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37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37集分集劇情介紹:揭露聞人夫人罪行,科舉將要開考

杭如雪趙清禾二人幫他們布置了婚房,聞人雋駱秋遲穿著大紅喜袍對視,眼裡都不禁流露出心愿達成的喜悅,兩人飲下交杯酒,正要洞房,卻發現酒里有問題,兩人倒地上動彈不得,這時一個蒙面人進來,告訴二人這酒雖不致命,但卻會讓他們保持清醒,眼睜睜看著他們自己是如何將血流乾死去的,接著那人又拿出一封早已準備好的遺書,聞人雋一看,上面寫著自己是因陷害姐姐和宴七畏罪自殺的。那人覺得他們已是將死之人,於是坦然告訴駱秋遲自己是聞人夫人派來的。

就在那人要痛下殺手時,鹿行雲出現,幾招制服了蒙面人,給了二人解藥。鹿行雲說自己原本是聽聞聞人雋要遠嫁五魁才趕回來的,怎么聞人雋卻與駱秋遲成婚了。聞人雋講駱秋遲搶親的事說了,又道事出突然才沒有來得及沒有通知鹿行雲,鹿行雲問聞人靖知道他們結婚的事嗎,二人連忙搖頭,成功糊弄了過去。

聞人夫人不僅想要殺人滅口,還想要二人身敗名裂,駱秋遲決定乾回老本行,懲治聞人夫人。

駱秋遲假扮蒙面人來找聞人夫人,告訴他已經成功完成任務,聞人雋則藉此機會告訴聞人靖剛剛發生的事。

兩人劫下運押貪污官銀的隊伍,將刺客帶到聞人夫人面前對質。駱秋遲說宴七一案在自己看來疑點重重,宴七進戶部才十年,可做假賬的年限卻足足有十五年,宴七手無縛雞之力是如何逃出大牢的,又為何在自己府邸畏罪自殺呢。駱秋遲告訴聞人夫人自己發現幫忙做假賬的貪官,幾乎都和聞人夫人有往來。聞人夫人才是真正的幕後之人,而她之所以要將宴七救出大牢後殺死,是因為怕宴七在獄中供出自己。

駱秋遲質問聞人夫人十年前是不是她派人調換試卷,追殺自己的,聞人夫人臉色一變,但依舊不願承認。就在她打算出府避風頭時,發現外面就是運押自己貪污的贓款的隊伍,而聞人靖站在她面前,說:這些就是你為了讓聞人雋嫁到五魁給康親王的贓款。而他身後,朝廷官員已經來了,他以涉嫌貪污國庫、雇兇殺人、賄賂朝廷命官罪逮捕了聞人夫人。康親王因私受賄賂,也被帶到大理寺調查。

聞人夫人最終被發配流放到邊疆。

聞人姝是受傅遠之指使才去下藥的事已經在都城傳開了,宣博士不敢置信,告訴傅遠之他曾經是自己最看重的學生,傅遠之問那宣博士是從何時開始改變想法的,是從駱秋遲出現時起嗎,宣博士卻否定道就是從剛剛開始。

科舉就要開始,今年的狀元花落誰家眾說紛紜,而對於竹岫書院的學子們來說,只有進入前十才能在朝中任職,他們都必須為此而努力。司成告訴駱秋遲這次他可以同書院的考生一起考試,不必再同普通寒門考生一起參考了。駱秋遲告訴司成總有一天自己一定會改變這些對於寒門學子的不公平待遇。

駱秋遲備戰考試,聞人雋默默支持他。

邊關有反賊鬧事,已經攻破了兩座城,情況緊急,杭如雪收到訊息後即日啟程趕往戰場。

傅遠之命人將駱秋遲的鞭子和一封信送往青州。

駱秋遲到最有名的文香寺求符,還幫書院的考生每人都求了一個,卻不知傅遠之在符里下藥。

下一集(第 38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