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28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28集分集劇情介紹:意外發現聞人靖仿章,駱秋遲乞雨大典拔頭籌

就在眾人為怎么懲治這些孩子爭論的時候,駱秋遲提出他們不是來偷東西,而是來還的,因為他們包裹里有之前偷走的所有東西,這時付遠之卻反問如果知錯就改能免掉懲罰的話,還要律法乾什麼,還說按照他們偷盜的財物價值,是要斬首的。不過學子們大多贊同駱秋遲的話,最後這件事大事化小。

趙清禾杭如雪一起返回宿舍,中途崴腳,聞人姝將她背回去,到了女生宿舍門口,他不敢再往前 ,又不想叫醒在自己肩上睡著的趙清禾聞人雋將趙清禾接了過去。

小戰將偷的東西歸還,聞人雋發現裡面竟然有聞人靖的印章。

康親王向皇帝提出徹查賑災款短缺之事,當務之急聞人靖必須趕在康親王之前調查清楚做假賬的人究竟是誰。

聞人雋將那枚被偷走的章拿出來,聞人靖卻一臉疑惑,說自己私章才剛用完,這不是他的章。之後聞人靖將自己的印章拿出對比,發現兩枚章竟是一模一樣。聞人雋在紙上同時用兩枚印章蓋印,發現自己的章和那枚防章還是略有出入的,自己的章在聞人靖的“人”字那裡略短一點,得知要造出這么相似的假章,必須由“奇貨行”的匠人雕刻才能做出,二人便立刻前往奇貨行。

二人喬莊一番到了奇貨行打探買印章之人的訊息,沒想到還是被老闆娘認出,但在駱秋遲武力威脅之下,老闆娘不得不交代是商人牛雲買走了印章,因為她一直抱怨每次駱秋遲來,都是打探訊息,卻不買東西,駱秋遲便給她一袋銀子,老闆娘臉上頓時笑開花,沒想到打開荷包一看竟是一袋石子。

杭如雪從軍營回到書院,他為了能回到書院繼續做教頭,向皇帝求情 說自己可以兩頭兼顧,練兵的同時也可以擔任教頭,皇帝最終允許。

為了乞雨,皇帝舉辦祭天大典,在舉辦大典前的這十幾天來全國都只能食素,連宮中的皇帝也不例外。在大典上,聞人靖提出讓在場的人以雨為題作詩。這個題目非常簡單,卻也因此難以對比出優劣,連外來的波斯商人都能作詩一首,這時付遠之也站出來作了一首詩,一字不帶雨卻處處顯生機,令在場眾人讚賞不已。這時眾人已經認為今天的頭籌非付遠之莫屬。

聞人雋偷偷給駱秋遲提議,讓他也試試,說現在文武百官都在場 正是他展露頭角的好機會,最重要的是也許能得到大官的欣賞,讓他以後的仕途更順暢。

駱秋遲問聞人雋為什麼覺得自己作詩就一定能拔得頭籌,聞人雋理所當然道他可是萬里挑一的麒麟魁首。駱秋遲作詩一首,特意在詩中加了一句對皇帝歌功頌德的話,耍了小聰明 果然在場無人敢說他的詩不好,不出意料拔得頭籌。

駱秋遲得到皇帝賞賜的和他一起同駕回宮的特權,百姓都來圍觀。

馬上就要到陽春節,書院的女學生們都在害羞地討論要將髮簪贈給誰,駱秋遲問起,女學生們告訴他陽春節晚上書院會有“贈簪儀式”,每個人都會準備一支簪子送給心儀之人。

下一集(第 29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