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18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7集:中國正式被邀請參與亞非會議 國民黨勾結美國欲暗殺周恩來

中南海。毛澤東周恩來的陪同下,與印度總理尼赫魯進行了非常友好的會談。周恩來提出中印兩國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的前提下,都在不斷地為了營造一個良好的國家環境而努力。毛澤東告訴尼赫魯,印度能在美國核武器的威脅下拒絕簽署美國發起的《東南亞條約》,讓中國政府感到非常的感激。尼赫魯認為中國作為東亞大國,絕對不應該缺席有關亞洲的相關會議。

1954年12月29日,在茂物進行的亞非籌備會議上,印度、印尼等五個發起國聯合發布了亞非會議的相關進程,並且邀請包括中國在內的29個國家參與會議,取消了台灣蔣介石集團的參會資格。

中國對這次在雅加達召開的亞非會議非常重視,不僅周恩來親自率團前往,更是將陳毅、葉季壯等人囊括其中。毛澤東對這次代表團人員非常有信心,不過還是下令讓彭德懷和張愛萍抓緊時間解放一江上島,為代表團的出行壯大聲勢。

美國。杜勒斯知道中國被邀請參與亞非會議後陷入了震怒,認為蘇加諾是一個出爾反爾的政治流氓。美國中情局局長艾倫提醒杜勒斯,一定不要小看中國的外交手段。特別是周恩來更是讓艾倫稱讚有加,認為沒有一個人可以在談判桌上擊敗他。不過艾倫也不甘心放任中國繼續擴大在國際上的影響力,甚至提出要利用蔣介石集團對周恩來暗下黑手。

台灣。因為印尼的失利,蔣介石大發雷霆。蔣經國在承受了父親的怒火後,又一次將海雲天叫來。蔣經國告訴海雲天,這次無論如何都要破壞中共參與亞非會議,哪怕想辦法將周恩來乘坐的飛機炸毀。海雲天聽後臉上閃過驚愕的神情,可還是保證會完成任務。

凌玥在妹妹凌雁的陪同下去弔唁已故的丈夫,可沒想到何子楓早就在她們之前來到了陵園。何子楓當著凌雁的面,再次向凌玥表達了心意。可是凌玥聽後情緒陷入了激動,紅著眼眶跑開了。凌雁拉住想要追趕的何子楓,將自己姐姐當初壞了他的孩子並且流產的事情說了出來。何子楓聽後臉上露出了非常內疚的神色,原來他當初執行秘密任務的時候就已經不確定自己還能不能回來,可還是沒有了斷與凌玥的感情,才會險些造成遺憾。晚上,何子楓又一次找到凌玥致歉。這對命運多舛的戀人終於解開了心結,又一次擁抱在一起。

雅加達。為了做好代表團參與亞非會議的相關事宜,駐印尼大使黃鎮將使館內的所有工作人員召集,叮囑他們一定要妥善安排代表團的行程,特彆強調一定要配合印尼警方保證代表團的安保問題。經過討論,最後決定向印度政府租借飛機克什米爾公主號作為周恩來的專機

中南海。深夜裡,周恩來仍舊還在忙碌的工作。鄧穎超心疼丈夫,便親手燉了一碗湯,打算等他喝完之後陪他到院子裡走走。可正在工作的周恩來突然痛苦地捂住了肚子,趴在桌子上遲遲不能起身。驚慌的鄧穎超急忙叫來秘書小紀,一起將周恩來送到了醫院。

經過醫生的檢查,周恩來罹患了急性闌尾炎。可此時亞非會議在即,周恩來竟然不願意接受手術。鄧穎超無奈,只能將這個情況匯報給毛澤東。同樣在熬夜工作的毛澤東知道情況後有些慍怒,認為沒有什麼比身體更加重要。他讓鄧穎超轉告周恩來,現在的首要任務就是安心治療。

周恩來最終還是接受了手術,可即使是在休養期間,周恩來依舊放不下手裡的檔案。哪怕何子楓和凌雁百般勸說,仍舊無法阻止。聽到緬甸大使受到吳努總理的囑託要與自己會面,周恩來急忙答應,並且讓他們給自己準備正裝。原來,吳努希望周恩來在前往雅加達途中可以到緬甸進行訪問。

中國代表團這次將要租用印度的專機克什米爾公主號前往雅加達的訊息被國民黨得知,海雲天便打算趁飛機在香港加油的時候暗中放上定時炸彈。

周恩來還是堅持要率團前往雅加達,鄧穎超雖然擔心丈夫的身體,可還是表示了理解。毛澤東就亞非會議的目標與周恩來和陳毅進行了交談後,也非常擔心周恩來的身體情況。周恩來擺了擺手,稱對這么多年的革命經歷來說,這點小傷小病根本不算什麼。

海雲天先行一步抵擋香港,找到國民黨在香港的聯絡組組長,將由美國生產的微信定時炸彈交給他,讓他想辦法把炸彈布置到克什米爾公主號上。

下一集(第 19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