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天坑鷹獵第16集劇情介紹

天坑鷹獵劇情介紹第16集

鹿雲鎮得知馬殿臣經歷 商雪榕變女鬼嚇壞菜瓜

菜瓜擔心鹿雲鎮有危險,本來不想帶二鼻子去的,二鼻子用梯子堵著門不讓他們走,,他們才不得不點過帶著二鼻子一起走。

小紅果想要證明自己,申請跟楊曄一起去鹿雲鎮,他們跟張保慶坐了同一班火車,楊曄和張保慶在火車過道因為誰先讓路的問題又爭吵起來,有人趁機順走楊曄的檔案包,車廂里一個皮衣美女仗義出手,降服了小偷並交給楊曄,楊曄這時才發現包不見了,對皮衣美女非常感激,但對方連名字都沒留下,便瀟灑離開。

到了鹿雲鎮之後,張保慶拿著陸教授的照片沿街詢問,但是沒有任何線索。

一個皮影戲攤子上正在演馬殿臣為了遲黑子,斬首占東崗的故事。演戲的是一個眼睛看不見的年輕人,他雖然眼盲,但是聽覺、分析等能力異常出眾,小紅果善意地遞上自己的賞錢。

鹿雲鎮的人都知道,五十年前,馬殿臣是大土匪,他的土匪寨子現在還立在後山。當年馬殿臣被下大牢判了死刑,可是臨刑前夜,馬殿臣竟然在牢房消失了,同時馬殿臣土匪寨的人全部消失,村裡的老人說馬殿臣化魔,將他們的魂都勾走了。

馬殿臣的寨子雖然荒廢多年,但時不時還會傳出聲音,時間久了,便被傳成了一個鬼屋,一年前的一個雷雨夜,附近的一個挖參人說聽到了小孩悽厲的慘叫聲,第二天大家去寨子周圍查看,發現湯婆婆的孫子二虎昏倒在山腳,身上衣衫都被撕碎,醒來之後整個人就變得傻傻呆呆,之後就有了馬殿臣會吸乾小孩腦髓的傳說。

盲眼年輕人要收攤回家了,小紅果第二次給了他賞錢,但他們不知道這年輕人竟然是裝瞎,為了博得外人同情而賺錢,在離開他們視線之後,便恢復了自己愛財的本色。

楊曄擔心找到線索之後,張保慶會被陸教授影響,所以故意激怒張保慶,兩人分散行事,並叮囑小紅果,無論找到什麼線索,絕對不能透露給張保慶。

張保慶和菜瓜姐弟在山裡迷路,菜瓜抱怨說怨張保慶不聽老鄉的話,非要找近路,張保慶說都是因為二鼻子在旁邊唧唧歪歪,所以才迷路的。

張保慶誤打誤撞到了一處墳地,按墓碑碑文所寫,死者是一個挖參人,墳地位置偏僻,但是貢品水果卻都是新鮮的,菜瓜解釋這人應該是產參行老一輩的把頭,鹿雲鎮的規矩很多,放山之前都要拜老一輩的把頭,以求滿載而歸。

人參是有靈性的,當地挖參人挖到人參之後,便會用繩子綁著人參,然後用一塊紅布蓋著,以免人參逃跑。張保慶不信,看到樹林裡有一塊紅布,便想看看人參什麼樣,剛一走近,一個挖參的老人就過來阻止,張保慶解釋自己只是好奇,並跟老人打聽馬殿臣山寨的位置,老人肩膀上有些血跡,老人解釋說挖參的時候割傷的,菜瓜總感覺老人有什麼不對勁,但又說不出來。

楊曄和小紅果去了湯婆婆家,二虎傻呆呆地坐在炕頭,湯婆婆說二虎以前膽子太大,傳說馬殿臣的冤魂被困在後山寨子裡,所以二虎便去探險,但真的看到了不該看到的,被驚嚇之後跑出寨子,從山坡上滾了下去而摔傻。

湯婆婆並不記恨馬殿臣,因為年輕時候馬殿臣曾救過她,所以她認為馬殿臣是個有情有義的真漢子。

夜晚,張保慶三人來到馬殿臣的寨子,菜瓜姐弟嚇得瑟瑟發抖,張保慶還故意講鬼故事嚇虎他們。

寨子裡面乾乾淨淨,根本不像荒廢幾十年的樣子,菜瓜聽到旁邊房間有聲音,立刻過去查看,房間裡點著燈,火上煮著飯,顯然是有人居住的樣子,一個白色的影子從柱子後面飄過,菜瓜姐弟嚇得躲在牆角不敢動,張保慶從不信鬼怪之說,上前跟白影打鬥,發現竟然是白天在火車上遇到的那個皮衣女孩。

這個皮衣女孩叫商雪榕,是聖安德魯大學歷史系的畢業生,目前是個自由考古學者,她來這裡是做鄉鎮傳統民居建築研究的,但是聽說了不少馬殿臣的傳說,便來寨子裡查看。

馬殿臣原本是從山東一帶到這邊討生活的,那時候關東正鬧匪患,此地最大的土匪便是占東崗,馬殿臣在紀家窯當炮手,保護一方百姓平安,並抗擊其他土匪,其中湯婆婆就是這個時候被馬殿臣所救。

後來有土匪在紀家窯插高粱桿子,要求他們交出三百石糧食,馬殿臣覺得此例不可開,如果交了糧食,便是個無底洞,以後各處土匪便都會前來索奪,於是獨自在山坡下堵住了那一幫土匪,沒想到土匪頭子遲黑子竟然是馬殿臣十多年前的兄弟,遲黑子勸說馬殿臣跟他一起上山做土匪,馬殿臣不願意。

下一集(第 17 集) 天坑鷹獵電視劇劇情看點 天坑鷹獵商雪榕和楊燁什麼關係?商雪榕楊燁最後在一起了嗎? 天坑鷹獵老洞狗子真實身份是誰?老洞狗子結局是什麼? 天坑鷹獵邢原野結局是什麼?邢原野被誰所殺? 天坑鷹獵神鷹圖是什麼?神鷹圖和天坑有什麼關係? 天坑鷹獵白臉最後死了嗎?白臉是被誰殺死的? 天坑鷹獵白臉是誰演的?白臉扮演者陳葉生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坑鷹獵白臉喜歡小紅果嗎?白臉和小紅果在一起了嗎? 天坑鷹獵保慶喜歡菜瓜嗎?保慶和菜瓜在一起了嗎? 《天坑鷹獵》將登入東方衛視 天下霸唱首部上星劇 天坑鷹獵把頭林是小紅果什麼人?小紅果和把頭林什麼關係? 天坑鷹獵王俊凱有沒有獻出初吻?寶慶和誰床洞了呢? 天坑鷹獵馬殿臣是誰?馬殿辰歷史原型是什麼?馬殿臣結局是什麼? 天坑鷹獵王俊凱和文淇有吻戲嗎?王俊凱和文淇有可能嗎? 天坑鷹獵8月30日20:00優酷獨播 主題曲片尾曲《雪國遠方》正式上線 天坑鷹獵今晚20:00優酷獨播,血性小爺搏命下天坑 天坑鷹獵最年輕的冒險團隊!寶慶輕鬆解決困難險遇 天坑鷹獵小紅果是誰演的?小紅果扮演者蔣依依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坑鷹獵張保慶是誰演的?張保慶扮演者王俊凱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坑鷹獵菜瓜是誰演的?菜瓜扮演者文淇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天坑鷹獵在哪拍攝的?天坑鷹獵拍攝地點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天坑鷹獵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