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17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7集:國民黨陷害共產黨計畫終被揭穿 蘇加諾正式邀請中國參加亞非會議

印尼。國民黨在印尼的特務站站長柯文在得到海雲天帶來的經費後,就立即準備執行針對中共的計畫。他找到潛伏在印尼的下屬阿昌,將計畫書一一轉交給了他。

可是柯文不知道的時候,何子楓也已經抵達了印尼。何子楓找到還不知曉他身份的阿昌,試圖從他這裡打探國民黨的陰謀。只不過礙於兩人多年未見,何子楓一時間也不知道如何開口。

另一邊,黃鎮也抵達了雅加達,將自己攜帶的國書交給了印尼總統蘇加諾。蘇加諾為了表達對黃鎮的重視,單獨挑選時間會見黃鎮並且接受國書。

正式會晤結束後,蘇加諾邀請黃鎮到自己的府邸參觀收藏的藝術品。利用蘇加諾喜歡藝術的特點,結合蘇加諾曾經領導印尼人民拜託荷蘭殖民者統治的經歷,與他進行了非常愉快的交談。待時機合適,黃鎮就將中國對這次亞非會議的重視程度和參與意願告訴了蘇加諾。蘇加諾表示自己會是中國和共產黨的堅定朋友,只是礙於西方國家的壓力才會顯得猶豫。

黃鎮和蘇加諾的面談成果匯報到中南海後,毛澤東和周恩認為黃鎮已經首戰告捷。毛澤東知道蘇加諾的難處後,便提出跟印度和緬甸等國家進行接觸,利用其他發起國來緩解蘇加諾的壓力。為此,毛澤東決定與不久後即將訪華的印度首腦尼赫魯進行會晤,體現中國對參與亞非會議的誠意。

在柯文的威逼利誘下,阿昌通過隱秘的渠道買來了大量的武器。接著,在海雲天的監督下,柯文將自己召集到的人手叫來,讓他們一一領取了武器。柯文讓這些人偽裝成共產黨第五縱隊的人,打著推翻蘇加諾統治的口號對在印尼西爪哇省製造武裝混亂。

蘇加諾得知這一情況,立即下令派出當地軍隊對這些武裝分子進行圍剿。阿昌帶著人和印尼軍方交火了一陣,就立即帶人撤退,只不過有一個人因為受傷被印尼軍方當場抓獲。

這位國民黨特務被抓後,果然按照柯文的指示稱自己是共產黨第五縱隊的戰士。蘇加諾看著這個特務隨身攜帶的寫有共產黨等字眼的袖章等物品,信以為真地以為這是中共所為,氣憤地派人去向黃鎮表達抗議。

印尼的情況傳回國內後,陳毅連夜將這個情況匯報給周恩來。兩人都知道這是一場陰謀,目的就是破壞中國和印尼的關係。可是蘇加諾此時當局者迷,不斷地對中國表示抗議。周恩來沉思了片刻,下令讓黃鎮立即召開記者招待會,以一個非常強硬的態度表達中國的清白,並且對印尼的抗議進行反抗議。周恩來認為只有用強硬對抗強硬,才能讓蘇加諾醒悟。

印尼。針對這次襲擊事件,黃鎮代表中國政府召開了記者招待會。黃鎮對遇難者表示了哀悼,並且強調中國從來不會進行輸出革命的政策。

中國的強硬態度果然引起了蘇加諾的猶豫,他立即下令讓人去對那名被抓獲的武裝分子再一次進行審訊。只不過還沒等他指派的人到達,阿昌就潛入監獄將那名特務逼死。好在印尼政府已經看出這件事很可能是台灣方面所為,並且將這個發現告訴了黃鎮。

根據印尼警方提供的線索和證物,何子楓也看出了這件事正是台灣的特務分子所為。他再次找到阿昌,將自己從印尼警方那裡得到證物拿了出來,提醒阿昌不要越陷越深。阿昌想起柯文對自己的威逼利誘,臉上露出了掙扎的神色。

就在阿昌陷入掙扎時,海雲天擔心阿昌會暴露他們的計畫,便讓柯文去將存放在阿昌那裡的武器運走。阿昌本打算拒絕幫他們進行運送,結果險些被心狠手辣的柯文掐死。

晚上,受到脅迫的阿昌剛把武器運到柯文指定的地方,就被提前從何子楓那裡得到線索的印尼警方發現。柯文和海雲天落荒而逃,其餘特務分子全被擊斃,大量武器也被一同繳獲。

事情水落石出後,蘇加諾邀請黃鎮夫婦見面,就之前的誤會進行致歉。黃鎮為蘇加諾夫婦繪製了素描畫面作為禮物,高超的畫技讓兩人讚嘆不已。而蘇加諾也不再猶豫,主動提出要正式邀請中國出席亞非會議。

與此同時,印度總理尼赫魯也抵達中國,與毛澤東和周恩來進行了熱情的會晤。

下一集(第 18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