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斗破蒼穹第17集劇情介紹

第17集:蕭炎與范凌雙雙認輸,蕭炎納蘭嫣然夜探皇宮

藥塵在納戒空間裡提醒蕭炎,異火與獸火的結合蕭炎目前只能在納戒空間中做得到,但在外邊他未必做得到,萬一他控制不好,在場之人包括他自己都會死無葬身之地,蕭炎謹記藥塵的囑咐,繼續修煉起了異火。隨後,藥塵將自己的觀察告訴蕭炎,范凌的煉藥技巧熟練,一定有著不少於十年的操作,他讓蕭炎格外小心范凌,並儘快查清范凌處心積慮參加比賽的原因。另一邊,出雲帝國的聖旨傳到學生們耳中,官兵們稱米騰山行刺皇上,正四處搜尋米騰山的下落。蕭炎得知事情後心中震驚,不願意相信米騰山長老會做出此事。

煉藥房,米騰山前來找法獁,他已經知曉法獁早已背叛了鬥氣大陸,跟魂殿合作。法獁十分意外七名血宗高手的圍攻還能讓米騰山逃掉,所以他便發出了通緝令。米騰山想不通法獁位高權重,為何還會被魂殿誘惑,法獁只稱米騰山不是自己,無法理解自己的想法,既然今日米騰山主動送上門來,他便不會輕易讓米騰山離開。米騰山希望法獁能讓自己死個明白,法獁坦白告訴米騰山,他雖一生煉藥,但卻無法戰勝死亡,法獁不願意眼睜睜地看著自己死去,只好選擇跟魂殿合作。米騰山看不起法獁的苟且偷生,法獁卻鬼迷心竅,執迷不悟,他命人拿下米騰山。

煉藥師大會進入決賽,古河代替法獁宣布了本場比賽的規矩,進入決賽的二人需要在規定時間內自由選擇藥材,製作成毒藥給對方服下,對方再根據自己的中毒情況研製出解藥,今日的比賽任何人都不會出手干預,兩人的生死皆聽天由命。蕭熏兒帶領小醫仙一起進入賽場觀看,聽到小醫仙對蕭炎的稱呼,蕭熏兒心中吃醋。比賽正式開始,二人各自施展出自己的本領分別制出毒藥。小醫仙為厄難毒體,她識辨出蕭炎手上毒藥中的藥材,勸說蕭炎不要服下毒藥,直接認輸。

蕭炎已經走到決賽,斷然無輕易認輸的道理,他與范凌皆服下各自的毒藥。服過毒藥後,蕭炎的雙手逐漸變紫,整個人都忍受著巨大的痛苦,臉上的青筋也隱隱若現,險些站立不住。蕭熏兒與小醫仙皆牽掛著蕭炎,蕭炎輕打了一個響指,范炎的屁股突然燃燒起了獸火,引來了觀眾的捧腹大笑,韓楓一眼看出此番乃是蕭炎在用獸火整治范凌,古河聽後,認為此番比賽必定有一人要暴斃在此。

蕭炎來到了納戒空間,他將自己製作的毒藥告訴藥塵,他下的不是毒而是獸火,范凌此番必定會變成一個火藥罐子。隨後,蕭炎提起了自己身上的毒,藥塵告訴蕭炎,范凌丹藥中前三味毒他可以解,但范凌的藥引子乃是心頭血,此乃血宗傳承之法,唯有范凌可解。

蕭炎回到賽場,范凌對蕭炎一番打壓,可他自己也沒有好受到哪去。蕭炎對范凌一番勸說,讓他跟自己一同投降,可二人沒有根本就半分信任感,達不成共識。小醫仙看到蕭炎的難受痛苦,她想衝上台救蕭炎,可卻被蕭熏兒阻止,蕭熏兒想等比賽的結束鐘敲響後再上前救人,可韓楓與古河卻沒有任何要敲鐘的意思,范凌是魂族之人,蕭炎的母親是鬥氣大陸的叛徒,韓楓想以此為由,眼睜睜地看著二人暴斃身亡。

蕭炎與范凌共同舉起白旗認輸,古河認為蕭炎狡猾無比。鐘聲敲響,蕭炎替范凌解了毒,可他體內卻還有一毒未解。范凌稱他們魂族的人都是服百毒長大的,而他的毒是用他的心頭血製成,所以也必須用心頭血來解。蕭炎親眼見過服過血宗血液之人的下場,正當蕭炎猶豫不決之時,小醫仙她親自劃開了自己的手臂,以自己厄難毒體的血救了蕭炎。

