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14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4集:周恩來人格魅力讓美國人坐立不安 美國欲利用十六國宣言破壞日內瓦會議

日內瓦。在周恩來的吩咐下,龔澎帶著外交部的人員一起舉行了一個宴會,邀請來自各國的記者一同交流。席間,有記者就中國拒絕外國記者前往中國進行採訪的情況對龔澎發問。龔澎一臉笑意的用流利的外遇對記者進行了解答,澄清了這個說法只是一個純粹的謠言,這只是一些人想要破壞中國和西方國家關係的一種手段。接著,龔澎又闡述了西方國家對中國的印象可能還停留在過去,如今包括纏足等惡習早就已經消失殆盡。

為了加深這些外國記者對中國的印象,外交部還準備邀請他們觀看由上海製片廠製作的電影《梁山伯與祝英台》。周恩來看了凌玥撰寫的冗長電影的英文介紹,索性很乾脆地將介紹概括為“彩色歌劇電影,中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

周恩來和代表團們在日內瓦取得的成果傳回國內,讓毛澤東等首長都非常的振奮。毛澤東覺得國內也要給代表團的日內瓦執行做出幫助,便吩咐彭德懷以及陳賡等人派人幫助越南1954年5月7日,越南人民解放軍在中國解放軍的幫助下,在奠邊府全殲法軍1.6萬多人。

因為越南戰爭的失利,法國拉尼爾政府迫於壓力正式下台。周恩來和王稼祥等人從報紙上看到這一訊息後都非常開心,因為法國新上任的總理孟戴斯一向主張和平,承諾在7月20號之前解決印度支那事件。王稼祥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解決印度支那的問題,孟戴斯應該會主動與中方進行接觸。周恩來覺得解決印度支那問題的關鍵在於國家之間的平等,應該和涉及到的寮國和高棉這些國家都要進行接觸。這時,代表團的工作人員前來匯報,稱法國新上任的總理孟戴斯主動邀請中國方面的負責人談話。

周恩來親自和孟戴斯如約進行了會面,就印度支那問題進行了討論。周恩來對印度支那問題的本質分析,對世界局勢的分析以及對中國開場的表達以及對越南戰爭提出的妥善解決辦法,給孟戴斯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雙方分開後,孟戴斯忍不住向同僚感慨,周恩來是自己見過的最睿智的人,具備世界政治家的氣質。當然,周恩來代表中國向法國表達出來的善意,也讓孟戴斯非常欣喜,甚至對氣憤的美國人幸災樂禍起來。

看到周恩來頻繁因為和各國使者的接觸上報紙,美國人果然有些坐不住。在杜勒斯回國後,美國國務卿顧問史密斯便忍不住想要與中方接觸。不過他並沒有直接與中方代表團的高層接觸,而是找到了翻譯凌雁,兩人進行了一些非政治性的交流。凌雁機敏又俏皮的讓史密斯非常有好感。凌雁看出史密斯想表達出的善意,急忙將這件事告訴了周恩來。

第二天,史密斯果然主動做到了周恩來的身邊。史密斯先是對周恩來進行了一番讚揚,接著也表達了自己盼望朝鮮和越南和平的心愿。周恩來主動提出邀請,兩國可以就這些問題進行一次正式性的會談。史密斯對周恩來表達了很高的評價,忍不住主動與周恩來擁抱致意。

不過周恩來看出史密斯的不簡單,雖然對中美的首次正式對話很欣喜,可還是提醒代表團的眾人要對這次的會談多加重視。

就在史密斯和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詹森不斷討論如何進行與中方的談判時,周恩來利用休會時間前往印度和緬甸,並且與兩國達成諸多和平事務原則的新聞也登上了報紙。史密斯看到新聞後,對周恩來更為的敬佩。而遠在華盛頓的杜魯門也在一次坐不住,叮囑史密斯和詹森在和中方的會議上不要達成任何的協定,不僅要破壞這次會談,還要利用輿論將會談破裂的責任推到中共的身上。

美國人的計畫最終還是被周恩來等人發現,面對美國試圖利用西方十六國宣言將日內瓦談判破裂,並且將責任推到中國身上的狠毒計謀,周恩來覺得應該立即將朝鮮和蘇聯等社會主義國家召集,商討應付的對策挫敗美國人的圖謀。

下一集(第 15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