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斗破蒼穹第27集劇情介紹

第27集:蕭炎摧毀法獁神識,攜蕭熏兒回蕭家

蕭炎在祭壇中見到了藥塵的名字,藥塵曾說過,若蕭炎見到他的名字便證明蕭炎走對了。魂滅生喜收藏,當年在魂殿之戰中戰死的英雄,神識都魂滅生被困在魂殿祭壇,所有人只有藥塵一人逃了出來。隨後,蕭炎繼續往前走去,他找到了法獁的神識,法獁告訴蕭炎,多年之前他便被魂滅生抓了起來,魂滅生用魂殿邪術折磨法獁,讓法獁利用傀儡術製造出多數分身擾亂鬥氣大陸,法獁被魂滅生日以夜繼地折磨,他迫不得已只好答應了魂滅生。現在蕭炎已經找到了他的神識,他只求一死,希望蕭炎能夠用骨靈冷火終吉他的性命。蕭炎答應了法獁的要求,用骨靈冷火燃燒著法獁的神識,可祭壇內卻因此動盪不安,法獁在最後一刻連忙讓蕭炎逃離這裡。

隨著法獁的死亡,鬥氣大陸所有被法獁製造出來的神識都一一消失,蕭炎趕在最後關頭回來,令海老鬆了一口氣。法獁陰謀被識破,鬥氣大陸恢復暫時平靜,米騰山也回到了迦南學院,古河與韓楓深知法獁本尊已破,只好繼續在迦南學院隱藏著。迦南學院恢復往昔的祥和生活,米騰山代表著學院上台講話,他的一番話深得眾學生的心,眾學生對米騰山更敬重了幾分。

古河帶著納蘭嫣然前來見雲嵐宗的宗主雲山,雲山對納蘭嫣然十分寵溺,他稱等納蘭嫣然學完之後,自己會將雲嵐宗最精妙的劍法教給納蘭嫣然。隨後,雲山支開古河,跟納蘭嫣然提起了米騰山回學校一事,認為納蘭嫣然糊塗至極。在得知納蘭嫣然會在她自己性命跟家族之間選擇家族之後,雲山心中安慰,他稱鬥氣大陸的黑暗將至。當今五大家族已經不再有往日風光,五大家族裡如今只剩下星隕閣與雲嵐宗可苦撐,而納蘭嫣然又身為納蘭家的族長跟雲嵐宗弟子,雲山認為他們應該想辦法自保。

蕭家出事,蕭炎與蕭熏兒向學院請假,二人趕回蕭家。回到家中,蕭炎與蕭熏兒皆有一番感慨。踏進蕭家大院後,二人詫異發現蕭家子弟都身受重傷。萬掌柜將蕭家的情況告訴二人,近期他們蕭家派出去的每一輛車隊都遭到了搶劫,但這件事情怪就怪在山道上的土匪只劫蕭家的車隊,其他家的則平安無事,他們蕭家雖然派人去查過,卻查不出是何人所為。蕭炎知道情況後,他與蕭熏兒二人前來見蕭戰,蕭戰見到二人心生歡喜,老淚也不禁掉落下來。蕭炎已經長大,他告訴蕭戰,這次回來他一定會解決蕭戰所憂愁之事,不會再讓任何人欺負蕭家。父子三人好不容易團聚,蕭戰帶著二人前來祭拜蕭炎的母親。

蕭家的對手加烈家前來拜訪蕭戰,想要蕭戰將蕭家藥鋪賣給他們。藥材生意是蕭家祖業,蕭戰不肯讓步,煉藥師公會的谷尼也趁機將加瑪帝國藥材行的意見告訴蕭戰,他們藥材行公會將不再給蕭家供貨。這時,蕭炎戴上面具,化名為岩梟來到眾人面前,他稱自己是蕭戰請來的幫手,幫助蕭家化解這次的危機。蕭家這一次的車隊損重慘重,加烈家的藥材也在其中,加烈家要求蕭家賠償他們在車隊里的煉藥原料。蕭戰十分憂愁,加烈家將煉藥原料列出了單子,蕭炎接過單子,稱自己明日定會將原料奉上,若是拿不出原料,蕭家烏坦城三十間藥鋪均歸加烈家所有。加烈家篤定蕭炎沒有這個本事,他們心滿意足地離開。眾人離開後,蕭戰與蕭家的其他掌柜均責備起蕭炎的一時衝動,蕭炎卻讓蕭戰放寬心,稱原料一事他自己會籌齊。兩個時辰後,蕭家藥車送原料送往加烈家,這一幕令加烈家十分詫異。

