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40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0集:中國聯合國代表團取得圓滿成功 中美雙方著手準備尼克森訪華之行

北京。周恩來叫來喬冠華,再次叮囑他率團前往聯合國期間,一定要多加注意著裝等方面的問題。這次代表團代表的是國家形象,絕對不允許有半點的疏忽。此外,周恩來還希望喬冠華在出發之前可以去看望一下剛剛出院的陳毅,將這個振奮的好訊息告訴他。

陳毅對於中國重返聯合國的訊息非常振奮,熱情的邀請喬冠華留在家裡吃飯。席間,陳毅還不顧自己剛剛出院,待夫人出去後偷偷地跟喬冠華喝酒慶祝。對於這位分管外交工作多年的優秀的共產黨員來說,中國能夠重回聯合國實在是讓他無比的興奮。而且陳毅對於自己的身體情況非常坦然,對於自己這輩子能夠見證新中國的成立和發展倍感滿足。

晚上,喬冠華開始撰寫要在聯合國代表大會上進行的發言稿。在這份稿件中,他謹遵毛主席和周總理的囑託,強調了中國對國外干涉內政的強烈不滿,重申了中國在對待國際問題上的根本原則。

毛澤東和周恩來審閱了喬冠華撰寫的發言稿後,將代表團的眾人召集,叮囑他們要與那些投贊成票的國家代表緊密聯繫,表達中國政府對他們的感謝。這次代表團代表了中國,所以在前往聯合國後一定要謹言慎行,膽大心細。不僅如此,毛澤東還希望代表團可以將新中國的形象以高屋建瓴、勢如破竹的方式展示在全世界的眼前。為了歡送代表團,毛澤東提出所有在家的政治局委員和候補委員、黨政局領導都要前往機場送行,為代表團舉辦一個高規格的歡送儀式。

代表團抵擋紐約後,受到了當地華僑和中國留學生的熱烈歡迎。他們揮舞著國慶,高喊著口號,對新中國能重回聯合國與有榮焉。

喬冠華跟黃華等人緩緩走進聯合國會堂,腦中回想起被歷史銘記的1959年11月28日那天,他和伍修權第一次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來到聯合國總部的經歷,臉上不由得露出了由衷的微笑。喬冠華堅信1971年11月15日的今天,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次在聯合國擁有了自己的合法席位,也一定會是一個被歷史銘記的日子。

在前往醫院看望生病住院的聯合國秘書長吳丹時,喬冠華和凌雁意外遇見了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布希。因為這次聯合國大會的受挫,布希並沒有什麼與中方代表接觸的打算,只是意味深長的看了喬冠華一眼。不過喬冠華也知道美國此時的心理,認為一定會有與布希接觸的機會。

第二天,喬冠華在聯合國總部偶遇了正在打電話的布希,主動上前與布希握手致意。喬冠華稱讚了布希在二戰時期的勇敢,並且邀請布希有機會前往中國訪問。布希對喬冠華釋放的善意給予了熱情的回應,表達了自己對訪問中國的嚮往。

不僅如此,喬冠華以及代表團還與很多國家的代表都取得了聯繫,建立了不俗的友誼。代表團在聯合國取得的成果傳回國內後,讓毛澤東和周恩來都非常的振奮,認為他們充分的貫徹了臨行前的叮囑。

在最新的一次聯合國大會上,喬冠華在各國代表面前發表了中國政府第一次在聯合國大會上的發言。喬冠華在發言裡強調了中國政府對台灣問題的原則,中國人民對反抗帝國主義的堅定意志,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促進國家社會和平穩定發展的不可動搖的基本原則。

這次大會先後有50多個國家代表進行發言,表達了對中國代表團來到聯合國的歡迎。通過這次大會,還有很多西方國家向中國政府表達了建交的心愿。

中美雙方確認了尼克森訪華的時間定在2月21日至2月28日期間後,雙方政府都開始對這次訪問進行了嚴密的準備和布置。尼克森非常希望可以在這次訪問中見到毛澤東主席,讓帶著先遣團來到中國的黑格將軍多次向中國政府表達了這個意願。

下一集(第 41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