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交風雲第19集劇情介紹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8集:克什米爾公主號被國民黨特務炸毀 周恩來不顧危險如期抵擋雅加達

香港。周駒是香港機場的一個清潔工。可是他好吃懶做,因為濫賭欠了一大筆錢。海雲天等人盯上了他,拿出了一大筆錢對他進行威逼利誘,讓他找機會將炸彈放到克什米爾公主號上。

北京機場。凌玥和一眾代表團成員做好準備,即將要出發前往香港。何子楓好不容易跟凌玥解開心結、重歸於好,對她這次的出行非常不捨。凌玥一邊安撫何子楓,一邊交給他一個信封,讓他一個人的時候再看。原來,信封里裝的是凌玥的一張照片,背面寫著寄託她對何子楓的情感的話語。何子楓拿著照片,臉上露出了甜蜜的神色。

中國代表團此次的雅加達之行可謂是危機重重,不僅要面對美國中情局的特務,還要面臨國民黨的殺手和印尼當地的反政府武裝。黃鎮周恩來的安全非常重視,不僅下令讓代表團居住在大使館,還不斷確認與印尼政府的安保合作。

克什米爾公主號起飛不久,就在空中發生了爆炸,機上除了三名機組人員,其餘的包括中國代表團成員在內的所有人都不幸遇難。萬幸的是,因為臨時更換了行程,周恩來並沒有登上克什米爾公主號,而是停留在了昆明。可是當飛機失事的訊息傳到昆明時,當聽到機上的所有代表團成員都犧牲時,周恩來和陳毅的臉上還是露出非常沉痛的神色。

經過公安部的調查,確定了克什米爾公主號的爆炸是國民黨特務造成的。為了保證其餘代表團人員的安全,公安部部長羅瑞卿建議將代表團的行程延期。可是周恩來思前想後,還是決定如期訪問緬甸以及參與亞非會議。周恩來認為外交戰線就如同戰場,沒有百分百的安全。敵人越是反對中國參與亞非會議,我們就越是要去。

1955年4月14日,周恩來、陳毅率領中國代表團不顧潛在的危險,乘坐印度空中霸王號飛機抵達緬甸仰光進行訪問。結束緬甸之行後,代表團又如期趕到雅加達,參加了在萬隆舉行的亞非會議。

雖然暗殺周恩來的計畫失敗,可是在台灣的蔣介石等人並不死心,依舊準備再次制定歹毒的計畫破壞中國代表團的雅加達之行。

中國代表團到了雅加達後,為了保證安全就按照黃鎮的安排在大使館內居住休息。可因為房間有限,很多大使館的工作人員都將房間讓了出來,選擇在大廳里打地鋪休息。周恩來看到這一幕非常擔心,經常深夜裡起來給眾人蓋被子。

1955年5月18日,首次沒有西方大國參加的亞非會議正式在萬隆召開。會議上,中國代表團得到了很多國家的歡迎。在蘇加諾進行致辭後,一些國家代表就在美國的授意下對中國代表團進行了攻擊。這些人誣陷共產主義勢力不斷地挑起各種各樣的戰爭,給世界和平帶來了極大的威脅。

面對這種無厘頭的誣陷,周恩來主動向大會申請了發言。周恩來上台後,主辦方的五國代表都起身致意。周恩來今天原本不準備進行發言的。可是面對一些人的無理誣陷,他覺得必須要說上幾句。周恩來向眾人強調了中國來參加亞非會議的目標就是與其他國家互相了解、尊重,就是為了促進和平的。各國代表對周恩來的發言報以了熱烈的掌聲,紛紛聚精會神的聽著他的講話。

國民黨在印尼的聯絡站雖然被狠狠地清繳,可是殘餘的柯文等餘黨並不死心,仍舊打算暗殺周恩來和一眾中國代表團的人員。一位叫做林漢強的國民黨特務想起在抗日時期與周恩來接觸的情景,想起自己父親對自己國家情懷的教育,終於迷途知返,悄悄將柯文制定的暗殺計畫告訴了中國代表團。

周恩來到雅加達後,很多愛國華僑都希望能夠與他見上一面。周恩來看著冒著大雨等候的同胞,在明知道周圍充斥危險的情況下還是下車與他們握手聊天。好在得到中共代表團提醒的印尼警方事先在附近安排了大量警力,將打算行刺周恩來的國民黨特務抓捕。

錫蘭總理打算召開記者招待會,就台灣問題發表一些扭曲言論。原本不打算在這次會議提及台灣問題的周恩來,覺得還是很有必要將中國對台灣問題的態度表達出來。

下一集(第 20 集) 外交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交風雲劉愷威在劇中飾演什麼角色?他是一個怎樣的人? 外交風雲電視劇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播出?裡面的劇情是什麼?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