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斗破蒼穹第28集劇情介紹

第28集:蕭炎接雲山三招,得知對付蕭家主謀

蕭炎讓蕭熏兒留下保護商隊,自己一人前往大石鎮會一會狼頭傭兵團,他誓要傭兵團血債血償。大石鎮內,蕭炎見到了狼頭傭兵團的大當家穆蛇,穆蛇聽到了蕭炎是因蕭家車隊而來,他對蕭炎不屑一顧,當眾演示起了自己的精湛刀法,想讓蕭炎知難而退。令眾人感到震驚的是,蕭炎只一拳便打敗了穆蛇,且擒住了想要暗殺他的二當家,廢了二人的鬥氣。臨走前,蕭炎要求二人在三日之內,前往被他們殺害的受罪者家中磕頭賠禮。

蕭炎在宿營點與蕭熏兒談話,蕭炎認為狼頭傭兵團的背後主使人不久之後就會前來找他。與蕭炎料想的一樣,三名黑衣人來到了蕭炎附近,蕭炎連忙進納戒找藥塵相助,他要求藥塵教他一套技法,若是他使用玄重尺,那批人便會知道他的身份。藥塵將一套技法演示給了蕭炎看,蕭炎讓蕭熏兒保護好商隊,自己上前執劍對付起了黑衣人。黑衣人看出了蕭炎用的劍法是星隕閣的劍法,星隕閣與雲嵐宗向來交好,他們讓蕭炎站好隊,以免因蕭家而傷了兩家的和氣。蕭炎沒有將他們的話放在耳里,只上前用怒獅狂罡吼教訓起了黑衣人,廢了他們的鬥氣,並要求他們說出背後的主使者,以及襲擊蕭家的原因。

黑衣人是雲嵐宗的弟子,蕭炎對雲嵐宗跟雲山出言不遜,雲山突臨,他想要知道蕭炎的身份,蕭炎稱自己是星隕閣的弟子,至於他會使用怒獅狂罡吼是因為蕭家請他保護商隊,所以作為交換條件,蕭戰送給了他這套技法。雲山感慨蕭家的沒落,繼而轉過頭教訓起了自己的弟子,要求自己的弟子殺了商隊之人,以免失信於交易之人。蕭熏兒擋在商隊之人面前,蕭炎也站出替蕭家說話,雲山看在韓楓的面子上願意饒蕭炎一命,可蕭炎卻執意替不會鬥氣的蕭傢伙計抱不平。雲山欣賞蕭炎的勇氣,他稱蕭炎如果可以跟他過三招的話,他今天便可饒了這些人。蕭炎二話不說應下雲山的要求,他使用出怒獅狂罡吼,卻被雲山輕易化解,蕭炎身受輕傷。

蕭炎站起來想要擋下雲山的第二招,他到納戒找藥塵幫忙,藥塵斥責蕭炎太過愚蠢,蕭炎全身的本領加起來都抵不過雲山三招。斥責歸斥責,藥塵還是不忍見死不救,他將全身的鬥氣灌輸到蕭炎的身體裡,稱自己可以替蕭炎擋下一招,但第三招,還需要靠蕭炎自己。藥塵灌輸了鬥氣後,蕭炎拼盡全身鬥氣使出了一套八極崩,令雲山大為詫異,認為附近定是有高人在助蕭炎。第三招,蕭炎使用出了離魂術,令雲山十分忌憚。雲山看不清蕭炎的身份,他不願意冒險,只好帶著自己的弟子悻悻離開。雲山離開後,蕭熏兒上前扶起了蕭炎,蕭炎稱自己剛剛是用鬥氣逼得眼睛充血,這才逼退了雲山,他讓蕭熏兒幫自己護法,他急需療傷。蕭熏兒替蕭炎護法,蕭炎來到納戒空間中,蕭炎全身經脈俱斷,藥塵認為雲山倒是幫了蕭炎大忙,蕭炎可趁機修煉下一層焚訣。