蕭炎身著一身三品長袍來到煉藥師公會,煉藥師公會以品為尊,他們知曉是前輩到訪,連忙開中門迎接。就在他們得知了蕭炎是因蕭家的事情而前來時,煉藥師公會的另一個人勸起了蕭炎不要趟蕭家這趟渾水,若是蕭炎管了蕭家之事,便是與雲嵐宗為敵。蕭炎不把雲嵐宗放在眼裡,眾人十分詫異蕭炎的囂張口氣,甚至有人懷疑起了蕭炎的能力。蕭炎當眾煉化了斷魂草,並稱他可以教眾人提純斷魂草的方法,令眾人心服口服,對蕭炎大為服氣。蕭家因蕭戰的自廢鬥氣一直遭城內眾人看不起,蕭炎想要讓蕭家揚眉吐氣,他請煉藥師公會中的人明日到蕭家門口煉藥,煉藥師公會的人得知了蕭炎站蕭家的決心,只好同意了蕭炎的請求,與他一同站在蕭家這一邊。

蕭家需要進藥材,蕭戰正在為押車人選發愁,蕭炎認為事有蹊蹺,土匪劫道斷無殺人之理,可蕭家卻人員傷亡慘重,蕭炎認為必定是有人要對付蕭家,他毛遂自薦,想要跟蕭熏兒隨著車隊出發。蕭戰已經查探過,搶劫的對手是劍客,而雲嵐宗的人也使劍,他認為此事極有可能跟雲嵐宗脫不了干係,他希望蕭炎能夠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他們萬不可與雲嵐宗為敵。蕭炎看不慣雲嵐宗隨意殺人的做法,他想要前去會一會,蕭戰不放心蕭炎,他向蕭炎提起了怒獅狂罡的技法,希望蕭炎能在出發前學會這套技法。蕭炎的領悟能力之快令教學的長老感到驚訝,長老不禁深深感慨,蕭家終於後繼有人。

蕭炎與蕭熏兒踏上了押車的路程,車隊行至山谷一半,蕭炎察覺到了異常的氣息,要求眾人原地停下,他讓蕭熏兒看好車隊,自己前去查探情況。蕭炎身懷雙翼,他不動聲色地降落在埋伏的傭兵團面前,聽到了傭兵團所說之話,傭兵團想要先殺沒有鬥氣之人。蕭炎抓住了其中的一個頭領,質問起了他們的主子,其中一人稱他們是大石鎮的狼頭傭兵團所派來的,蕭炎放過了幾人,稱自己很快便會去拜訪他們的主子。

下一集(第 28 集) 斗破蒼穹電視劇劇情看點 影版《斗破蒼穹》動漫版巔峰的強大 斗破蒼穹惡人穀穀主是誰?惡人穀穀主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蕭炎入魔了嗎?蕭炎為什麼會入魔? 斗破蒼穹藺一指是誰?藺一指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惡人谷是什麼地方?惡人谷存在嗎? 斗破蒼穹蕭炎為什麼成為蛇王?蕭炎和蛇族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米騰山是魂殿的奸細嗎?米騰山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藥老為什麼不要蕭炎學習玄重尺上邊的功法?玄重尺上的功法是什麼? 斗破蒼穹神山圖是什麼?神山圖裡邊有什麼秘密? 斗破蒼穹范凌死了嗎?范凌被誰殺死的? 斗破蒼穹墨巴斯是誰?墨巴斯和美杜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為什麼參加煉藥師大會?范凌參加煉藥師大會有什麼目的? 斗破蒼穹納蘭嫣然喜歡蕭炎嗎?納蘭嫣然結局是什麼? 斗破蒼穹魂滅生是誰?魂滅生第幾集才會出來? 斗破蒼穹范凌是魂殿的人嗎?范凌和范嶗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是誰?范凌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好人還是壞人?美杜莎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美杜莎喜歡蕭炎嗎?美杜莎和蕭炎在一起了嗎? 斗破蒼穹莫承是誰?莫承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誰?美杜莎第幾集出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