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3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3集分集劇情介紹:駱秋遲被踢下山崖

眼看就要被強娶為壓寨夫人,聞人雋在台上道:自己知道餘生大概都要留在這裡,即便做牛做馬自己也認了,但是她不願被羞辱。說完她就拔出一把刀指向駱秋遲,台下眾人一驚,這時她卻反將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以死相逼。駱秋遲用鞭子絞住刀刃,將刀拋到地上。他卻沒有提娶親的事,而是宣布:“青州城一年一度花神節大會正式開始” 原來這壓根不是要舉辦婚禮,而是在慶祝花神節。

隨著駱秋遲一聲宣布,台下寨民們載歌載舞,好不熱鬧。

聞人雋放下心來,兩人又恢復了融洽的相處氣氛,聞人雋聊道:自己父親都城有名的文官,娘親出閣前是一位遠近聞名的才女,姐姐秀外慧中,可自己卻是一家人里最突兀的存在,她嘆息道和姐姐相比,應該沒有人會喜歡自己。駱秋遲認同她以後卻又說:如果聞人雋像她姐姐那樣,自己就把她丟下山去。

駱秋遲遞給聞人雋一杯酒,強調花神節拒絕別人的酒是對神明的大不敬。聞人雋只好接過,還特別實誠地一口乾完,駱秋遲給她喝彩。駱秋遲拉過聞人雋道:“從今天開始,你和他們一樣,都是我的人。”可是聞人雋卻已經醉的迷迷糊糊,過了不久更是倒在他腿上睡了過去。

一覺醒來,聞人雋才發現自己躺在駱秋遲腿上,而台下已經空無一人,駱秋遲告訴她已經過了半個多時辰,而大家都去青州城參加花神節盛會了。

駱秋遲聲稱要為了參加花神節盛會換裝,之後他再出現時形象大變,像是換了一個人:臉上的絡腮大鬍子已然不見,還穿上一聲白衣,一副翩翩佳公子的溫雅模樣。然後當聞人雋正發愣時,卻被他在臉上一掐回到了現實:駱秋遲果然還是那個駱秋遲,一如既往的惡劣。

兩人一起來到城裡參加盛會,盛會非常熱鬧,還有各種表演、遊戲項目,兩人一邊看一遍玩,走走停停, 最後兩人一起去猜燈謎,答對十題者有機會登上花車參觀大遊行。猜燈謎時遇上青州才子周萌,開始幾題因為駱秋遲無意回答,都由他答出,後來駱秋遲終於開始答題,這之後每次答題都被駱秋遲搶先。做後還是周萌答題最多,他邀請聞人雋一起去坐花車。駱秋遲卻替她一口拒絕,還默認了旁邊的人說聞人雋是自己夫人的話。駱秋遲問周萌有沒有想考取功名,但周萌因為自己家境貧寒,仕途之路注定坎坷,最多不過是成為貴族子弟府上門客罷了,並沒有科舉的想法。他打算以後留在青州來私塾,讓貧苦人家的孩子也能讀上書。

道別後,駱秋遲派人塞給周萌一個錢袋。

兩人一起去吃餛飩的時候,聞人雋問起駱秋遲名字,駱秋遲卻讓她叫自己郎君。青州百姓也稱駱秋遲為東夷山君,卻不是因為他勒令他們這么做,而是因為大家覺得駱秋遲是青州守護神,他剿滅了青州曾經猖獗的大大小小的強盜窩,幫助百姓,劫富濟貧。

駱秋遲帶聞人雋用輕功飛上屋頂,此時天上明月高懸,夜色正美。聞人雋向駱秋遲道謝,說今天是自己最開心的一天,駱秋遲提出讓她留在山寨做自己的壓寨夫人。就在這時,聞人雋卻突然回想起自己喝醉以後調戲了駱秋遲,滿臉羞臊。聞人雋滿懷歉意地說自己不是故意輕薄他,駱秋遲卻道:“該我輕薄你了”,說著就要吻上聞人雋,卻被天上的信號彈打斷。

信號彈預示著山寨出事了,駱秋遲急忙趕回,來救聞人雋的人放火燒了山寨,駱秋遲和他們打了起來。聞人雋注意到一旁傅遠之正張弓對準駱秋遲,急忙用彈弓提醒駱秋遲,駱秋遲及時避開。這時杭如雪又衝出與駱秋遲打鬥,兩人並未分出勝負,駱秋遲注意到地上一塊玉佩是曾經追殺自己的仇人所佩戴的那枚,為了撿那枚玉佩駱秋遲來到崖邊,他正觀察玉佩時,傅遠之將他踢下懸崖。

聞人雋衝到崖邊,雙眼含淚看著深不見底的懸崖,黯然神傷的樣子被傅遠之看在眼中。

回都城的路上聞人雋一直沉默著、魂不守舍。路徑駱秋遲講過的小猴子墓碑時,聞人雋突然十分激動,急迫地連聲讓停車,然後一邊不斷重複著“不會的,他一定是在騙我”,一邊挖著小猴子埋葬處的土,直到真的看見了一具猴子骨架。她才吶吶道:原來他不是在騙我,之後大哭起來。

杭如雪主動向皇帝認罪:自己私自前往東夷山剿匪,被革職查辦,他將暫時在竹岫書院任職。

麒麟詩考的成績出來了,魁首筆力驚人,全科目都是滿分,明天就將入學竹岫書院。

在眾人矚目下,麒麟魁首——駱秋遲終於出現在入學儀式上,聞人雋卻因不知他的姓名,沒有注意到他,直到駱秋遲將帶領自己熟悉書院的“投石人”選為聞人雋。兩人再次相見,聞人雋目光中滿是喜悅。雖然很多女生自薦,但駱秋遲還是堅持只讓聞人雋做自己投石人。

駱秋遲向聞人雋解釋自己安然無恙的原因:山崖下有一個自己本來用來躲避突襲的山洞,自己落在了山洞裡。

下一集(第 4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