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12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12集分集劇情介紹:傅遠之假扮當年殺手

杭如雪提出幫聞人雋尋找玉佩,傅遠之在杭如雪身後看見了他手裡宣紙上所畫玉佩,杭如雪便隱瞞說玉佩是聞人雋打算送給父親的,只是問自己哪裡可以買到。

趙清禾收到杭如雪送的髮簪,心儀之人第一次給出回應,讓她甚是欣喜。

因為有人看到了杭如雪送首飾的事,兩人緋聞在書院裡傳開了。

鹿行雲悉心教導下,聞人雋武功精進,已經可以將劍舞得有模有樣。

聞人雋已經知道了師傅和阮小眉的後續,鹿行雲十分後悔當年一氣之下離開了師門,連小師妹最後一眼都沒有見到。

杭如雪聽說了竹岫書院內的風言風語,專門在眾人面前澄清,說自己和趙清禾清清白白,今日不會有什麼別的關係,以後也不會有。趙清禾被逼著認可了杭如雪的話,她說著眼淚就掉了下來。大家都竊竊私語,覺得杭如雪太過分。

被杭如雪如此不留情面地拒絕,趙清禾再也沒有繼續追求他的勇氣,痛哭流涕了好一陣子,決定嘗試忘記他。

聞人雋換上男裝,化名說書人“金刀先生”,她之前寫的《麒麟魁首傳》後續讓這些喜愛話本的公子們十分惦記,不過這次她又帶來一段驚天地泣鬼神的愛情故事,手裡話本引得眾人爭搶。之前聞人雋為了不讓他們追著自己寫話本,便藉口話本都是自己外甥“”金刀大菜牙先生”創作的。駱秋遲偶遇聞人雋,眾人見兩人相熟,便誤以為駱秋遲就是“金刀大菜牙先生”,書粉們一涌而上,都圍在偶像旁邊讓駱秋遲不堪其擾。聞人雋便上前解釋駱秋遲不是金刀大菜牙,是自己隔壁地主老王家的傻兒子。

得知傅遠之也不知道聞人雋私下寫話本,駱秋遲認為他們兩人擁有了小秘密,有些得意。駱秋遲問起自己的《麒麟魁首傳》後續,聞人雋安撫道自己把他寫得特別的高大威猛帥氣。駱秋遲拿出話本一看:“享有盛名的大才子柳眷,回頭所見之人竟是賊眉鼠眼、形容猥瑣、絕非善類,此人名喚——駱秋遲”聞人雋在一邊尷笑,駱秋遲抬手就打她,聞人雋趕緊跑開,駱秋遲哄騙她過來,又要繼續教訓她,結果聞人雋擋下他的手,兩人竟過起招來。駱秋遲問是誰教她武功的,聞人雋瞎說是自家護衛,駱秋遲卻已經察覺她的武功路數有些熟悉,得知聞人雋師傅已經是個“老人家”,駱秋遲這才放下戒心,不過還是警告道作為女子,聞人雋一定要小心被人騙去。

趙清禾看到兄長從詩會上借來的話本,正是金刀先生大作,裡面有一段對杭如雪的敘述,趙清禾問起聞人雋,聞人雋說自己親眼所見。

傅遠之打聽到了玉佩所在,但需要以物易物,他便帶了一幅名畫換回玉佩。

傅遠之本想把玉佩送給聞人雋,但還沒將玉佩拿出,就因聞人雋怕他知道真相,說玉佩是杭如雪要送給趙清禾的,傅遠之便遲疑著不再提玉佩之事。傅遠之察覺事情另有玄機,隱於樹後偷聽聞人雋、駱秋遲二人談話,得知玉佩果然是他們在尋找之物,而且聞人雋還提到玉佩是找出殺手的線索。

傅遠之戴上面具進入藏書閣等待,在駱秋遲進入後亮出手中玉佩,套出不少當年追殺駱秋遲殺手的事。雖然武功敵不過駱秋遲,但傅遠之用煙霧彈成功逃跑。

下一集(第 13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