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7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7集:將軍大使順利入駐世界各國 史達林邀請毛澤東訪問蘇聯

聯合國。因為蘇聯的強硬態度,聯合國最終決定召開會議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收回蔣介石在聯合國的權力的決議進行了表決。對此,不僅中南海的毛澤東周恩來等人顯得有些忐忑,台灣的蔣介石等人更是非常緊張。

因為美國的暗中干預,這次會議並沒有通過蘇聯的決議。不過毛澤東並沒有失望,因為新中國就如同奔涌的大潮,不管遇到任何的阻攔,早晚都會將前方的一切摧毀。就算蔣介石,也知道聯合國早晚會給中國這個世界上人口最多的政權打開大門。

毛澤東找周恩來詢問外交部的這些將軍大使的培訓進度。周恩來對這些將軍展現的學習能力非常滿意,稱他們很快就已經進入了狀態,已經掌握了相關的國際知識和外交禮儀。只是耿飈覺得他們具備的實踐能力還不夠,還沒有掌握有關遞交國書的相關程式和禮儀。毛澤東提出可以趁著過段時間東歐的的外交使節向他遞交國書的時候,讓這些將軍大使在一邊觀看。

幾天后,來自羅馬尼亞的使者來到中國,向國家主席毛澤東遞交國書。周恩來安排這些大使在會議廳的窗外,暗中觀看遞交國書過程中一個外交官要掌握如何的禮儀以及注意事項。看完後,眾人聚在一起討論。毛澤東在周恩來的陪同下,親自接見了這些將軍大使。毛澤東對眾人講述了國家選拔他們擔任外交大使的理由,並且對他們進行了激勵,希望他們可以排除語言等困難,通過研究分析、參觀訪問,順利完成新中國的外交任務。眾人拿著筆記本,詳細的紀錄著毛澤東的指示,保證一定會完成上級分派的任務。

在這些將軍大使完成了培訓後,毛澤東先後對他們進行了任命。耿飈擔任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瑞典大特命全權大使,駐丹麥公使;王幼平擔任了駐羅馬尼亞特命全權大使;黃鎮擔任了駐匈牙利特命全權大使;袁仲賢擔任了駐印度特命全權大使;姬鵬飛擔任了駐德意志特命全權大使;彭明治擔任了駐波蘭特命全權大使;譚希林擔任了駐捷克斯洛伐克特命全權大使。

出發前,新中國給每個大使都分發了一筆可觀的經費,讓他們添置一些體面的服裝後,代表新中國入駐各國。黃鎮和妻子不僅購買了服裝,還買了不少蘊含中國文化的字畫物件,希望可以將中國的文化傳播到國外。只不過所有人幾乎都面臨了同樣的問題,那就是對子女的不捨。因為工作原因,這些大使和夫人都不能將孩子帶在身邊。最後,他們只能強忍著離別帶來的不捨,盡力地多看孩子一眼。

接下來的幾天,各位將軍大使紛紛按照黨中央的任命前往相應的國家擔任大使。雖然因為文化的差異鬧出了一些笑話,可憑藉這些人事先努力學習的外交禮儀和相關知識,總體上還是初步完成了接觸。毛澤東接到從各國傳來的匯報和趣事,對於他們取得的成果感到非常的欣慰。

這時,蘇聯方面發來了史達林的電報,歡迎毛澤東對蘇聯進行訪問,並且參加他的70壽辰的慶祝活動。毛澤東一直都有與史達林見面的想法,這次前往蘇聯,一方面可以就蘇聯對新中國的幫助表達謝意,一方面還要簽訂新的中蘇契約。最重要的是,那就是在如今美蘇對峙的情況下,要利用蘇聯這個社會主義領袖,爭取在一個和平的環境下大力發展經濟。周恩來認為毛澤東訪問蘇聯是一件非常重大的事情,不僅要注重相關的禮儀,還要注重保密問題,以免殘餘的反動派知道這個訊息後心懷不軌。

有關毛澤東訪蘇的電報訊息果然被潛伏在北平的國民黨反動派截獲,他們打算將這個訊息傳給國民黨保密局時,早就對他們進行了布控、監視的公安部再次發現了他們的電台信號。公安部部長羅瑞卿雖然立即下令北京公安局對這些人進行了逮捕,可是這些反動派還是將毛澤東訪蘇的訊息傳到了台灣。

這個訊息最終傳到了美國白宮。杜魯門等政要對毛澤東訪蘇的計畫有些不安,認為毛澤東此舉是為了爭取蘇聯的經濟援助並且重新簽訂中蘇協定。而蔣介石方面則天真的認為毛澤東此行一定會無功而返,史達林不可能將曾經在中國取得的好處退還給中國。不僅如此,毛人鳳還試圖在毛澤東訪蘇的時候圖謀不軌。

下一集(第 8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