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40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40集分集劇情介紹:皇帝改變科舉制度,駱秋遲被封青州刺史

書院的學子們都期望駱秋遲能洗刷污衊、參加科舉,於是大家齊心協力跪在宮門之外為駱秋遲求情。

聞人雋和駱秋遲來到小猴子墓前與它道別,說自己以後會有另外一隻小猴子(聞人雋)陪著。之後,二人沒走出多遠就看見一隊人馬,趕緊躲起來,卻發現原來這是杭如雪的軍隊。

駱秋遲隨杭如雪一起來到宮門前,這時大臣們出來要捉拿他這個朝廷欽犯,卻被自家在竹岫書院讀書的子女們阻攔。

皇帝宣聞人雋、駱秋遲、杭如雪入宮,赦免了駱秋遲隱瞞身份進入竹岫書院的罪行,並且恩準他參加今年的科舉。其實皇帝之所以一開始下令通緝駱秋遲,不過是因為痴迷話本子,想要自己有一個萬眾矚目的精彩出場罷了,而從始至終他都從未相信過駱秋遲會是作惡之人。

皇帝說科舉創立之初就是為選賢舉能的公平性,既然公平就不應受門第、身份所限,無論貴族、平民都可以參加科舉。駱秋遲明明是麒麟魁首,才華之大萬里挑一,卻還要隱瞞身份才能參加科舉,這不就說明科舉失去了公平性,所以這件事情並非駱秋遲的錯,反而是朝廷的錯。

皇帝又偷偷告訴聞人靖,自己是聽了金刀大菜牙的新話本才能有這番感悟的,而金刀大菜牙就是他的女兒聞人雋。

駱秋遲參加科舉後一舉中第考上了狀元。

此時牢獄裡的傅遠之只能自食惡果,但他知道即便自己真的有機會去考也未必能贏駱秋遲,因為他嫉妒駱秋遲,這一年來他把所有的時間和心思都放了如何整垮駱秋遲上,為了打敗駱秋遲卻害了自己,也上傷害了無數人。所以到頭來他才發現,自己恨了那么多人,卻原來最恨的是他自己。後來傅遠之被發配邊疆,永世不得回京。

駱秋遲鮮衣怒馬走在都城繁華的街道上,聞人雋站在人群中對他微笑。駱秋遲作為狀元進宮面見皇帝,皇帝說自己決定把這首展現駱秋遲理想和志向的詠蠶錄入詩冊之中,供後世流傳。

皇帝提及明日駱秋遲就可以去吏部參加選試,駱秋遲卻說自己不打算當官,自己參加科舉只為圓兒時的一個夢。駱秋遲說自己參加科舉一事讓皇帝改變了科舉制度,讓天下寒門書生皆可獲得公平的機會,這就已經足夠了,原本他想要當官就是為了改變不公平的科舉制度,既然此願已了,那么對官場就再無留戀。語畢,駱秋遲告辭離開了大殿。

駱秋遲剛走到門口,聖職就追來了,皇帝將他封為青州刺史,讓他即日赴青州上任。

聞人雋、駱秋遲來到他們相遇的地方——青州,正趕上這一年的花神節,而兩人又遇上了老熟人周萌,周萌告訴二人自己的的書齋已經開好了,叫做可樂齋,不少貧寒人家的子弟都來書齋讀書識字,二人恭喜他達成了心愿。接著兩人又一起去了餛飩鋪,他們看見外面慶祝的隊伍中出現了兩尊雕像,老闆說雕像刻的正是聞人雋和駱秋遲,現在二人已經共同成為了青州的守護神。

下一集(第 40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