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斗破蒼穹第16集劇情介紹

斗破蒼穹劇情介紹第16集

蕭炎向藥塵借藥鼎 奪得第二輪比賽一名

比賽計時開始,蕭炎察覺到了范凌異於常人的煉藥方式,范凌鬥氣深厚,用的乃是血宗的手法,只需靠鬥氣加溫便可煉出丹藥。每位參賽者都儘自己所能煉化出丹藥,蕭炎煉出了十級純度的丹藥贏得了初選賽的頭名,令法瑪深感欣慰讚賞,而第二名第三名則分別是范凌與蕭熏兒、韓閒

夜晚休息之時,蕭炎進納戒空間中找藥塵,藥塵對納蘭桀的死頗有感慨,主動提起了與納蘭桀遠征魂殿之事。魂殿處於極北之地,寒冷無比,蕭炎問起了自己母親的事情,可藥塵卻避之不談,他始終都對古文心的死懷有愧疚。正是因為經歷過死亡,所以藥塵才知道過往的一切有多痛苦,他並不想讓蕭炎承受與他一樣的痛苦,所以才一直不肯將那些噩夢告訴蕭炎。

蕭炎問起藥塵對自己煉藥時的看法,藥塵認為蕭炎的煉藥時間過久,蕭炎不服,稱自己無法使用異火煉藥才拖延了煉藥時間。藥塵出言提醒蕭炎,雖然他無法當眾使用異火,卻可以用獸火來煉藥。獸火太過剛烈,蕭炎恐煉藥鼎承受不住獸火,在蕭炎的強烈要求下,藥塵只好將一個藥鼎借給了蕭炎煉藥。隨後,蕭炎提起了范凌一事,藥塵分辨出范凌用的乃是血宗的手法,血宗是一個古老的幫派,當年隨著魂滅生的覆滅,血宗也消失在世間。現如今血宗捲土重來,藥塵認為此事必定與范凌脫不了干係。蕭炎聽完了藥塵的話,還是不解為何血宗只派了范凌一人進鬥氣大陸,藥塵只稱魂殿與名門正派不同,他們唯魂殿的首領馬首是瞻,凡是首領下達的命令他們都會齊心協力完成。

煉藥師大賽第二輪比賽開始,蕭炎的藥鼎令法獁幾人眼前一驚,此藥鼎乃黃石製作,吸收了上千年的天地精華,堪為神器。第二輪比賽的規則是要求參賽者提取出黑鐵靈木里的靈液,范凌使用出異火令法獁心中詫異,米騰山看到范凌的異火虛弱不穩,猜測出他的異火乃是借來之物。雖范凌是煉藥奇才,可現鬥氣大陸動盪不安,范凌又是魂族之人,法獁不得不提防範凌,並沒有真正地看好范凌。提取黑鐵靈木的靈液具有一定的難度,參賽者們接二連三地敗下陣來,場上只剩下蕭炎與范凌正堅持著。忽然間,蕭炎的藥鼎炸裂,法獁與米騰山幾人皆十分詫異於藥鼎的脆弱,而韓楓則出言奚落著蕭炎,認為蕭炎的藥鼎乃是假貨。

法獁心中失望,認為此場比賽范凌必得第一,想不到他們鬥氣大陸今年的第一名竟是讓一位魂族少年給奪去。看到了范凌臉上的挑釁以及眾人的失望,蕭炎心中不甘。比賽時間即將結束,蕭炎在眾人的詫異之下,毅然重新取了一塊黑鐵靈木,同時用兩種異火燃燒著黑鐵靈木。法獁深感蕭炎的不簡單,十分期待蕭炎接下來的表現。時間一分一秒流過,范凌的丹藥即將煉製完成,蕭炎加快了速度,他趕在最後一秒,搶先在范凌之前迅速地煉製出了丹藥並且遞交到了幾位長老手中,成為了本場比賽的第一名。法獁觀看了一場盛況空前的比賽,且蕭炎的奪冠令他心中大為痛快,他與米騰山約好一起去喝酒,而韓楓在意識到蕭炎有兩種異火之時,不禁臉色大變,強行控制著自己的怒火。

比賽結束,整個迦南學院的學生都在為蕭炎慶祝,蕭炎則在房間中打坐練功,他來到了納戒空間裡,藥塵向蕭炎討要藥鼎,蕭炎稱藥鼎已經被他的獸火炸碎,藥塵直呼不可能,此藥鼎乃罕見之物,非但連龍焰都可以容納,更何況這區區獸火。藥塵在納戒中有見過韓楓,他認為定是韓楓用陰勁先將藥鼎的黃石震碎,這才致使藥鼎炸裂。經藥塵的提醒,蕭炎也猛然想起了韓楓在比賽開始之前曾經碰過藥鼎,此事必是韓楓所為。

下一集(第 17 集) 斗破蒼穹電視劇劇情看點 影版《斗破蒼穹》動漫版巔峰的強大 斗破蒼穹惡人穀穀主是誰?惡人穀穀主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蕭炎入魔了嗎?蕭炎為什麼會入魔? 斗破蒼穹藺一指是誰?藺一指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惡人谷是什麼地方?惡人谷存在嗎? 斗破蒼穹蕭炎為什麼成為蛇王?蕭炎和蛇族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米騰山是魂殿的奸細嗎?米騰山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藥老為什麼不要蕭炎學習玄重尺上邊的功法?玄重尺上的功法是什麼? 斗破蒼穹神山圖是什麼?神山圖裡邊有什麼秘密? 斗破蒼穹范凌死了嗎?范凌被誰殺死的? 斗破蒼穹墨巴斯是誰?墨巴斯和美杜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為什麼參加煉藥師大會?范凌參加煉藥師大會有什麼目的? 斗破蒼穹納蘭嫣然喜歡蕭炎嗎?納蘭嫣然結局是什麼? 斗破蒼穹魂滅生是誰?魂滅生第幾集才會出來? 斗破蒼穹范凌是魂殿的人嗎?范凌和范嶗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是誰?范凌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好人還是壞人?美杜莎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美杜莎喜歡蕭炎嗎?美杜莎和蕭炎在一起了嗎? 斗破蒼穹莫承是誰?莫承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誰?美杜莎第幾集出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