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37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7集:桌球外交顯著促進中美對話 美國安全顧問基辛格秘密訪華

中南海。毛澤東經過思考,還是決定邀請美國桌球隊訪華。周恩來接到通知後,立即打電話到外交部進行布置。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基辛格興沖衝來到總統辦公室,將中國同意邀請美國桌球隊訪華的訊息告訴了總統尼克森。尼克森聽後非常開心,認為之這是中國釋放給美國的一個善意信號。

第二天,周恩來將外交部的眾人召集起來,與他們商量接到美國桌球代表隊的相關事宜。毛澤東認為美國桌球代表團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接待的第一個美國代表團體,一定要將接待工作做好做細。還要安排豐富的參觀體驗活動,讓美國人明白中華民族是一個禮儀之邦,中國人民是非常熱情好客的。不僅如此,周恩來還提出要在北京體育館安排幾場友誼賽,讓更多的人看到中國的誠意。

1971年4月10日,美國桌球代表團訪問中國。在此期間,中方不僅組織了豐富的參觀活動和友誼賽,周恩來更是親自接見了代表團一行。此次中國之行給,美國代表團團長格雷姆斯霍文以及一眾代表團成員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格雷梅斯霍文更是對中國的熱情友好稱讚不已。周恩來還特地感謝了科恩,感謝他跟莊則棟為中美關係的促進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機會。

中國對美國代表團的一系列接待活動傳到美國白宮後,讓尼克森非常的滿意,認為美國代表團受到如此高的待遇,是中國釋放出的強烈善意。對此,尼克森陷入了矛盾之中,不知道要通過什麼樣的方式回應中方的善意。最後,尼克森下令解除了對華的貿易限制。

促成這次桌球外交的科恩自從與周恩來見面後,性格發生了非常大的變化,從一個嬉皮士變成了一個非常嚴謹的運動員。科恩的母親為了感謝周恩來,特地托人從大洋彼岸寄來了一束玫瑰花到中國,以此來感謝周恩來對科恩的教誨。

在尼克森的授意下,安全顧問助理基辛格開始了秘密訪華的行程。在與中國政府進行溝通後,基辛格先是前往巴基斯坦,然後在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的配合下,尋找到了一個秘密訪問中國的機會。

中共政府對這次基辛格秘密訪華的行程非常重視。在向美國政府表示歡迎之後,周恩來也在毛澤東的授意下召集外交部的眾人,準備籌建一個臨時的對美接待小組,務必保證這次基辛格訪華萬無一失並且不會透露一絲風聲。

基辛格以出訪為由抵達巴基斯坦後,在美國駐巴基斯坦大使法蘭以及巴基斯坦政府的配合下,謊稱因為身體不適需要靜養,實際上則是暗中前往機場乘乘專機踏上了前往中國的旅程。提前抵達巴基斯坦的凌雁與基辛格同行,負責一路上的接待。

基辛格抵達北京之後,葉劍英帶領外交部的黃華等人前往機場接機,並且秘密地將他安排在國賓館休息。基辛格對於踏上中國這個神秘的東方國度非常感慨,認為自己作為第一個來到中國的美國官員,對於兩國關係有著非比尋常的意義。而同行的美國工作人員,也對國賓館以及的富麗堂皇感觸頗深。

當日下午四點,周恩來在國賓館接見了基辛格。作為中美兩國官員二十多年來的首次握手,基辛格也有些可惜不能將這次會面公諸於世。周恩來與基辛格以及此次隨行的美國工作人員一一握手,對他們的到來表示了誠摯的歡迎。

下一集(第 38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