷民告訴楊佳蓉,自己有些後悔從蘇聯回來。看著同志們一個一個犧牲,看著核子彈的製作遲遲沒有突破。有的人因此選擇了逃避,還有人為了讓科學家吃上一口肉犧牲了生命。王懷民因為這種情況陷入了迷茫,對能否造出核子彈產生了懷疑。楊佳蓉告訴王懷民,這種迷茫只是他在逃避自己的信仰。他必須堅持共產主義信仰,才可以成為帶領群狼的那頭頭狼。王懷民回憶著錢愛國跟自己說過的中國科學家的信仰問題,聽著身後傳來的老格勒家鄉的樂曲聲,第一次對信仰有了認真的思考。

陶志綱握著老格勒留下的馬頭琴,回想起老格勒的心愿,終於還是流下了淚水。

下一集(第 20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