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38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38集分集劇情介紹:傅遠之毒害書院學子,駱秋遲被誣陷成眾矢之的

聞人雋身體出現不適,駱秋遲卻誤以為聞人雋懷孕了。可就在聞人雋要離開書房時,她突然暈倒,大夫診脈後說聞人雋只是疲勞過度,只要喝藥後休息幾天就好了。可聞人雋身體日漸衰弱,還出現了咳血的症狀。聞人雋不敢在科舉前的緊要關頭讓駱秋遲知道這些,於是隱瞞起自己的病情。

接著書院的學子陸續出現不適,但大家都以為這是溫習功課太疲憊造成的。

駱秋遲餵聞人雋喝藥,聞人雋嫌苦,駱秋遲親了聞人雋一口,問她還苦不苦,聞人雋笑著搖頭。

杭如雪的軍隊剛剛抵達邊關就遭到一股強兵埋伏,杭如雪的軍隊奮戰整整一夜,但終究寡不敵眾,當援軍趕到時已經遲了,現場只有十餘具屍體和不少兵器,杭如雪和其他人都不見蹤影。從來回報情況的軍官那裡,趙清禾拿到了自己贈給杭如雪的匕首,這把匕首他明明輕易不離身,可現在卻是被遺棄在戰場上,杭如雪恐怕凶多吉少。

趙清禾連夜出發去尋找杭如雪,駱秋遲阻攔道:你不會武功去戰場等於找死,趙清禾說杭如雪在書院的學生們被幫助自己。

竹岫書院諸多學生病倒,司成請來了宮中的林御醫,而之前不能參加科舉而提前回家的女學生們也返回書院照顧生病的學子們。

林御醫判斷書院的學子們中毒了,但這種毒藥很少有記載,解藥更是無法配出。

老虎和老鼠收到駱秋遲的鞭子和一封信,信上說駱秋遲危在旦夕,二人於是從青州趕來都城,卻不想正中了傅遠之的詭計,在二人與傅遠之敘舊時,司成帶著學子們出現,讓駱秋遲解釋他為何會認識東夷山的山賊。學子們不願意相信駱秋遲是在曾經劫持書院學子的土匪,但傅遠之卻指出種種線索都指向駱秋遲就是東夷山君,就在大家爭執不休時,駱秋遲打斷他們道自己就是東夷山君。

駱秋遲告訴眾人自己隱瞞身份不過是為了參加科舉的無奈之舉罷了,兩年來自己從未做過任何危害書院的事。但傅遠之反駁道現在書院的學子們全都中了毒,卻只有駱秋遲毫髮無損,這件事絕對和他脫不了干係。傅遠之言之鑿鑿,說駱秋遲將化仙丹帶回書院後,沒想到是他夫人聞人雋先接觸了毒藥,為了避嫌便將計就計,接著給書院的所有學子都下了毒,卻沒想到這時老虎和老鼠會來找他,恰巧捅破了他東夷山君的真實身份。

面對傅遠之的污衊,駱秋遲當然不可能承認,可就在這時,恢復健康的聞人雋開心地走出房門將這個好訊息告訴了駱秋遲,這對其他人來說卻是坐實了駱秋遲就是幕後黑手,認為是他將解藥給了聞人雋,才讓聞人雋的病好起來的。

駱秋遲成為眾矢之的,被群毆後關了起來。

宣博士發現了端疑,傅遠之為了封口刺傷了宣博士。沒想到這時司成和學子們經過此處,司成職責傅遠之後,又勸導道不要一錯再錯,傅遠之卻夥同失去理智的學子們一起將司成和兩位博士關了起來。

駱秋遲已經理清了來龍去脈,將傅遠之是如何實戰詭計的過程告訴宣博士,傅遠之提前在他的飲食中加入了解藥,後來又在聞人雋的飲食中加入解藥,又借著駱秋遲因身份被大家猜疑的特殊時刻挑撥離間,這才讓大家相信了駱秋遲是下毒之人。

傅遠之聲稱自己找到了解藥,但製作過程十分複雜,只能由他獨自完成。

下一集(第 39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