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27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27集分集劇情介紹:康親王禁止災民進城,二人將小難民藏書院

聞人靖到戶部詢問宴七襄州的賑災款是何時發出的,宴七答道十日之前就已經發出了,但實際上現在災區還未收到這筆賑災款。為了確保新撥的這筆款項不會再重蹈覆轍,無故消失,聞人靖囑託宴七親自帶人去尋訪災民,把實際的情況上報給自己。

為了讓朝廷儘早撥款,宴七讓下屬謊報災情,上報朝廷災民已經暴動。

康親王下令阻止災民進城,杭如雪偶經城門發現衛兵在對進城的災民實施武力鎮壓後立馬阻止,隨後進宮,他們與康親王一派正面交鋒,想要讓康親王允許災民進入都城,但康親王反駁道他們不是心懷百姓,而是目光短淺,如果將災民放進城,一定會擾亂都城百姓的秩序,讓都城的百姓也被他們殃及。駱秋遲與他爭辯,說他口口聲聲為都城百姓著想,卻沒有問過都城的百姓願不願意接濟災民,最後兩波人不歡而散,打算離開時,杭如雪回頭尋找趙清禾,卻沒發現她不知什麼時候不見了。

原來趙清禾也想為災民出一份力,所以已經將自己家的私庫都搬出來救濟災民了,杭如雪內心有些矛盾,道杭家世代為將,自己從來沒有懷疑過朝廷的命令,但這次自己卻覺得朝廷做下的決定是錯的。這時康親王再次出現,他讓手下將那些趙清禾布施的東西撤下,還反咬一口說駱秋遲他們違背了自己的命令,康親王放下狠話,說自己假若在城中看見一個災民,就要拿駱秋遲他們是問,然後離開了。

大家繼續幫助災民,駱秋遲卻突然發現之前偷走聞人雋錢袋的孩子,正待要和他算賬,卻發現這個孩子偷錢袋其實是為了照顧同樣無家可歸的難民孩子們,那個偷走錢袋的孩子將錢袋歸還,求駱秋遲不要把自己抓起來,駱秋遲不僅沒有抓他,還另給了他一袋銀子,叮囑他要藏好銀子,不要被人發現,免得讓那些人生歹意。就在駱秋遲還打算教導那孩子一番時,那孩子突然暈倒過去。

兩人擔心那孩子繼續待在難民營得不到照顧,於是將他藏在箱子裡帶回書院,卻引起了聞人姝的注意。聞人姝堵住兩人去路,說自己必須要看看箱子裡面是什麼東西,要是他們帶了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回來,自己必須要知會司成一聲。駱秋遲白便篇她說裡面都是自己的貼身衣物,顧於命節,聞人姝沒辦法真的把箱子打開來看,只好放兩人離開。

但聞人姝認定箱中有古怪,之後躲在門外偷聽,卻聽見駱秋遲讓聞人雋脫衣服,她滿臉羞紅,趕忙離開。

聞人雋給孩子換好乾淨衣服,孩子在聞人雋照顧下醒過來。孩子叫小戰,他十分感激聞人雋。

聞人姝狀告聞人雋和駱秋遲在房間裡行苟且之事,司成帶著書院的人來查看,聞人雋不得不如實相告,死成雖然憐憫孩子遭遇,但不能違背朝廷的命令,讓他們必須儘快將孩子送出都城。

駱秋遲單獨來找四成,告訴他這個孩子他保定了,司成問他一個人讀書人卻違背朝廷的命令,是要置自己的前途不顧嗎,駱秋遲告訴他自己讀書是為了救世濟民,他的理想是成為一個為民做主的好官。

付遠之暗示下,聞人姝決意幫他將駱秋遲感出書院。

最後聞人雋二人將孩子帶回聞人府,聞人靖默許二人將孩子藏在府內。

因為聞人夫人派人徹查府邸,兩人只好帶著孩子回到難民營,卻碰巧躲過聽到風聲來抓駱秋遲的康親王。

兩人發現司成正帶著學生們在難民營為難民們施粥,這時康親王也來了難民營,他想找茬,說司成也違背了自己的命令,司成機智應對,說康親王愛民如子,一定不會對災民坐視不理,接著他們帶領災民對康親王好一番恭維,康親王拉不下臉再阻攔他們救濟災民,還被忽悠得自掏腰包。

書院發生很多起失竊案,學子們都懷疑是小難民乾的,駱秋遲揭開了偷東西的“怪物”真面目,發現竟然是難民營的孩子門假扮的。

下一集(第 28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