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41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1集:毛澤東出席陳毅同志追悼會 尼克森抵達北京開始破冰之旅

美國。為了提前適應即將到來的中國訪問,美國總統尼克森開始使用筷子進餐,讓看到這一幕的基辛格忍俊不禁。尼克森也不在意,開始向基辛格詢問有關訪問中國的準備工作。基辛格稱自己已經從法國請來了一位中國問題專家安德烈·馬爾羅協助尼克森了解有關中國的訊息。安德烈曾經作為法國文化部在訪問過中國,得到了毛澤東周恩來的親切會見。安德烈將自己所了解的有關中國的訊息告了訴尼克森,並且稱毛澤東是一位不同尋常的人,在他的身上可以感受到一種神秘的東方氣息。

與此同時,毛澤東最近也在通過影像資料和書籍了解美國的文化和尼克森的為人。毛澤東對尼克森有著不俗的評價,認為他是一個才智過人的思想家。不過凌雁告訴主席,現在國際上的普遍輿論都認為尼克森是舉著白旗來中國的。

另一邊,周恩來近來也為了尼克森的訪華準備工作日夜操勞。鄧穎超看著丈夫吃不好睡不好,也是非常的心疼。一天夜裡,鄧穎超看到丈夫還在伏案工作,忍不住提醒他要多加注意身體,畢竟已經是一個七十多歲的人了,不能像二三十年前那樣事無巨細。只不過周恩來不在乎身體上的疲勞,難以忍受的是國內一些左的思想帶來的影響。就在夫妻兩人交談的時候,桌上的電話突然響起。周恩來接起電話後瞬間臉色大變,原來陳毅因病逝世了。周恩來感到非常的自責,認為都是因為自己近年來給陳毅安排了太多外交工作才會導致他積勞成疾。

毛澤東對於陳毅的離世也非常悲痛。作為一起從戰爭年代走來的戰友,作為為了新中國的建設殫精竭慮的同志,陳毅都是一位非常優秀的共產黨員。可是因為當時國內一些局勢以及1967年的一些事件,最終陳毅還是只得到了一個低規格的追悼會。

只不過當陳毅的追悼會即將開始時,毛澤東經過沉思之後最終還是決定親自去參加追悼會。周恩來得到訊息之後,立即下令讓人著手安排,將陳毅的追悼會規格提高,並且同志在京的政治局委員和候補委員務必一同前往,允許一切同志參加追悼會。接著,周恩來還致電留在中國的高棉首相西哈努克親王,邀請他也一同參加陳毅同志的追悼會。

毛澤東和朱德等人一同來到陳毅的家中,對陳毅的遺孀和家人表示了慰問,肯定了陳毅對中國的解放和建設發展做出的不可磨滅的貢獻。毛澤東讓人給自己帶上黑紗,在旁人的攙扶下堅持到追悼會結束才回去休息。

追悼會結束後,回到家中的周恩來非常感慨,沒想到毛澤東主席最後還是決定參加陳毅同志的追悼會。鄧穎超攙扶著丈夫坐下,詢問他最近是否真的如醫生所說經常出現尿血的情況。周恩來為了不讓夫人擔心,謊稱自己只是因為最近因為尼克森訪華的事情比較勞累,著急上火罷了。鄧穎超叮囑周恩來,他的身體不僅僅是自己的,還是黨和人民的。可是周恩來覺得正是因為如此,自己才更不能在這么重要的時刻走開。

可是沒等周恩來安撫好妻子的情緒,更大的噩耗就傳到了他這裡。毛澤東主席因為陳毅老總的逝世心情鬱結,再加上從去年開始就患上了嚴重的肺心病,一時間因為缺氧昏迷了過去。周恩來趕到的時候,毛澤東依舊不省人事。聽完醫生的匯報後,周恩來叮囑醫生一定要想盡一切辦法讓主席醒過來。

1972年2月21日,美國總統尼克森乘坐空軍一號專機,踏上了前往中國的破冰之旅。為了彌補當年日內瓦會議杜勒斯拒絕與周恩來握手的不尊重行為,尼克森下令飛機降落後不允許任何隨行人員跟自己一起走下飛機。

飛機落地之後,周恩來帶著相關人員在機場接機,對尼克森一行人表達了熱烈的歡迎以及高規格的接待禮儀。在一旁的眾多記者瘋狂地按著快門,記錄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尼克森剛到釣魚台國賓館,毛澤東就不顧醫護人員的勸阻,派人通知尼克森稱要立即與他會面。只不過因為身體原因,雙方的會面地點選在毛澤東在中南海的寓所之中。而尼克森也知道這次與毛澤東會面的重要性,對此沒有絲毫的介意。

當毛澤東與尼克森的手握在一起時,中美兩個大國多年以來的冰凍關係終於迎來破凍的時刻。

下一集(第 42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