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39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39集分集劇情介紹:傅遠之打算燒死駱秋遲,駱秋遲身份曝光被通緝

趙清禾趕到戰場只看見一片狼藉,並未發現杭如雪的身影。

傅遠之已經完全籠絡了書院學子們,然後帶著大家來到關押駱秋遲的地方,說要燒死駱秋遲。

因為傅遠之說不燒死駱秋遲這個罪魁禍首,就不會將解藥分給書院學子們,僅有的幾個對此有異議的學子也不敢聲張,只能坐視傅遠之胡作非為。

聞人雋終於見到了傅遠之,但這時駱秋遲卻被綁在草垛上,即將被眾人燒死,緊要關頭杭如雪和趙清禾趕回來了。

傅遠之發現杭如雪知曉駱秋遲的真實身份後,質問他為什麼作為書院教頭卻與一個土匪頭子為伍,還幫助他隱瞞身份,置書院學子們的安危不顧。杭如雪向大家保證駱秋遲並不是壞人,自己從來沒有包庇他,但學子們卻認為二人一已經狼狽為奸。

聞人雋站出來為駱秋遲說話,她對學子們道:“明明大家已經相處這么久了,駱秋遲是什麼樣的為人,你們當真都不了解嗎?難道這么久,我們的感情都是假的嗎?他為我們付出了那么多,做了那么多的犧牲,難道你們都忘了嗎?傅遠之反駁道不過是做做樣子罷了,聞人雋質問傅遠之還記得在十里村他是怎么回來的嗎,那時是駱秋遲把最後一匹馬讓給了傅遠之。

接著聞人雋對每個人一一細數駱秋遲曾經給他們的幫助,她說這裡的所有人原本都是被寵壞的富家子弟,是駱秋遲改變了他們,讓他們明白民間疾苦和是非大義,駱秋遲一次次將他們從鬼門關救出來,是駱秋遲教會了他們堅強,這樣一個人又怎么會是大奸大惡之人呢?

傅遠之惱羞成怒命人把聞人雋趕走,但學子們卻不再聽他差遣,傅遠之環顧四周后,拿起自己手上的解藥,說誰先動手自己就將解藥先給誰。學子們終於沖向駱秋遲和聞人雋,杭如雪攔在他們面前,但已經有人將火把交給了傅遠之。

傅遠之毫不猶豫地將火把拋向草垛,不一會兒草垛就被引燃了一大片。謝子昀奪過鑰匙衝進火海里救駱秋遲,聞人雋也掙脫開阻攔,正要去幫忙,卻被傅遠之持刀威脅。

駱秋遲被謝子昀好不容易救出,卻發現傅遠之和聞人雋二人都不見了。

聞人雋勸傅遠之就此收手,但傅遠之執迷不悟,傅遠之用聞人雋的性命威脅駱秋遲不要靠近,又舉起手中裝著解藥的袋子,說如果駱秋遲想要聞人雋活命,自己就不會將解藥交給他們,而如果駱秋遲想要解藥,他就會失去聞人雋。

駱秋遲卻說自己哪個都不選,自己本就是個土匪,不是什麼好人,犯不著救一群和他沒有干係的人,至於聞人雋他也不在乎,傅遠之下得了手殺了便是。趁傅遠之被這突發情況整懵時,聞人擺脫傅遠之的牽制,回到了駱秋遲那邊,而學子們則撲上去搶奪解藥。沒想到解藥沒有被傅遠之倒掉,反而在學子們爭搶之中掉進了湖裡。

還好最後聞人靖找來行走江湖見多識廣的鹿行雲,鹿行雲認出毒藥是一種蠱毒,並請專人配置了解藥。

朝廷的人不僅不打算讓駱秋遲參加科舉,還要捉拿他關進大牢,不過還好駱秋遲化險為夷逃了出去。駱秋遲被通緝,聞人雋告訴駱秋遲不管他在哪裡自己永遠都要和他在一起,二人一起踏上逃亡之旅。

聞人雋將駱秋遲進入竹岫書院的事跡當做話本講給金刀大菜牙的書迷聽,讓他們幫助把真相告訴更多的人。

下一集(第 40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