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11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1集:國民黨特務阻擾中國代表團參與聯合國大會 杜魯門因朝鮮戰場失利揚言使用核武器

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美國國務卿顧問杜勒斯又一次在例行會議上提出,因為很多國家還沒有承認中國共產黨在中國的領導地位,所以目前還不適合邀請中共參與聯合國大會和安理會。

中南海。周恩來找到毛澤東,將伍修權率領代表團抵擋紐約的訊息匯報給毛澤東。接著,周恩來又將杜勒斯在聯合國提出的反對我國出席聯合國大會的議案告訴了他。毛澤東覺得杜勒斯這是在故意給中國代表團難堪,顯得非常憤怒。好在因為蘇聯、埃及等幾個國家駐聯合國代表的支持,杜勒斯的決議沒有得到足夠的支持,聯合國重申了對中國代表團參與聯合國大會的邀請。

另一邊,代表團的人剛到紐約,偽裝成商人的海雲天就提前來到機場,裝出一幅和凌玥、何子楓偶遇的樣子。凌玥不疑有他,熱情的跟海雲天擁抱。只不過何子楓看到海雲天的時候,臉上卻露出了奇怪的神色。何子楓不動聲色地與海雲天打招呼,有意的將他們是代表中國來參與聯合國大會的事情隱瞞。

何子楓找到伍修權,把自己對海雲天的懷疑告訴了他。原來,何子楓早就知道海雲天是蔣經國身邊的紅人,懷疑其來到紐約的動機不簡單。伍修權知道蔣介石一定不會放任新中國參與聯合國大會,肯定會進行阻擾,叮囑何子楓一定要多加注意。

海雲天邀請何子楓以及凌玥吃飯。席間,早就知道海雲天身份的何子楓,一直隱晦的提醒他不要再幫著國民黨做事。凌玥看著劍拔弩張的兩人,臉上露出了奇怪的神色。海雲天見何子楓對自己充滿了敵意,便找理由要與凌玥單獨聊天。待何子楓離開,海雲天就對凌玥表達了自己多年來的愛意。見凌玥很乾脆地拒絕了自己,海雲天又開始挑撥她與中國政府的關係。凌玥因為海雲天的話感到異常的憤怒,稱自己會為了新中國的外交事業貢獻出畢生的力量。

回去的路上,兩人乘坐的汽車先是因為地上的釘子爆胎,緊接著一群拿著棍棒的陌生人就朝著他們逼近。何子楓攔下想要開槍的司機,讓他帶著凌玥先行離開,選擇一個人留下來斷後。眼看何子楓就要因為對方人多勢眾受傷,多虧當地警察及時趕到,將這些歹徒驚退。

第二天,伍修權認認真真的檢查了自己的儀容儀表,便跟著代表團的同事一起趕往聯合國大樓,準備參與大會。

與此同時,海雲天也帶著一乾特務潛伏在某間公寓內,密切監視著代表團的一舉一動。看到中國代表團的一行人走出酒店,海雲天事先組織的大量人員就將代表團攔住,嘴裡叫囂著“反對中共參與聯合國大會”。只不過代表團早就有所應對,再加上當地警方的協助,代表團順利上車趕往大會現場。

伍修權等人剛走進會場,蘇聯代表就起身號召眾人對中國代表團表示歡迎。除了杜勒斯,所有人都向中國代表團鼓掌致意。

隨著會議的召開,伍修權便將美國入侵台灣的證據一一列出。伍修權強硬又不失詼諧的話語,不僅強烈譴責了美國的罪行,還重申了新中國早就不再是過去的軟弱一方。伍修權的發言得到了在場的很多國家代表的支持,紛紛鼓掌喝彩。只不過因為美國集團的干涉和操縱,中國政府提出的一乾建議並沒有得到採納。聯合國更是以無限休會的理由拒絕繼續對這一事件的討論。

朝鮮戰場。因為志願軍的悍不畏死,不僅多次擊退了美軍的進攻,還殲滅了大量美軍士兵,繳獲了一大批坦克等軍備物資。其中,三十八軍更是僅用了十四小時就急行軍一百五十華里,創造了世界步兵史的奇蹟。

因為朝鮮戰場的節節敗退,惱羞成怒的杜魯門召開記者會,甚至提出要採用核武器攻擊朝鮮和中國的威脅。面對美國的核威脅,毛澤東毫不在意,發表聲明稱中國志願軍哪怕只有手榴彈,也不畏懼美國的入侵。不僅如此,就連美國的盟友也因為美國的核威脅坐立不安,急忙派人前往美國組織杜魯門。

科學家錢學森在廣播裡聽到伍修權在美國的發言後,對新中國的成立以及中華民族的振興倍感振奮。他告訴妻子,自己要回到祖國,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力量。

下一集(第 12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