冰皇將小醫仙帶回家,蕭炎與蕭熏兒談心,蕭熏兒對蕭炎身邊出現的女子十分吃味,蕭炎問起了蕭熏兒的心儀之人,蕭熏兒稱自己喜歡之人是一個蓋世英雄。談話之間,納蘭嫣然前來見蕭炎,她稱明日一早夜嵐太子想要見蕭炎。次日,納蘭嫣然帶著蕭炎前來見夜嵐太子,夜嵐太子坦白告訴蕭炎,現出雲帝國有難,他詢問蕭炎是否願意出手相救。蕭炎問起了米騰山刺殺皇上一事,夜嵐太子明確告訴蕭炎,米騰山根本就不會行刺皇上,因為除了他之外,皇宮中根本就沒有一個真正的活人。很多年以前,帝國的君王以及他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已經變了,儘管他們的表面模樣沒有改變,但魂卻沒了,就如同被人操控了一樣。夜嵐太子認為這一切都是魂殿與血宗的陰謀,他先前拜託過米騰山幫他調查,可隨後米騰山卻消失不見,他認為此事必與魂殿脫不了干係。夜嵐太子把皇宮的密道圖交給了蕭炎,同時他告訴蕭炎,昨晚范凌進宮跟假皇帝說話,他略聽到了一二,范凌說起蕭炎的身上不止一種異火,所以范凌判斷蕭炎極有可能跟另一個高人在一起,且那個人身上的異火是血宗的剋星,所以血宗遲早會出手對付蕭炎。蕭炎接過了密道圖,他心中記掛著米騰山長老,決定一探皇宮。

夜晚,蕭炎與納蘭嫣然按照密道圖進皇宮,納蘭嫣然對密道熟悉無比,她帶領蕭炎來到來到仁德宮門口,恰好撞見了宮中的人正在舉行血盟。二人的身影被宮中的侍衛撞見,蕭炎連忙帶著納蘭嫣然一起逃跑。二人逃離皇宮後,蕭炎卻性情大變,緊掐著納蘭嫣然的喉嚨不放,以納蘭嫣然對密道的熟悉程度,蕭炎認為納蘭嫣然必定不止一次出入密道,他猜測納蘭嫣然早已與魂殿勾結在一起,利用了他。納蘭嫣然告訴蕭炎,納蘭桀臨終前告訴過她,納蘭家最重要的寶物在皇帝身上,所以她夜探過幾次皇宮,她承認她是利用了蕭炎進皇宮查此事,但她發誓她跟魂殿絕對沒有任何關係,她也不清楚米騰山的下落。聽到了納蘭嫣然的話,蕭炎這才鬆開了納蘭嫣然,神情恢復往常。

煉藥房中,米騰山見到了目光空洞的納蘭桀,法獁告訴米騰山,他在納蘭桀死後把納蘭桀的屍體挖出,然後用傀儡術將他煉成了藥傀儡,為他所用。米騰山的能力是法獁所看中的,法獁要求米騰山歸順自己,若是米騰山執意不從,他便將米騰山變成像納蘭桀一樣的傀儡。

下一集(第 18 集) 斗破蒼穹電視劇劇情看點 影版《斗破蒼穹》動漫版巔峰的強大 斗破蒼穹惡人穀穀主是誰?惡人穀穀主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蕭炎入魔了嗎?蕭炎為什麼會入魔? 斗破蒼穹藺一指是誰?藺一指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惡人谷是什麼地方?惡人谷存在嗎? 斗破蒼穹蕭炎為什麼成為蛇王?蕭炎和蛇族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米騰山是魂殿的奸細嗎?米騰山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藥老為什麼不要蕭炎學習玄重尺上邊的功法?玄重尺上的功法是什麼? 斗破蒼穹神山圖是什麼?神山圖裡邊有什麼秘密? 斗破蒼穹范凌死了嗎?范凌被誰殺死的? 斗破蒼穹墨巴斯是誰?墨巴斯和美杜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為什麼參加煉藥師大會?范凌參加煉藥師大會有什麼目的? 斗破蒼穹納蘭嫣然喜歡蕭炎嗎?納蘭嫣然結局是什麼? 斗破蒼穹魂滅生是誰?魂滅生第幾集才會出來? 斗破蒼穹范凌是魂殿的人嗎?范凌和范嶗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是誰?范凌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好人還是壞人?美杜莎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美杜莎喜歡蕭炎嗎?美杜莎和蕭炎在一起了嗎? 斗破蒼穹莫承是誰?莫承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誰?美杜莎第幾集出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