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13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13集分集劇情介紹:聞人雋帶其參加詩會

駱秋遲守在男生宿舍外,發現傅遠之和左揚晚歸,兩人聲稱是一起練武耽誤了時間 。

駱秋遲思索道藏書閣那晚黑衣人的正面目已經暴露在自己面前,如果真的是他,何必遮遮掩掩,所以昨晚自己所見另有其人。

聞人雋帶駱秋遲去寺廟拜佛,想讓他心想事成早些找到仇人。聞人雋還偷偷在心裡求佛祖保佑駱秋遲考上狀元。

聞人雋發現廟牆之上有很多名家詩句,其中竟還包含一女子所作的詩,這詩的作者叫王霞卿。聞人雋想知道王霞卿究竟是何許人,駱秋遲便在她的詞句下續寫,表達自己仰慕之意。

先生的課業布置了一首高人的詩,讓學子對出下面幾句。之後聞人雋便茶飯不思,一直在想怎么接出下段。

傅遠之來向駱秋遲炫耀自己已經對出詩句,駱秋遲卻不信,認為他要是真的能對出來,早就去向老師領賞了,哪有閒情逸緻來這裡顯擺。兩人約定在明日課堂上見分曉。

第二日,駱秋遲和傅遠之二人爭先恐後要去交詩領賞,卻發現已經被人捷足先登。這個領先的人給出的詩句十分精妙,讓駱秋遲、傅遠之二人自慚形愧,但也有不完美之處,在於格律並不工整,比起對詩,更像是答詩。聞人雋發覺寫詩之人字跡有些熟悉。

王霞卿在駱秋遲寫在牆上的詩句下重新題了詩,意思卻是不願來見兩人,兩人發現廟牆上的墨跡還未乾透,知道她剛離開不久,便尋找起來。兩人果然發現一個女子正要出廟,但那女子卻說自己並不識字。聞人雋有些遺憾,駱秋遲卻告訴聞人雋那女子正是王霞卿,因她手上還有殘留的墨漬,兩人猜測她有什麼難言之隱才不承認。

原來課業的詩正是王霞卿所答,駱秋遲因自己比不過一個小姑娘,把自己一個人悶在屋裡自閉了。聞人雋發現王霞卿是書院的膳房丫頭,王霞卿告訴她:自己自幼家境貧寒,也沒有上過學堂,但進入書院後,經常在閒時偷聽學子上課,撿學子不要的書來讀,便漸漸學有小成。

聞人雋不沒有如王霞卿以為的那樣打算告發她,反而表示出對她作為一個女子卻能如此有才學的佩服。

聞人雋令王霞卿扮作她遠房表哥,帶她參加先生在書院的詩會,王霞卿果然讓先生另眼相看,邀請他以去參加一場才子云集的詩會。

聞人姝得知自己突然多了一個從未見過的表哥,也要來詩會瞧瞧他廬山真面目,聞人雋便阻攔道表哥是自己母親那邊的親戚。

聞人姝偷偷跟著聞人雋和王霞卿二人,發現王霞卿真實身份。

詩會中,才高八斗的才子們以詩會友,王霞卿仍能在其中展露頭角,引得眾人拍手叫好。這時有一小二上前呈上酒,卻趁王霞卿不備摘下她發冠,王霞卿女子身份暴露。詩會之上的人態度大變,對她滿懷偏見,甚至說剛才那些詩肯定都不是她自己寫的。這時駱秋遲來到詩會替王霞卿主持公道,他作為麒麟魁首在讀書人中很有幾分話語權,加上先生也為王霞卿不平,眼看眾人漸漸露出接納之意,這時伙房大娘卻到詩會來找王霞卿,得知她竟是伙房的打雜丫頭,便有人出言不遜說下人不該來玷污高雅之地,王霞卿實在沒有面子再待下去。

下一集(第 14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