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39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9集:中國恢復聯合國相關合法席位 中央指派喬冠華率團前往聯合國

北京。基辛格抵達中國後,第一時間就將美國起草的第二次聯合公報的內容交給了周恩來。周恩來邀請基辛格這兩天可以在北京盡情的遊玩,自己審閱了草案的內容後會再次與他進行協商。與此同時,基辛格這次抵擋北京的日期,正好也是第二十六屆聯合國大會的開幕時間。這次在紐約聯合國大廈召開的大會的最受矚目的內容,就是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的議題。

不同於中國對這次重回聯合國的坦然,美國政府方面對這次聯合國大會則顯得有些忐忑。尼克森叫來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布希,詢問他對這次大會的看法。布希認為這次大會上支持中國和美國的國家數量幾乎沒有差別,而且在中小國家支持上,美國根本不是中國的對手。因為中國對這些國家實打實地幫助,讓坦尚尼亞和尚比亞等國無比感激,非洲的大部分國家都非常支持中國重回聯合國。布希只能想尼克森承諾,自己會儘量阻止中國重回聯合國。

另一邊,坦尚尼亞等國的代表也聚在一起討論如何幫助中國通過這次大會重回聯合國。經過這些兄弟國家的爭取,目前他們比美國多了2個提案國家。再加上這次大會是一向支持中國的亞洲籍秘書長吳丹任期的最後一次大會,他們對於這次贏得辯論充滿了信心和迫切。

在結束了在北京的參觀遊玩後,基辛格再次受到了周恩來的邀請,一起協商關於第二次聯合公報的內容。基辛格知道周恩來非常重視快要召開的聯合國大會,再次提出了雙重代表的提案。不過周恩來強烈的表示了中國政府的一個中國原則,義正言辭的拒絕了基辛格的提議。

晚上,周恩來向毛澤東匯報了與基辛格的會談結果。毛澤東聽到美國依舊在台灣問題上存在的模稜兩可的態度,強硬地表示台灣永遠只是中國的一個省,早晚會回到祖國的懷抱。接著,兩位老人又討論起聯合國大會的內容,對於正在進行的辯論階段非常的關注。毛澤東對於美國的兩個代表提案非常反感,堅稱就算今年不進聯合國,也不會踏上兩個中國的賊船。

在結束異常激烈的辯論後,聯合國大會終於進入了投票階段。很多國家高層都守在電視機前,密切關注著這次可能會影響國際情勢的投票結果。坦尚尼亞、摩納哥、阿爾及利亞等國不僅強烈譴責了美國的雙重代表提案,還非常堅定的支持中國重回聯合國。他們認為國民黨只是一個反對政權的非法代表,不能代表中國享有聯合國席位。

投片前一晚,坦尚尼亞等國的聯合國代表再次聚集在了一起,就如何幫助中國獲得更多贊成票進行了商討。最後,他們決定將中國外交部發表得反對雙重代表的聲明以信件方式交給秘書長吳丹,作為聯合國大會正式檔案印發。

次日,聯合國大會正式就阿爾巴尼亞、阿爾及利亞等二十三國提出的關於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聯合國席位問題的提案進行了表決。最終,這次表決以超過總票數半數的76票贊成票順利通過了提案。聯合國秘書長吳丹親自致電中國外交部,將恢復中國聯合國席位以及安理會常任理事國身份,並且驅逐台灣蔣介石政權的訊息通知給中國政府。

周恩來拿著吳丹的電文,第一時間就交給了毛澤東。毛澤東一字一字的看完電報,一臉振奮地拍了一下桌子,忍不住讓護士長小吳拿酒慶祝。

1971年11月1日上午8時,五星紅旗第一次在聯合國總部大廈前升起。這代表著新中國的國際影響力又得到了一次質的飛躍,全國人民都因為這一個振奮的訊息大肆慶祝。

秘書長吳丹再次致電中國外交部,希望中國政府可以儘快組成一個代表團,趕往紐約參加正在召開的第二十六屆聯大。周恩來得到訊息後,立即來到外交部。在向毛澤東主席匯報後,周恩來任命喬冠華擔任團長,立即率領代表團前往聯合國總部。此外,毛澤東還特地強調,這次代表團要發表一份足夠強硬的講話。不僅要表達對美國等國一直以來阻礙中國進入聯合國的不滿,還要重申中國在國際問題上的基本原則。

下一集(第 40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