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激情的歲月第20集劇情介紹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0集:王懷民為信仰申請加入中國共產黨 核子彈爆塔因不達標被迫拆除

深夜,陶志綱又一次做起了噩夢,夢到當初在朝鮮戰場時親眼看到戰友們被大火燒死的情景。驚醒的他看著旁邊掛著的老格勒的破舊衣物,忍不住拿出針線一點點地縫補了起來。腦海中不斷地閃過與老格勒相處的點點滴滴,陶志綱的心裡越發的難過。第二天,他帶著戰友們來到老格勒的墓前,將老格勒一直嚮往的軍功章和軍裝發在了墓前,與戰士們一起為他敬禮送行。

另一邊,想通的王懷民親手書寫製作了兩條橫幅掛在實驗樓。眾人看著“乾驚天動地事,做隱姓埋名人”兩行大字,體會到了王懷民想要傳達的精神,又投入了艱苦的研究工作中。

經過努力,王懷民從蘋果皮上得到的靈感試驗再一次得到了突破。錢愛國告訴眾人,研究部門雖然面臨非常艱苦的客觀條件,可是在眾人的努力下,研究所的進度連連突破。錢愛國代表基地對眾人表達了敬意和鼓勵。王懷民也不同於以往的沉沒,主動對眾人進行了動員。他告訴眾人,自己經過這段時間的經歷,之前的特立獨行心理已經有所改變。他現在明白了,就算是普通的民眾,只要有信仰也可以完成偉大的成就。王懷民希望自己也可以有這樣的信仰,希望錢愛國可以做自己的入黨介紹人,幫助自己加入中國共產黨。眾人因為王懷民的發言激動不已,同樣從國外回來的鍾心黃凱華也表示希望可以入黨。

第二天,王懷民正準備收拾行李跟著錢愛國一同出差,基地的學校即將竣工的訊息就傳了過來,而且他的兒子王振理也將在兩日之後來到這裡。無奈之下,王懷民只能拜託楊佳蓉幫忙去火車站接孩子,並且照顧幾天。楊佳蓉對此沒有絲毫的反感,很乾脆地答應了這個請求。

王懷民帶著楊佳蓉到一棵叫做“夫妻樹”的大樹底下,向她講述了這顆大樹的故事和來歷。兩人對於很多為了新中國的建設,身處同一個地方卻不能相見的夫妻都非常感慨。

楊佳蓉有些奇怪地問他為什麼要帶著自己來這裡,王懷民結結巴巴地解釋稱以自己在這方面的智力和經驗根本無法做出回答。他本想拿出自己準備許久的禮物送給楊佳蓉之後在表達自己的情感,卻突然發現自己把它落在宿舍了。固執的王懷民表示對於一個科學家來說,構想的環節如果不能被完全表現出來就等同於失敗,懇求等他出差回來再重來一次。楊佳蓉看著王懷民這幅樣子感到非常的好笑,不過還是乾脆的答應了他。

鍾心為了節省實驗時間,主動申請將中子研究室搬到了里宿舍較近的工棚內。陶志綱擔心工棚的安全問題,親自帶人對工棚進行了檢修。他對鍾心最近的改變非常欣慰,沒想到那個嬌氣的大小姐也能這樣艱苦奮鬥。

中午兩人剛從食堂吃完飯出來,遠處就傳來了一聲槍響。因為老格勒的犧牲,陶志綱最近的戰後創傷綜合症的情況又一次加劇。鍾心看著陶志綱不住顫抖的樣子,大聲的提醒他不要過於在意恐懼。

王懷民陪著錢愛國來到國家建立的核爆塔基地,剛發現核爆塔遇到的問題,沒想到就遇見了自己的父親。王父沒想到自己的兒子現在竟然從事著危險性很高的核子彈研發以及核事業,頓時有些生氣,擔心他會出現意外。不過見到王懷民態度堅決,王父也只能無奈地改口詢問他有關爆塔的問題。

在經過最終的開會討論後,最終還是決定拆除構建到一半的爆塔。王懷民的父親主動承擔了這次失敗爆塔的責任後,對工兵團的戰士們進行了號召,希望他們可以為了核子彈事業重新構建一座合格的爆塔。戰士們看著這段時間以來的辛苦在爆炸中化為碎片,有的人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一旁的王懷民聽著父親的講話,心中對於共產主義信仰的理解更為的深刻。

下一集(第 21 集) 激情的歲月電視劇劇情看點 激情的歲月鍾心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鍾心是由誰飾演的?她和誰有感情線?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是由誰飾演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喜歡楊佳蓉還是鍾心?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喜歡誰?最後和誰在一起?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的結局是什麼?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何吟薇為什麼會大出血?她最後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妻子是誰?她的結局怎么樣?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結局怎么樣?最後他死了嗎? 激情的歲月楊佳蓉是誰?她是由誰飾演的? 激情的歲月王懷民的原型是誰?他的結局是什麼 激情的歲月定檔 李光潔李建共同詮釋愛國情懷 激情的歲月什麼時候播出?一共有多少集?在哪個平台播出?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