蕭炎跟蕭熏兒帶著商隊平安回到蕭家,煉藥師公會的人尊稱蕭炎一聲前輩,令蕭戰大為詫異跟臉上有光。蕭家家宴,蕭炎邀請了煉藥師公會的人前來參加,蕭家長老有意拉攏煉藥師公會,可谷尼卻沒有理會蕭家長老之話。煉藥師公會的人提起了蕭家的頻繁出事,以及蕭炎勉強接了雲嵐宗的人三招,用命才將蕭家車隊保下來一事,依舊看不起蕭家。蕭炎雲淡風輕地提起了自己接的是雲山三招。聽此,谷尼對蕭炎的態度大為轉變,想要敬蕭炎一杯酒,蕭炎沒有喝下谷尼所敬的酒,他當眾稱自己會在兩天內查清背後與蕭家作對之人。

夜晚,蕭戰提起了蕭家長老的決定,他們想為蕭炎再開一次鬥技閣。蕭炎準備將此事延後,他目前只想要將重振蕭家威嚴一事放在首位,蕭戰提起了自己在蕭炎回家之前的想法,他本想與蕭炎商量關閉藥鋪一事,卻沒有想到蕭炎如今的能力之大。蕭炎想要替蕭戰擺平蕭家的所有困難,蕭戰卻突然提起了蕭炎的終身大事,他認為蕭熏兒十分適合蕭炎,若是蕭炎願意,他便抽空前往龍島提親,將二人的大事定下來。蕭炎稱自己對蕭熏兒就是對妹妹的感情,蕭戰誤以為蕭熏兒是在學院裡交了朋友,他想要知道蕭熏兒在學院裡跟誰的關係最好,蕭炎為了應附蕭戰,只好隨便提起了韓閒幾人的名字,蕭戰將韓閒的名字記得十分清楚。

次日,蕭炎再次來到狼頭傭兵團,他將一顆丹藥給二當家吃下,並將剩下的斷魂續神散給了二當家。蕭炎想要知道對付蕭家的幕後主使者。穆蛇坦白告訴蕭炎,他們二人也是被逼無奈,他們所有兄弟的家眷都在那伙人手上,穆蛇不肯透露那伙人的真實身份,蕭炎也沒有勉強,他主動出手用鬥氣幫二當家接上斷骨,恢復他四成鬥氣。穆蛇也是重感情之人,他在蕭炎臨走之前告訴他,幕後主使他們對付蕭家的人是莫家。莫家勢力十分龐大,他們一直據守在荒漠之中,是鬥氣大陸的第一富有家族,且擅長機關暗道,據穆蛇所知,雲嵐宗的三位劍客也是莫家請來對付蕭家的。

下一集(第 29 集) 斗破蒼穹電視劇劇情看點 影版《斗破蒼穹》動漫版巔峰的強大 斗破蒼穹惡人穀穀主是誰?惡人穀穀主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蕭炎入魔了嗎?蕭炎為什麼會入魔? 斗破蒼穹藺一指是誰?藺一指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惡人谷是什麼地方?惡人谷存在嗎? 斗破蒼穹蕭炎為什麼成為蛇王?蕭炎和蛇族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米騰山是魂殿的奸細嗎?米騰山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藥老為什麼不要蕭炎學習玄重尺上邊的功法?玄重尺上的功法是什麼? 斗破蒼穹神山圖是什麼?神山圖裡邊有什麼秘密? 斗破蒼穹范凌死了嗎?范凌被誰殺死的? 斗破蒼穹墨巴斯是誰?墨巴斯和美杜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為什麼參加煉藥師大會?范凌參加煉藥師大會有什麼目的? 斗破蒼穹納蘭嫣然喜歡蕭炎嗎?納蘭嫣然結局是什麼? 斗破蒼穹魂滅生是誰?魂滅生第幾集才會出來? 斗破蒼穹范凌是魂殿的人嗎?范凌和范嶗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范凌是誰?范凌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好人還是壞人?美杜莎和蕭炎是什麼關係? 斗破蒼穹美杜莎喜歡蕭炎嗎?美杜莎和蕭炎在一起了嗎? 斗破蒼穹莫承是誰?莫承是好人還是壞人? 斗破蒼穹美杜莎是誰?美杜莎第幾集出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