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15集劇情介紹

161.4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15集分集劇情介紹:聞人雋二人共演皮影戲

眾人聽聞名家之畫卻未花分文十分驚疑,眾說紛紜,更有人猜測駱秋遲獻上的是假畫。駱秋遲解釋道之所以沒有花錢,是因為自己與畫家對弈了一整晚,讓畫家感受到了自己誠意,才贈予畫作。聞人靖詢問之前駱秋遲明明說是重金求得,難道是為了充面子而有意隱瞞嗎?駱秋遲坦然答道是因為擔心聞人靖認為此話來之不易,心有負擔。聞人靖聽完越發覺得他為祝壽用了心思,很是滿意,但傅遠之卻提出駱秋遲獻的這幅畫就是假的,聞人靖卻阻止了鑑定真偽的做法,然而聞人夫人卻支持傅遠之,直接讓下人去請畫家過來。

聞人雋在準備表演的裝束,少見地穿上了一身艷麗的裙子,趙清禾還專門給她帶了上好的胭脂,聞人雋從未塗過胭脂,但女兒家都是愛美的,不禁躍躍欲試。駱秋遲偷跑進聞人雋房裡,發現她臉上兩團醒目的紅色,簡直就像是猴子屁股,他一邊打趣一邊哈哈大笑,聞人雋有些不高興,她說別的女孩塗胭脂是面帶桃花,怎么自己就是猴屁股呢,駱秋遲道就算是猴屁股自己也是喜歡的。

駱秋遲看出聞人雋緊張,便告訴她一會兒表演的時候要是害怕了,就朝自己的方向看一眼,反正世界上沒有什麼是比自己這個東夷山君更可怕的。兩人說著話,氣氛正好,駱秋遲想親吻聞人雋,卻中途打住跑了出去。

畫家孫位來到府上,沒想到平時一貫高調的孫位竟蒙著面巾,之後他在眾目睽睽之下指認那是一副假畫。一句話落下,壽宴上眾人開始嘲諷駱秋遲作為一介平民果然上不得台面,就在這時,駱秋遲卻鎮定自若地指出畫上一個手印,說這畫是不是真的,不僅僅靠畫家一張嘴,應該有更可信的證據。原來駱秋遲之前是逼著孫權完成了畫作,因此孫權的嘴巴也遭了殃,磕在地上腫得不堪入目,他才戴上面巾。最後不得已之下,孫位終於承認畫是自己親筆所繪。

聞人雋反問指出他造假的傅遠之,他如此針對自己,難道是因為被搶了書院第一的稱號,懷恨在心嗎。

壽宴正式開始,聞人姝第一個上台表演,她妝容美艷,在傅遠之伴奏下,開始了舞劍表演,她身姿玲瓏,舞劍表演極具美感,讓宴會上眾人拍手稱讚。聞人雋疑惑姐姐從未和自己說過會表演舞劍一事。聞人姝下台後,聞人雋向她詢問為何明知自己非常在意壽宴,卻還故意搶了自己表演的項目,聞人姝沒有繼續虛以委蛇,終於與聞人雋撕皮臉皮,反過來質問她為何與自己爭搶傅遠之,不僅如此,她將自己曾經故意驚馬把聞人雋留在山匪窩的事也說了出來。聞人雋這才看清聞人姝真面目,十分震驚。

杭如雪安慰哭得泣不成聲的聞人雋,還告訴她之後的壽宴表演由自己來幫她。

原來駱秋遲給聞人雋出的點子,是表演皮影戲,在大家合作之下,皮影戲表演得有模有樣,讓在坐賓客十分新奇,接連讚許,也讓壽星聞人靖展露笑容。可接著,他們發現皮影戲的劇情正是聞人雋被抓去東夷山的事情,並且幫東夷山君向世人澄清,他並非窮凶極惡的惡匪,而是一個有俠士風範的人,不僅沒有為禍一方,還幫助了不少百姓。沒想到皮影戲還沒有演完,就被聞人夫人喝止,還將聞人雋狠狠訓斥了一頓。駱秋遲站出來與那些指責聞人雋的人對峙,說他們不講禮節、眼高於頂,面對聞人雋一番心意,竟然是唇槍舌劍。為了表面態度,書院的大家跟著駱秋遲一起離開了宴席。

宮中傳來幼帝失蹤的訊息。

幼帝逃出宮,第一次看見外面的花花世界,在街上走走停停樂不思蜀。與此同時,聞人雋燒著自己寫的話本,因為宴會上的遭遇,她覺得自己的話本不可能得到別人的認可,不管是話本,還是寫話本的自己都簡直是百無一用。沒想巧遇幼帝經過,聞人雋扔掉的火摺子打到幼帝頭上,聞人雋險些被幼帝誤以為是刺客,之後他發現聞人雋竟然在燒金刀大菜牙先生的話本,更是十分氣憤。

下一集(第 16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