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6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6集:外交部對第一批將軍大使進行培訓 新中國要求聯合國驅逐蔣介石

外交部。凌玥和龔澎看著懸掛在牆上的世界地圖,將一個個五星紅旗定在了那些已經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上面。凌玥告訴龔澎,她相信有一天這張世界地圖上一定會貼滿中國的五星紅旗。1949年11月開始,印度、瑞典、丹麥、緬甸等國家都相繼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和外交關係。

中南海。周恩來告訴毛澤東,解放軍野戰軍第四軍已經解放了廣州,如今正朝著深圳進發。四野的幹部請示中央,是否要一鼓作氣跨過深圳河,將香港也一同收復。英國看到這種情況顯得非常慌張,頓時通過各種渠道接觸中國,要與中方建立平等外交關係。周恩來感慨新中國已經與很多國家取得了外交關係,外派大使的選擇是非常嚴峻的問題。目前新中國剛成立,外交人才非常緊缺。毛澤東建議可以從軍隊的將軍中挑選大使,利用他們出身部隊具備的膽識、魄力以及軍事素質從事外交工作。

浙江軍區政治部主任姬鵬飛接到組織調令後非常慌張,認為自己一個學醫出身的軍人根本無法擔任外交工作。他找到司令陳毅,請求他幫自己求情。陳毅告訴姬鵬飛,軍人不管在任何時候,都要以服從命令為天職。

來自各個軍區以及其他單位的伍修權、袁仲賢、黃鎮、姬鵬飛、曹祥仁、倪志亮、譚希林、耿飈等軍隊幹部接到調令之後陸續趕到北京外交部。周總理一一進行了點名,並且將組織對他們的調令與期盼告訴了他們。周總理將外交事業比作一個不流血的戰場,希望這些出生於部隊的將軍、幹部,可以將軍人的奮鬥、學習作風帶到外交部,為新中國的外交事業做出貢獻,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龔澎讓凌雁教授這些新加入外交部的人員相關的外交禮儀。第一堂的西餐禮儀課,就讓這些出身部隊的將軍感到非常不適,鬧出了不少的笑話。

不僅這些將軍,就連這些將軍的夫人們也接受了服裝等培訓。這些軍屬將來都要跟著丈夫一起外派各國,也代表新中國的體面和形象。不過這些大部分軍屬同樣出生於部隊,對於旗袍等服裝禮儀顯得非常不適應,甚至認為這些資本主義的做派不符合共產黨員的身份。

不僅這些將軍、家屬對外交禮儀的培訓倍感不適,就連凌雁等外交部的幹事也遇到了很多挫折。在一節舞蹈課上,凌雁正在教授張司令交際舞。張司令的夫人知道這個訊息後大鬧課堂,甚至還要對凌雁動手。

凌雁非常委屈,認為自己的工作非常難以展開。周恩來對這些將軍家屬無理取鬧的行為很是不滿,忍不住想要斥責他們。鄧穎超一邊安撫丈夫的情緒,一邊講這些將軍的夫人的出身經歷告訴了凌雁,以此來安慰她。凌雁聽到張司令的夫人曾經立下如此多的功勳,頓時對她欽佩不已,也從之前的消極狀態中走了出來。

幾日後,鄧穎超親自一身旗袍,將這些外派大使的夫人們召集在一起。眾人主動對之前的錯誤情緒導致的行為致歉,稱自己只是擔心成了大使夫人之後就無法為新中國的建設作出貢獻。鄧穎超將周恩來的意見告訴了眾人,稱在外交陣線上男女同工同酬,就算女同志也可以成為外交官。這些夫人聽到女性在外交場合可以起到更大的作用,頓時萌發了對外交事業的熱忱。

中南海。毛澤東對新中國成立後,聯合國的席位還掌握在蔣介石的手裡的現狀有些不滿,認為應該立即致電聯合國,讓他們根軍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和精神,取消蔣介石的權力,恢復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合法席位。周恩來稱自己早就給聯合國秘書長賴依發了訊息,只不過一直沒有回覆。毛澤東稱聯合國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外交渠道,必須要不斷向聯合國表達意見,並且建議由張聞天擔任第一任聯合國代表。

中國的意見,被美國利用其影響力對聯合國的決議進行了干擾。可是中國的盟友蘇聯卻對此表示了非常大的支持,稱如果不驅逐蔣介石集團在聯合國的殘餘力量,將不會參與任何聯合國決議。

面對這種局面,聯合國最終決定召開大會進行表決。

下一集(第 7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