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14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14集分集劇情介紹:駱秋遲不費分文得名畫

聞人雋追上王霞卿,王霞卿卻說:自己不敢妄想再與他們這樣的高門貴子站在一起吟詩作對。

原來摘下王霞卿發冠的小二和伙房大娘都被聞人姝收買,才會在詩會拆穿王霞卿身份。

聞人雋為王霞卿的事情深感自責,為安慰她,駱秋遲去回仙樓給她買了最喜歡的點心。駱秋遲問她為別人的事耗費心力圖什麼,聞人雋說只要有一個人對她道謝,都證明她聞人雋活在這個世界上是有意義的。駱秋遲告訴聞人雋:即便她現在確實無能為力,但如果就此作罷,從今往後的事情就都會無能為力下去。就於是聞人雋打起精神,就在兩人準備繼續幫助王霞卿時,卻得知她已經離開了書院

聞人靖壽辰到了,聞人夫人執意舉辦壽宴,還將邀請賓客等事項都自作主張一手操辦了。

聞人姝為賀壽獻舞做準備,母女倆都不希望聞人雋在壽宴上有什麼出彩的表現。

駱秋遲教聞人雋舞劍 聞人雋步子踩錯險些摔倒,被駱秋遲攬住。駱秋遲因聞人雋費盡心思討好聞人靖有些嫉妒,說起曾經聞人靖任由她留在自己山寨不理不睬,聞人雋卻反駁道他沒有家人,當然不能體會家人之間的感情。話說出口聞人雋立馬就後悔了,自知失言,向駱秋遲道歉,又向他解釋:聞人夫人不是自己親娘,聞人姝也不是同母姐妹,只有父親與自己最親近,如果哪天他也不喜歡自己,那自己就徹底變成一個外人了。駱秋遲聽完也和她生不起氣了,撿起木劍讓她繼續練習。

聞人姝打探聞人雋準備在壽宴上表演什麼,聞人雋便在她面前展示了一段舞劍,侍女們拍手稱讚,聞人姝面色不虞。

為了不落下風,聞人姝請求傅遠之和自己一同在壽宴上表演,他彈琴,自己跳舞。傅遠之還有顧慮,傅夫人卻已經代他作答,應下此事。

傅遠之擔心兩人同台表演引起聞人靖誤會,讓聞人靖誤以為兩人已經情意相投,但傅夫人卻道只有聞人姝身份方能與他相配,將來能成為他在官場上的一大助益。但傅遠之還是執意想娶聞人雋,母親便告訴他:只有當他在官場大展宏圖,才能得到想要的女人。傅遠之思慮一番,終是答應。

駱秋遲在商鋪尋找合適的壽禮,看了許多都不滿意,直到掌柜拿出一副名家之作,說自己也是剛剛收得,那幅畫正是傅遠之為換玉佩當掉的,駱秋遲對畫倒十分滿意,但因掌柜要價太高,駱秋遲乾脆去城中尋到那位畫家孫位,孫位正飲酒作樂,拒絕幫他作畫,但駱秋遲自有手段。

傅遠之偷聽到駱秋遲準備拿孫位真跡作壽禮。

壽宴即將開始,聞人靖卻不知所蹤。原來他是去祭拜妻子阮小眉,鹿行雲守在碑前,鹿行雲對當年聞人靖間接害死師妹一事耿耿於懷,還氣憤他這些年沒有好好照顧聞人雋,說後悔當初沒有將聞人雋帶回師門。

聞人雋問起父親怎么還沒有出現,聞人夫人直接將她訓斥了一頓。聞人靖在壽宴開始前趕回了府里。

駱秋遲精心挑選的壽禮果然讓聞人靖非常喜愛,但他認為這畫太過貴重,而自己舉辦壽宴並非為了斂財,所以不能收。駱秋遲卻道這畫並未花錢,頓時四下議論紛紛,更有人猜測畫是贗品。

下一集(第 15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