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16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6集:中央指派黃鎮擔任駐印尼全權大使 國民黨與美國聯手破壞中國參加亞非會議

經過國家和錢學森本人的努力,錢學森和妻子蔣英終於輾轉香港多地回到了國內。為了表達國家對他的重視,國家副總理陳毅特地帶著政府的慰問來看望兩人。陳毅告訴他們,過陣子毛澤東主席和周恩來總理會親自接見他們。說完,陳毅還親自幫夫妻兩人一起整理物品。

中南海。毛澤東對周恩來和代表團此次的日內瓦之行取得的成果非常滿意,不僅有效地解決了和中國息息相關的國際問題,還大大地展現了中國的民族脊樑。周恩來認為這些西方國家並不是鐵板一塊,很多國家都對中國有很大的善意。而且諸如緬甸、印尼等亞洲國家也準備抱團,在印尼召開一個沒有西方國家參與的會議。經過兩人的討論,最後決定由黃鎮擔任中國駐印尼大使。

黃鎮家裡。黃鎮和朱霖剛剛結束在匈牙利的外交工作回到國內,可還沒等他們好好的陪伴多年未見的孩子,中央指派黃鎮擔任駐印尼大使的任命就派發了下來。黃鎮心中不捨,可他也明白即將在印尼召開的亞非大會對於中國來說有多么的重要,最後只能滿懷愧疚地向幾個孩子致歉。

台灣。因為中國以及中共中央近來在國際上取得的成績,蔣介石陷入了巨大的頹然。日內瓦會議不僅解決印度支那的和平,也代表著中共可以盡全力來對付自己。宋美齡看見丈夫如此,也只能將希望繼續寄托在美國人身上,認為美國人不會放任中國繼續增加國際影響力。

華盛頓,白宮。國務卿杜勒斯找到總統艾森豪,將自己在馬尼拉唐人街看到的景象告訴了他。杜勒斯認為中國人的影響力正在日益加強,必須加大針對中國的政策力度。艾森豪對此非常贊同,提出不僅要繼續保持對其他亞非國家的控制,還要與蔣介石集團簽訂《中美共同防禦條約》,想要以此給中共製造麻煩。只不過為了不被蔣介石利用,艾森豪特地聲明國民黨不能擅自發動對大陸的進攻。

周恩來找到陳毅,將毛澤東建議由他負責外交部的打算告訴了他。可是陳毅覺得自己說話直,容易感情用事,在外交工作上容易得罪人。可是周恩來告訴陳毅,毛澤東看重的就是他這一點,想讓他跟帝國主義好好的較量一番。

亞非大會的籌備在國際上引起了很大的反響。作為有史以來第一次沒有西方國家參與的國際性會議,周恩來認為中國無論如何都不能缺席這一次的會議。不過英美等西方國家一直給印尼總統蘇加諾施壓,試圖阻擾中國參加亞非會議。而且印尼有著200多萬的華僑,蘇加諾也擔心中國會利用這一點進行輸出革命。毛澤東提出讓黃鎮到達印尼之後,要首先著手解決的就是這一點主要矛盾。

果然,杜勒斯又一次派人去拜訪蘇加諾。一方面表達美國對亞非會議的支持,一方面又強調美英法等國不希望中國參加此次會議的意見。蘇加諾雖然對美國政府強行干涉自己決定的行為有一些不滿,認為這件事還要跟印度等國家商議。可礙於美國的壓力,他表面上還是答應會配合美英等國阻擾中共參會。

蔣經國認為蘇加諾是一個桀驁不馴的人,不會甘心完全被美國人掣肘,肯定也想利用中國抵消美國人的控制。海雲天認為印尼的200多萬華僑對蘇加諾來說如鯁在喉,可以利用這一點給中共製造麻煩。

國民黨派遣特務到印度進行破壞的詭計最終還是被發現。為此,陳毅叫來何子楓,讓他提前到印尼布置,配合黃鎮應對國民黨特務可能製造的麻煩。

美國為了加深蘇加諾對中國的敵意,偽造了一條中共派遣特工到印尼華僑中建立軍事組織的假情報。好在蘇加諾並沒有上當,他知道毛澤東和周恩來都是經驗豐富的革命家,不會在這種緊要關頭犯這種錯誤。這時,中國派遣黃鎮擔任駐印尼大使的公函也交到了蘇加諾的手上。

下一集(第 17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