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分集劇情介紹

青青子衿劇情介紹:唐詩,國之瑰寶。唐朝乾符年間,立志成為大詩人的寒門學子駱秋遲,通過詩詞比賽,進入竹岫書院學習。竹岫書院乃當時為培養年輕詩人而在都城開辦的學習機構。駱秋遲入學後,與排名書院第一的付遠之產生了作詩風格上的分歧,最終駱秋遲憑藉“飛花令”戰勝付遠之,並帶領同學走樸實的詩詞文風。在之後的叢林遇險、壽宴真假字畫、上元燈節燈謎賽等事件後,駱秋遲與書院學子共同成長。在“祈雨詩賽”上,駱秋遲拔得頭籌。安南國使團與大唐學子的學術交流中,駱秋遲更是帶領學生贏得了馬球比賽和賦詩比賽的勝利,文體兩開花,為國添光增彩。最終駱秋遲參加科舉,高中狀元,造福一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駱秋遲劫持竹岫書院女學生

古代一朝國力強盛,當時國之上下酷愛詩詞,新帝破格組織了一場麒麟詩考,奪桂者可破格進入皇家開辦的第一學府——竹岫書院。

駱秋遲是一處占山為王的土匪頭子,號稱東夷山君,他打劫竹岫書院車駕,混亂之下女學生的馬車失去控制,在聞人雋提議下其他女孩跳車,但聞人雋和其姐聞人姝卻來不及跳下去,眼看馬車已經駛到懸崖邊,兩姐妹命懸一線,這時駱秋遲趕到拉住馬車,馬車終於在千鈞一髮之際停下來。皇帝收到贖人信:欲贖回十五位竹岫書院女學生,必須由十五名竹岫書院男學生各攜十貫錢親自前往。因被劫走的二人都是聞人靖女兒,在他慫恿之下年幼的小皇帝非但沒有出兵剿匪,還打算滿足駱秋遲的條件。

竹岫書院女學生都被駱秋遲關押在一處牢房,為了避免姐姐遭難,聞人雋將地上泥土抹在她臉上遮掩容貌,但駱秋遲還是一眼就看出聞人姝天生麗質,拉著她陪自己喝酒,聞人雋卻自告奮勇說自己很會喝酒,因聞人雋相貌平平,駱秋遲很是猶豫了一會兒,見周圍的人作證聞人雋酒量好,才終於答應讓她作陪。然而聞人雋其實從沒有喝過酒,酒量好更是無從說起,只是因為她為庶,而聞人姝為嫡,大家便一致選擇把她往火坑裡推。因聞人雋唱歌、跳舞、背詩都不會,怕駱秋遲覺得沒意思,只好搬出她聽過的江湖奇聞講給駱秋遲聽。

牢房裡的女學生向駱秋遲手下或求情或威脅,軟硬兼施但都無用。

聞人雋打算離開時,被駱秋遲攔住,她條件反射地用防身術,但駱秋遲的手正好蹭到她的胸,之後駱秋遲不顧聞人雋欲哭無淚的表情,強硬地留下她,抱著聞人雋進入夢鄉。

因為擔心大家沒有吃的,聞人雋特意帶著糕點回牢房,卻被那些女學生詆毀和土匪苟合,罵她怎么還有臉活著在世上。聞人雋忿忿不平道出:昨天駱秋遲來時她們都畏畏縮縮,現在卻在這裡聲討自己,今天駱秋遲來的時候,自己必不會再挺身而出。女學生們驚訝於聞人雋強勢的樣子,不敢再說那些閒言碎語。

傅遠之為救聞人雋也打算前往東夷,其母對他的心思全然反對,只教訓道:你應該救的是聞人家長女。傅遠之一向對母親的話言聽計從,當即答應了母親一定救出聞人姝。

駱秋遲與竹岫書院的男學生比試他們最擅長的項目,說贏了就會放人,在駱秋遲挑釁之下竹岫書院的男學生一齊與他同時比試,駱秋遲一邊比文一邊比武、一人對多人,卻仍是接連得勝,讓人嘆為觀止。本來以為他會無暇應對,但十三項比試他一樣也沒有落下,與人比武打鬥時精準地料算了每一招,劍鋒在校場木柱上刻出一副精美雕刻,步伐在沙地上畫出一副意境浩瀚大氣的山水圖。雖然他們都輸了,駱秋遲依舊答應放人,因一個男學生只能帶走一名女學生,大家離開之後,唯剩聞人姝、聞人雋二人仍在東夷山等待救援。

年少有為的將軍杭如雪再次得勝歸來,被皇帝冊封為左驍衛大將軍。

還有兩個時辰就到放人的最後期限,卻仍沒有人前來救二人,這時駱秋來到牢房遲不顧聞人雋阻攔要帶走聞人姝,聞人雋求情道:“我知道你是好人,不是土匪”,可駱秋遲卻面色一變道:“我東夷山君最討厭聽到的就是好人二字”,然後強硬地將聞人姝拉回住處。聞人姝嘴上說要以死相逼,可當駱秋遲將刀遞到她面前時卻毫無動作,聞人姝驚恐之下甚至背叛聞人雋,說可以向父親說情將聞人雋送給駱秋遲。在最後期限內,傅遠之終於趕到,他是聞人家姐妹的青梅竹馬,一見到傅遠之,二人就十分欣喜。傅遠之提出比試背詩。

下一集(第 2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