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青青子衿第16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青青子衿第16集分集劇情介紹:聞人雋得知母親身份

幼帝與聞人雋爭搶未燒掉的話本,駱秋遲終於找來,他並未看出皇帝身份,大喇喇地將他抱到架子上坐著,還威脅他不給聞人雋道歉就不讓他下來,就在幼帝掙扎時,駱秋遲終於發現他外衫下穿的竟是龍袍,便話語一轉,說只要他答應一個條件就可以讓金刀大菜牙給他寫話本,幼帝得知聞人雋就是金刀大菜牙後非常激動,而聞人雋得知幼帝身份後也是結結巴巴,幼帝答應了以後會在兩人需要的時候幫助他們,不過也提出一個要求:

太監和侍衛們趕到的時候,幼帝正與一“賊人”對抗,原來幼帝提出的條件就是讓駱秋遲陪自己演一出大俠懲奸除惡的戲。幼帝阻止了想要上前保護的侍衛們,“發功”將賊人打得抱頭鼠竄,讓他身後那群人目瞪口呆。

聞人靖將聞人雋帶到了已經故去的妻子阮小眉墓前,告訴她這就是自己從未提及過的聞人雋的母親。聞人靖講起當年舊事:阮小眉是自己救命恩人,她將自己帶到藏劍山莊養傷,那時兩人互通情意,度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可後來府里的人找到了聞人靖,聞人靖為了仕途不得不放棄與阮小眉長相廝守,就在他準備離開藏劍山莊時,阮小眉卻寧願背叛師門也要隨同他一起離開。聞人靖也不顧一切地將阮小眉帶回府中,卻不想沒能保護好阮小眉,而她在生下聞人雋後就撒手人寰。聞人靖告訴聞人雋自己希望她可以活得無拘無束,這也算是幫自己圓了夢。聞人雋告訴聞人靖自己想做一個像母親一樣的女俠,聞人靖便將阮小眉留下的雙劍交給了她。

聞人雋將自己知道母親是誰的訊息第一個告訴了駱秋遲。之後她去找鹿行雲,發現鹿行雲其實也一直在思念阮小眉,聞人雋很是感動,原來除了自己以外,其實還有這么多人也想念著母親。

課堂之上先生提出了一個問題,孟知年為何是個大善人,傅遠之道因為他即便家境貧寒也樂善好施,駱秋遲卻不以為然,被先生抽起來說見解,駱秋遲便道孟知年從來沒有自己賺過錢,所謂的善行不過是用著父輩的錢,卻往自己名聲上添彩頭,不過是不要臉罷了,他言下之意:傅遠之等高門書生也是偽善。這時司成來到教室,他問先生的感想,先生認為駱秋遲所言雖然打破常規,但也不無道理,司成笑著道那說明先生也開竅了。司成說為善之道在於身體力行為百姓做事,而對於書院的學生來說,就是科舉入仕途,成為一個勤政為民的好官。司成還夸講駱秋遲真知灼見實屬難得。

聞人雋發現鹿行雲竟然從聞人靖書房裡出來,誤以為他是打算找酒喝,之後更是猜測他是來報情仇的。就在鹿行雲打算離開時,來尋聞人雋的駱秋遲終於看見了他正臉,原來鹿行雲就是在藏書閣內曾與他交手的黑衣人。兩人交起手來,直接出府來到了一片樹林中,兩人一邊打一邊談話間,終於發現有誤會,原來鹿行雲是去藏書閣拿聞人靖夥同大臣貪污的名單,兩人決定在拿到確切證據之前,一同隱瞞聞人雋此事。

下一集(第 17 集) 青青子衿電視劇劇情看點 青青子衿付遠之扮演者是誰?付遠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聞人雋扮演者是誰?聞人雋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駱秋遲是怎樣的人?駱秋遲結局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大結局是什麼? 青青子衿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原著小說是什麼? 電視劇青青子衿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