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斗破蒼穹第40集劇情介紹

第40集:蕭炎解開斗帝預言,二闖魂殿祭壇

斗帝的預言是蕭炎的記憶,長老們深感震驚,認為那個人極有可能指的是蕭炎。葛葉不相信,蕭炎並不是一個真正的鬥氣強者,不可能是那個人,米騰山稱斗帝的心思並不是他們能夠參透的,從今日起,蕭炎做任何事他們情都不會攔他,他相信,如果天佑鬥氣大陸,那個人終將會出現。隨後,蕭炎來到納戒空間中,他將預言的事情告訴了藥塵,藥塵認為那個救世主指的就是蕭炎,蕭炎坦言稱他有信心能夠成為這片鬥氣大陸的最強者,卻沒有信心自己能夠拯救天下蒼生。面對蕭炎的不自信,藥塵只道沒有任何人生下來就是英雄,至於要不要成為英雄,這一切要看蕭炎自己的選擇。

次日,蕭炎前來向米騰山請教預言一事,若按照預言所說,他就是救世主,將會帶領天下所有人封印魂滅生,徹底剷除黑暗,但他認為自己不可能會完成這件事情。米騰山稱預言裡是蕭炎的記憶並不意味著他就是預言裡的英雄,斗帝如此強大如今也是不在這世間,而他之所以能讓現在的人如此懷念並非只是因為他打敗了魂滅生,而是因為他的仁慈和寬厚,若是蕭炎想要選擇做英雄,他不僅要不在乎自己的生死得失,還要做好隨時為眾生犧牲的決心。蕭炎現在並沒有準備好這一切,米騰山繼續說道所謂預言只不過是斗帝給他們一個的信心,一個活下去的希望跟繼續戰鬥的理由而已,若是蕭炎無法完成預言裡之事,預言之人便會有下一任,下下一任,直至預言裡的任務完成之時。米騰山給了蕭炎自行選擇的機會,若是他想成為預言中的人就必須經歷多重考驗,但若是不願意接受也沒有任何人指責他。蕭炎明確告訴米騰山,如果真的到了天下面臨危險的那一天,他一定會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之後,蕭炎將天火三玄變的事情道出,米騰山希望蕭炎做好充分準備再去赴三年之約。

蕭炎的天火三玄變更上一層樓,三年之約即將到達,蕭炎準備獨自一人去赴約,他拒絕了熏兒的跟隨。熏兒已經繼任為龍母,為人處事也成熟得多,她不解蕭炎跟納蘭嫣然為何不乾脆忘掉三年之約,各過各的生活,蕭炎只道有些人有些事情並沒有那么容易忘。見蕭炎赴約心意堅定,熏兒只好將三千雷動的下卷交給了蕭炎,希望蕭炎能夠平安歸來。蕭炎接下捲軸,準備在去雲嵐宗之前先跟熏兒回一趟蕭家。

雲嵐宗,納蘭嫣然練成了黑龍匕首的神功,雲韻十分詫異,她提起了匕首需要以血奉養一事,匕首對主人的血貪婪無度,一旦納蘭嫣然停止餵養必會反噬。同時,雲韻還提起了雲宗用捲軸試探她的事情,她認為納蘭嫣然現在已經變得人不人鬼不鬼,納蘭嫣冷笑稱早在她當上納蘭族長的那一刻起,她就已經變成這副模樣了。納蘭嫣然提起納蘭桀臨死前要她發的毒誓,她絕對不可能眼睜睜地看著納蘭家敗在她手上。為了納蘭家,納蘭嫣然願意付出一切,她讓雲韻要幫她。雲韻自嘲一笑,納蘭嫣然修煉了這樣的邪術,就連雲山都不是納蘭嫣然的對手,更何況是她,她沒有什麼可以幫納蘭嫣然的。納蘭嫣然坦言告訴雲韻,等她繼任宗主的那日,納蘭家就會吞併雲嵐宗,她也絕不會讓蕭炎贏得三年之約。

蕭炎跟熏兒回到蕭家,卻發覺蕭家一片淒涼,且二人在大廳中發現了劍的痕跡跟凝固的血跡。蕭家沒有用劍的高手,蕭炎認為蕭家必定是遇害了。之後,二人在鄰居的口中得知蕭家慘遭滅門,其中一個領頭人叫折雲手,折雲手非但滅了蕭家,更是帶走了蕭戰。蕭炎來到了納戒空間中,從藥塵的口中得知了折雲手的身份,他們二人一致認為雲嵐宗已被魂殿勢力滲透,魂殿的目的在於帝陀古玉,藥塵認為蕭炎需要先找到蕭戰,問出帝陀古玉的下落。蕭炎不解帝陀古玉為何物,藥塵提起了帝陀古玉的歷史跟用處,天下人之所以要奪取古玉為的就是想要成為天下至尊。除此外,藥塵認為魂滅生一日得不到古玉下落,就會一直囚禁著蕭戰,所以蕭戰目前沒有生命危險。蕭炎想要再闖一次魂殿祭壇,藥塵擔心蕭炎進去後就再也沒有辦法出來,他的鬥氣的確精進不少,但還不達到可以挑戰魂滅生的地步。藥塵心意已決,他想將納戒交給熏兒,藥塵不願意讓蕭炎獨自冒險,決定跟著蕭炎一起去。

蕭炎將自己的決定告訴熏兒,他讓熏兒幫自己護法,但若是他的臉變了顏色或者是一個時辰之內沒有回來,熏兒就必須殺了自己。話落,蕭炎用血祭祀了玄重尺,再次來到了魂殿祭壇。祭壇里陰森無比,蕭炎找到了蕭戰,他想要砍斷鐵鏈救出蕭戰,可卻無濟於事,藥塵也在納戒空間中看到了這一切,他認為這樣打下去並不是辦法,他們都被魂滅生封住了七竅,他只能試試看是能否喚醒他們。藥塵失敗,蕭戰讓蕭炎趕緊回去,可蕭炎還是晚了一步,魂滅生已經來到了蕭炎面前,蕭炎無路可逃。

下一集(第 41 集) 斗破蒼穹電視劇劇情看點 影版《斗破蒼穹》動漫版巔峰的強大 斗破蒼穹惡人穀穀主是誰?惡人穀穀主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蕭炎入魔了嗎?蕭炎為什麼會入魔? 斗破蒼穹藺一指是誰?藺一指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惡人谷是什麼地方?惡人谷存在嗎? 斗破蒼穹蕭炎為什麼成為蛇王?蕭炎和蛇族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米騰山是魂殿的奸細嗎?米騰山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藥老為什麼不要蕭炎學習玄重尺上邊的功法?玄重尺上的功法是什麼? 斗破蒼穹神山圖是什麼?神山圖裡邊有什麼秘密? 斗破蒼穹范凌死了嗎?范凌被誰殺死的? 斗破蒼穹墨巴斯是誰?墨巴斯和美杜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為什麼參加煉藥師大會?范凌參加煉藥師大會有什麼目的? 斗破蒼穹納蘭嫣然喜歡蕭炎嗎?納蘭嫣然結局是什麼? 斗破蒼穹魂滅生是誰?魂滅生第幾集才會出來? 斗破蒼穹范凌是魂殿的人嗎?范凌和范嶗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是誰?范凌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好人還是壞人?美杜莎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美杜莎喜歡蕭炎嗎?美杜莎和蕭炎在一起了嗎? 斗破蒼穹莫承是誰?莫承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誰?美杜莎第幾集出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