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19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19集分集劇情介紹:考試全員通過

駱秋遲杭如雪聞人雋三人來到趙清禾家,美其名曰複習,其實是商量作弊計畫,駱秋遲讓趙清禾拿出一盒硯台,原來這些硯台都帶有鏡子,可以方便作弊,但駱秋遲卻說這些硯台不能用,因為他本意是在硯台里設定機關,將鏡子藏在裡面,但工匠卻偷工減料,將鏡子直接做在了外面,這樣一來進入教室的時候監考的人一定會檢查出來,他提出加一層薄木板,然後塗黑,杭如雪、趙清禾兩人留下處理硯台,而駱秋遲、聞人雋去教室布置其他機關。

沒想到教室門口深夜還有守衛,聞人雋便假裝自己丟了一本有先生標註的書,拉著守衛的手撒嬌讓他同意幫忙尋找,笑得正開心的駱秋遲一下變了臉色,醋意翻湧。

聞人雋終於把守衛支走,兩人趁此機會進入考室,在漆黑的教室里,聞人雋只靠著手上的一隻蠟燭照明,駱秋遲的臉突然出現,嚇了她一大跳,駱秋遲埋怨說他不應該碰別的男人的手。他這么一說,倒是讓聞人雋記起來他在青樓花心大蘿蔔似的樣子,控訴他一見到漂亮的小姐姐就和人家親親密密的,一點都不顧及自己的感受。駱秋遲這才知道自己“大蘿蔔”的外號由來。他心花怒放,嬉皮笑臉地解釋道,當時難道不是情急之下為了救人嗎?聞人雋說即便如此,駱秋遲也應該推開妙妙姑娘,還猜測他一定是覺得妙妙姑娘的手滑滑的,才不忍心放開人家。駱秋遲調戲聞人雋:她的手才是最滑的。駱秋遲為自己平冤說當時他一心為了宣博士的事情,根本沒有顧慮那么多,之後還開玩笑說自己要去在手上刻字:此手有主,非聞人雋勿碰。

杭如雪向趙清禾道歉,說自己是粗人,只會行軍打仗,除了軍中的事什麼都不懂,趙清禾告訴他自己已經原諒他了。

聞人雋坐在駱秋遲的脖子上,在考試的房樑上掛上了一面鏡子,大功告成,兩個人剛要出教室,卻遇見守衛搜查,兩人驚動了守衛,他們便躲到了樑上,守衛無功而返。

趙清禾父親進她屋裡的時候,杭如雪躲了起來,他十分害羞,解釋道自己怕別人說趙清禾閒話,還特彆強調自己不是嫌棄,只是怕傳出去對她的名聲不好。

駱秋遲一個人發獃,面有難色,聞人雋問起,駱秋遲說自己想起當初他科舉時的情景,他一直想要追求公平、公正,但是這一次他幫別人舞弊的做法也是在破壞公平,聞人雋也說自己父親一生正直清廉,如果讓他知道,自己在書院考試里作弊,也會非常失望。但兩人還是覺得既然已經答應了別人,總不能食言。就在兩人十分躊躇時,書院的其他學子都紛紛來找他們,表示自己也不願意作弊。駱秋遲爽快將硯台扔進水裡,告訴大家:我們誰也不作弊。

其實這段時間學子們也沒有懈怠,一直在努力複習,他們相信只要自己放穩心態,一定不會辜負努力。

先生宣布考試結果,杭如雪並沒有超過駱秋遲成為第一,第一的名頭依舊被駱秋遲拿下。可喜可賀的是,這次不及格的人一個都沒有,大家興高采烈的歡呼。傅遠之對自己得第二名憤憤不平,先生反問他如果駱秋遲考第二名,他又會如何呢,先生拍拍他的肩膀,希望他能放平心態。大家來趙清禾家慶祝,趙清禾的富商父親招待了大家不少好酒好菜,大家給趙清禾、杭如雪兩人製造獨的機會,兩人終於和好。

經過先生指點,傅遠之心境已經通達了不少,但他的母親卻嚴厲地責問他為何是第二名,還說要派人到書院裡面去監視他,傅遠之問母親當初不顧父親的意願生下自己究竟是為了什麼。

駱秋遲帶聞人雋看滿河的蓮花燈,這些蓮花燈都是駱秋遲布置的,只因聞人雋說過想要看到滿地繁花。

下一集(第 20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