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10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0集:中國組建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 凌玥不顧丈夫犧牲堅持出使聯合國

美國白宮。美國國務卿顧問杜勒斯認為周恩來發表的關於美國發動韓戰的應對聲明,只是一種恐嚇,剛剛脫離戰爭的中國此時並不具備發動戰爭的能力。這個觀點得到了艾奇遜以及杜魯門的贊同,杜魯門直接致電麥克阿瑟,讓他繼續保持在遠東和朝鮮地區的行動。

麥克阿瑟在白宮的指示下,率領聯合國軍邁過了三八線直逼平壤。中共中央知道這一戰況後,周恩來將朝鮮的求援以及史達林的建議告訴了毛澤東等人。朱德覺得美國的目標不只是平壤,戰火很快就會蔓延到中國。

面對這種情況,中共中央的幾位首長意見不一,有些人認為中國根本沒有應對美國強大軍事實力的能力。可是隨著我國遼寧安東地區遭到美國戰機的轟炸,隨著大量百姓面臨戰火的迫害,毛澤東終於還是下了決心。

毛澤東派人將彭德懷從西安請到中南海,將朝鮮戰場的戰況告訴了他。彭德懷覺得美國雖然軍事能力強大,可是也面臨著補給苦難的情況。而中國本土作戰,再加上朝鮮戰場以山地地形為主,非常符合解放軍的作戰特長。中國不能再陷入抗戰時期日本人以朝鮮為跳板入侵中國的情況,必須主動將這些威脅扼殺。毛澤東對彭德懷的想法非常贊同,簡直與自己不謀而合,並且希望彭德懷可以擔起這場戰爭的指揮重擔。

下午,政治局會議再次召開。會議上,彭德懷向眾位政治局委員發表了自己對韓戰的看法,闡述了韓戰對中國的威脅。再加上毛澤東的推動以及凌嘉圖先生的建議,政治局最終通過決議,決定出兵支援朝鮮。

克里姆林宮。史達林知道中國決定出兵朝鮮後非常振奮,讓米高揚將將自己的謝意轉達給毛澤東。可是在對中國進行軍事援助這一問題上,蘇聯擔心出動空軍援助會再一次引起世界大戰,遲遲沒有給中國回復。面對這種情況,毛澤東建議周恩來立即前往蘇聯會見史達林,當面商談這一情況。

隨著中國人民志願軍的組建,中國馳援朝鮮戰場也迫在眉睫。不過朝鮮面對美軍的強大軍事實力,一直處於節節敗退的處境之中。面對這種情況,志願軍第一副司令員鄧華建議先將指揮部建立在鴨綠江北岸。不過作為總司令的彭德懷不贊成這個觀點,他覺得這是志願軍第一次出國作戰,要面臨和朝鮮人民軍的配合問題。如果主帥脫離部隊遠離戰場不利於指揮,更要與前線的戰士共患難。

周恩來出訪蘇聯沒有取得結果,史達林甚至要求中國暫停出兵。可是哪怕蘇聯推脫對中國進行軍事援助,毛澤東還是本著“寇能往,我亦能往”的霸氣,下令中國志願軍出兵朝鮮。

1950年10月19日,中國人民志願軍隱蔽入朝。伴隨著《中國人民支援軍戰歌》的奏響,第一批人民志願軍穿著單薄的軍服,踏著厚厚的積雪,英勇無畏的朝著朝鮮戰場行進。

朝鮮。1950年10月25日,志願軍打響了抗美援朝的第一槍。不同於朝鮮人民軍的敗退,中國志願軍很快就給屬於聯軍的南韓軍一個慘痛的教訓。美國人知道這一情況後,立即出兵朝著志願軍趕來。彭德懷下令讓戰士們直面美軍,將中國人民志願軍的氣勢展示給全世界。

中南海。周恩來一臉興奮地找到毛澤東,將聯合國大會同意中國派出代表團出席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參與美國入侵台灣的案例討論的決議告訴了他。毛澤東看出這是美國想要利用聯合國給中國施壓,讓周恩來立即組織一個代表團去聯合國參會。最後,兩人一同決定由伍修權擔任代表團團長。

就在周恩來為伍修權以及凌玥等人踐行,就在一行人準備出發的時候,一個噩耗傳到了外交部。原來,凌玥的丈夫在韓戰犧牲了。凌玥雖然因為這個訊息陷入了無盡的悲傷,可是因為前往聯合國對於中國來說是無比重要的一件事,還是決定放棄見丈夫最後一面的機會,隨團前往聯合國。

飛機上,凌玥回憶著自己與丈夫當初的經歷,忍不住流下了淚水。可是很快,她還是調整了情緒,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之中。

下一集(第 11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